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374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38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 1.中国汽车行业2023年第四季度

    [汽车制造业] [2024-04-15]

    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的产量和销量均蝉联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分别达2,700万辆和2,6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2.1%。中国汽车行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占零售总额的10%以上,占GDP比重超过4%。2022年,中国出口汽车311万辆,超越德国成为世界 第二大汽车出口国,仅略低于日本的320万辆。 

    关键词:中国汽车行业;季度概要;新能源汽车
  • 2.新能源——第837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1 月 19 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陶青表示,下一步,工信部 2024 年计划制定 100 项左右重点产品碳足迹规则标准。大力发展氢能、储能等绿色低碳产业,提升落后产能能耗、环保等要求,加快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氢能
  • 3.新能源——第839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中共中央政治局 1 月 31 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氢能
  • 4.新能源——第838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1 月 29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加强前瞻谋划部署。把握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趋势,重点推进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和未来健康六大方向产业发展。打造未来产业瞭望站,利用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等技术精准识别和培育高潜能未来产业。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引导地方结合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合理规划、精准培育和错位发展未来产业。发挥前沿技术增量器作用,瞄准高端、智能和绿色等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新动力。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
  • 5.新能源——第843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3 月 5 日上午 9 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强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国务院总理李强 5 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氢能
  • 6.新能源——第841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重点低碳技术征集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氢能开发利用技术为重点方向,包括基于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离网、可中断负荷)大规模制氢技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工业副产氢高效提纯技术,经济安全高效的氢能储运技术,氢燃料电池开发及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技术等。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
  • 7.新能源——第840期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汽车制造业] [2024-04-11]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 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 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 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 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 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 B 标准车用汽油,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达到 76%,全国建成充电基础设施约 860 万台,达到 2020 年的 5 倍以上,终端用能电气化水平“十四五”每年提高约 1 个百分点。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
  • 8.新能源——第842期

    [汽车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4-11]

    中共中央政治局 2 月 29 日下午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太阳能;风能
  • 9.华为智驾车系列(一):华为智驾车宏图渐展,百花齐放迎行业之春

    [汽车制造业] [2024-04-02]

    鸿蒙智行车型定位各异,有望形成错位竞争:华为参与智能汽车的三种模式,根据不同车企自主开发程度,华为提供的合作模式主要分为三种,分别为智选模式(鸿蒙智行)、Huawei Inside 模式(HI 模式)以及供应商模式。华为系品牌车型矩阵定位具有差异性,江淮与华为合作车型定位豪华 MPV,预计进入 50 万以上豪华乘用车市场,北汽蓝谷首款车型享界 S9 定位 高端纯电轿车,目前华为鸿蒙智行系列中问界、智界品牌主打 20-35 万元 价格带,各大品牌矩阵中形成错位竞争,在国内高阶自动驾驶车型渗透率起步情况下,具备广阔增量市场空间。


    关键词:鸿蒙智行;华为;高阶自动驾驶
  • 10.复盘中国汽车产业史

    [汽车制造业] [2024-03-14]

    从新中国建立之初,汽车工业就受到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1949 年 12 月,毛 泽东主席访问苏联时期,曾被安排参观斯大林汽车厂,他对随行人员明确表示“我 们也要有这样的工厂”。而彼时苏联领导人也同样建议中国尽早发展汽车工业,据回忆,斯大林曾对毛泽东主席称“汽车厂代表现代机械工业的最高水平,你们 建一个汽车厂,就可以带动整个机械工业和钢铁、化工、建筑等行业向前发展。” 就此,中国与苏联方面敲定援建中国大型汽车厂的相关内容。

    关键词:新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工业;新能源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