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387 篇 当前为第 2 页 共 39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食品制造业

  • 11.需求稳健增长,盈利加速修复

    [食品制造业,烟草制品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2023-11-29]

    当前时点,随着宏观经济不断修复,需求与成本压力渐渐落下帷幕,虽然需求的复苏仍然是渐进式的,但消费场景的回归以及居民消费信心的恢复持续进行中。但从大众品行业收入、利润端来看,行业已初步走出 Q2 的阴霾,一方面系大众品需求稳定修复,另一方面系成本端压力进一步缓解。中期维度看,大众品公司的盈利能力长期由竞争格局、护城河优势决定,短期则会受到成本端波动及自身议价能力的影响,随着下游渠道库存去化和原材料成本的同比下行,大众品盈利有望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大众品;乳制品;调味品;啤酒;休闲零食
  • 12.食品价格拖累通胀整体表现

    [金融业,食品制造业] [2023-11-17]

    10 月通胀同比增速整体较 9 月小幅回落;CPI 方面,食品项目是拖累通胀增速的主要原因,供应充足是食品价格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但非食品价格环比也较 9 月下降,需求回落对通胀走弱的影响依然存在;预计 CPI 同比增速仍在上行通道当中,11 月有望回到正增长区间;PPI 同比增速也出现阶段性回落,预计低基数、万亿国债多地基建投资、生产端补库存等因素将支撑 PPI 同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上行趋势。

    关键词:食品价格拖累;通胀; CPI;PPI
  • 13.通胀二次探底

    [金融业,食品制造业] [2023-11-17]

    食品项仍为主要拖累。10 月 CPI 同比增速较上月转负至-0.2%,其中食品项影响 CPI 下行约 0.75 个百分点,是影响 CPI 下行的主要拖累。一方面,今年 10 月全国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在食品供应充足的背景下,叠加国庆节后消费需求有所降温,食品价格普遍下降,其中鲜活食品如鲜菜、鸡蛋和水产品等价格均有下跌,粮食、食用油、奶类和酒类等价格环比增速均取得近十年来历年同期新低。另一方面,去年同期猪周期上行,猪肉价格形成较高基数,今年 10 月猪肉同比增速录得-30.1%,拖累 CPI 同比增速 0.55 个百分点。

    关键词:食品;主要拖累; CPI;PPI
  • 14.通胀回升遇阻

    [食品制造业,金融业] [2023-11-17]

    10 月 CPI 同比由上月的持平转为下降 0.2%,环比涨幅回落 0.3 个百分点至-0.1%。其中,食品价格方面,农产品供给充足,节后需求回落,食品价格由涨转降,是带动 CPI 环比由涨转降的主要原因。能源价格方面,油价上行带动能源相关通胀走高,是 CPI 环比的主要上拉力量。核心通胀方面,商品价格有分化,出行链需求降温,房租价格连续下行。

    关键词:CPI;PPI;食品价格
  • 15.徽酒逆周期阶段实现高增长的来源

    [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2023-10-07]

    安徽省经济发展具韧性,徽酒抢占部分名酒市场份额。1)我们认为,白酒消费复苏呈现哑铃型态势:高端白酒的礼品、金融属性较强,消费人群较为固定、价格敏感性低,因此整体相对稳定;次高端的消费场景主要包括:婚喜宴、商务宴请、朋友聚饮等,后两者受经济影响较大,可选性较强。我们看到次高端价位的剑南春和青花汾 20 凭借品牌力和香型优势实现强抗周期能力,而更多卡位次高端价位的单品增长放缓;部分地产酒受益于强势省区消费结构性升级,增速较快。2)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投资加码,安徽省近年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 年上半年,宴席消费场景恢复,徽酒借助机会加大渠道费用投放力度等举措,抢占部分名酒市场份额。


    关键词:A股;食品饮料;白酒;啤酒;乳制品
  • 16.韧性依旧,坚定信心

    [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食品制造业] [2023-09-22]

    整体来看,2023H1食品饮料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92%,多数子板块规模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展现了较强的盈利韧性。白酒板块作为行业中流砥柱,继续维持稳定且优异的业绩表现,啤酒板块净利润增速表现优秀;预制食品、零食、烘焙等品类作为高成长赛道,也展现出较好的增长趋势,成长性有望持续;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随着未来终端消费需求的回暖有望带动业绩修复。


    关键词:白酒;软饮;预制食品;乳制品;肉制品
  • 17.白酒龙头彰显经营韧性,大众品复苏表现分化

    [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2023-09-15]

    2023Q2,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实现营收 2415.32 亿元,同增 7.71%,增速同比下降 0.49pct,环比下降 1.46pct;归母净利端,23Q2 食品饮料板块合计实现归 母净利 424.94 亿 元 ,同增 7.63%,增速同比下降 3.49pct,环比下降 8.48pct。分板块看,二季度大多数核心板块营收同比增长,其中白酒、软饮料、预加工食品增速最快,利润端熟食、其他 酒类、软饮料增长明显。白酒、零食、熟食、软饮料、其他酒类 Q2 营 收增速环比 Q1 提升,白酒、乳品、熟食、其他酒类 Q2 净利润增速环 比 Q1 提升。


    关键词:食品饮料;白酒;啤酒;食品综合
  • 18.水产食品加工

    [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2023-09-08]

    水产食品指以产自海洋、江河、湖泊等水域的可食用动植物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由于水产食品原料 种类丰富,包含藻类(大型藻类、微藻类等)、鱼类(海水鱼、淡水鱼等)、软体动物(文蛤等)、甲壳动物 (虾、蟹等)、棘皮动物(海胆、海参等)、腔肠动物(海蜇等)、爬行动物(龟、鳖等)等两万余种水产动植物,其加工制成的水产食品多样。


    关键词:水产食品;产品多元化发展;加工智能化;冷链物流技术支持
  • 19.2023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 [2023-07-20]

    自疫情以来,单身经济、宅经济、懒人经济、Z世代速食消费升级、轻烹饪理念等各种因素,让预制菜行业迎来了天时地利的黄金时代,成为当下热门话题和新晋风口。中国预制菜总消耗量达174.72万吨,人均预制菜消费量8.9公斤,远低于日本人均预制菜消费量23.59公斤。我国预制菜行业发展空间较大,预计到2025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突破8300亿元。

    关键词:预制菜;即食食品;即热食品;即烹食品;即配食品
  • 20.食品饮料行业:良膳之选,肠享轻松-中国膳食补充剂行业报告

    [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 [2023-03-17]

    膳食补充剂主要包括膳食纤维和益生元,而膳食纤维又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膳食纤维。长期以来,我国居民存在 饮食结构不平衡,高糖高油脂食物摄入过量等问题。膳食纤维作为一种不能被人体吸收消化的多糖,可以将糖油类物质包 裹直接排除体外,起到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益生元可以促进双歧杆菌等益生菌的增殖, 抑制有害菌和致病菌,低聚糖类益生元还同时具备可溶性膳食纤维的相关特性。随着营养意识的提高,膳食纤维和益生元 在近年来得到人们的关注。

    关键词:食品饮料行业;膳食补充剂;投资策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