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9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30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纺织服装、服饰业

  • 1.长江消费比较2研究系列:YKK V.S 伟星,从 YKK 看如何做成一门“小生意”

    [纺织服装、服饰业] [2024-02-29]

    1960s 前美国为拉链行业的起源国和最大生产国,彼时日本拉链行业仍处起步阶段。YKK 成立于 1934 年,至 1955 年成为日本拉链寡头,此后于 1960 年前后进入美国,经过短短 20 余载在拉链产业成熟的美国崛起并赶超了寡头 TALON,完成从新秀到巨头的转变,最后成为全球第一大拉链生产商。因此,何以成就 YKK 是补全对国内优质辅料标的研究版图不可或缺的一 部分,YKK 的扩张与格局变化又有什么启示?以上是本篇报告想探讨的核心内容。

    关键词:美国;拉链行业;YKK
  • 2.从一双鞋的成本拆分,定量看海外不同地区的成本优势

    [纺织服装、服饰业] [2024-02-29]

    中国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的不断上升使全球纺织业中心逐渐从中国转移至东南亚,其中,运动鞋制造承接主力为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国近年来亦呈较快发展态势;服装制造承接主力为孟加拉国、越南,中国出口份额虽快速下滑,但仍为全球主要服装出口国。劳动力密集度高的成品纺织制造为产业转移的主力,而鞋材与纺织品等高附加值、劳动占比较低的环节因中国仍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与研发优势而在国内留存度高。因此,本文旨在以定量的角度,测算国内成品制造在海外不同地区建厂生产的成本差异,以更直观的形式解答缘何转移以及成本优势有多大。

    关键词:测算成本;要素成本;所得税率优惠
  • 3.工业制造信息(20230810)

    [纺织服装、服饰业,建筑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2024-01-25]

    中国商务部 4 日宣布,自 2023 年 8 月 5 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中国进口大麦中四分之三用于酿造啤酒,此举有利于啤酒行业。我国是大麦第一大进口国,超过 80%的国内大麦需求依赖进口,2022 年进口的约 600 万吨大麦中,有 500 万吨左右用于啤酒酿造。 2020 年 5 月 18 日,商务部发布 2020 年第 14 号和第15 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自2020 年5 月19 日起5年。

    关键词:利好啤酒;水泥;传统鞋服业;空调
  • 4.工业制造信息(20231207)

    [建筑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采矿业,综合] [2024-01-24]

    年过 30 岁,全款拿不下羽绒服”、“不是羽绒服买不起,而是军大衣更有性价比”——正值销售旺季的羽绒服,近期因身价疯涨,“贵”上了热搜。今冬羽绒服市场价格究竟如何?价格上涨究竟是何原因?调研走访上海、郑州多地商场发现,国产一线品牌波司登、鸭鸭等均推出了售价超过5000 元的高端羽绒服产品,而产品价格高涨背后,除了品牌升级、推出联名款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外,鸭绒、鹅绒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也是重要原因。

    关键词:羽绒服;广西钢铁;中材水泥;铝土矿
  • 5.工业制造信息(20231102)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综合,纺织服装、服饰业,批发和零售业] [2024-01-24]

    近日,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先后发布了三季报,均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长,折射出国内厨电市场逐步恢复的整体态势。华帝股份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44.31 亿元,同比增长4.03%,净利润 3.60 亿元,同比增长 28.16%,基本每股收益为 0.42 元。老板电器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9.33 亿元,同比增长 9.62%,实现归母净利润13.73亿元,同比增长 11.31%。业内预期,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厨电行业亦迎来新一轮发展周期。

    关键词:厨电市场;钢铁;OLED 电视销量;纺织行业
  • 6.工业制造信息(20231019)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纺织服装、服饰业] [2024-01-24]

    “我们去年规划的蓬莱产业园,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人员减半,成为万华集团首个数智化示范园区。”10 月 16 日—17 日,2023 年石化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在烟台举行,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增太在现场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情况。据了解,作为在全国最早打造省级智慧化工综合管理平台的省份,山东化工行业数字化赋能成效持续显现,截至目前,8 家化工园区被评为全国智慧化工园区,占全国总数的 25%,有力推动了全省化工产业绿色低碳、集约集聚、安全清洁发展。

    关键词:山东化工产业;阿迪达斯;“未来钢铁”
  • 7.工业制造信息(20230615)

    [纺织服装、服饰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建筑业,综合,金融业] [2024-01-23]

    5 月纸浆期货价格跌近 5000 点整数关口后逐步企稳。基差方面,本月纸浆基差经过前期大跌后探底回升,当前回归至正常区间。库存方面,截至5 月底,主流港口库存 205.7 万吨,环比+2.0%,同比+9.4%,整体库存持续累库。进口方面,2023 年 1-4 月,纸浆累计进口量 1138 万吨,同比增加13.8%,海外供应端持续修复。

    关键词:纸浆市场;固定资产投资;全国水泥产量;钢厂;Cotton USA 纺织厂
  • 8.工业制造信息(20230608)

    [纺织服装、服饰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综合,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4-01-23]

    我们最开始以为这是互联网十年不遇的机会,但是越想越觉得这是几百年不遇的、类似发明电的工业革命一样的机遇。”5 月 18 日,在腾讯2023 年股东大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 CEO 马化腾发出如此感慨。“众所周知,我们人类已经历三次工业革命,每一次工业革命都带来了科技上的新发展,也对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象机器人董事长、首席技术官(CTO)伍祁林说,现在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为代表,正在推动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尤其近期人工智能(AI)大模型的兴起与迅速发展,更加推动了机器人,尤其是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浪潮。

    关键词:AI 大模型;水泥;渤海化学;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
  • 9.工业制造信息(20230525)

    [纺织服装、服饰业,综合,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建筑业,化学纤维制造业] [2024-01-23]

    中复神鹰年产 2.5 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全面投产暨供应链大会在西宁成功举办。中复神鹰董事长张国良介绍,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不仅刷新了国内万吨级碳纤维工程的建设纪录,也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征程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建材集团作为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自主创新并工业化量产了包括碳纤维在内的一批新材料产品。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魏如山表示,此次中复神鹰西宁碳纤维项目的全面投产,为国家材料工业的自主自立自强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建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复神鹰的发展,希望中复神鹰努力成为全球碳纤维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龙头企业。

    关键词:碳纤维;清洁电器市场;水泥价格;越南纺织品服装
  • 10.工业制造信息(20230504)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采矿业,综合] [2024-01-23]

    “五一”小长假消费升温,各类家电成为消费热潮中的主角。小长假期间,宁波市商务局开展了“双促双旺·你消费我助力”活动,同时还指导各商家开展促消费活动,让市民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在鄞州万达的苏宁易购里,“低价出击、乐购‘五一’、家电五折起”标语随处可见,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展区人来人往,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商品。正在结账的周女士说:“看到活动力度比较大,加上政府消费券的叠加,价格很合适,于是我果断入手了。”

    关键词:家电;清洁电器;新疆棉纺织业;铁矿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