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42549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4255

报告分类:投资分析报告

  • 1.三步走,读懂设备更新政策大脉络-更新系列二

    [综合] [2024-04-03]

    设备更新并不是一个新名词,近十五年来我国已经历两轮较大规模的设备改造。考虑到政策内在的关联性,我们如果要理解本轮大规模设备更新的政策机制,不能割裂地只看近两三年,而需要从更长周期理解。基本的方法是三步走: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再到更具体的部委执行。


    关键词:设备更新;“十四五”规划;部委执行
  • 2.海外共识中的裂缝

    [综合] [2024-04-03]

    追踪市场共识、检验共识逻辑,有助于我们把握交易机会,要么遵循它,要么做空它。对于 2024,市场最一致的预期是“政策转向之年”,我们拆解这个共识背后的两大逻辑,检验其可信度:①从货币政策框架角度来检验“政策正常化”的逻辑,G10 货币中,美元兑加元、瑞典克朗、澳元的上行风险或相对较高。 ②“经济软着陆”背后是两大循环:“工资-通胀”循环和“家庭-企业”循环。


    关键词:海外共识;“政策正常化”的裂缝;经济软着陆”的裂缝
  • 3.行业恢复常态,中国轮胎长期份额提升逻辑不变看好——轮胎行业深度报告三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24-04-03]

    疫情和海运费为影响 2021-2022 年行业的主要因素。我们回顾 2020-2022 年美国轮胎进口量,发现过去两年疫情、海运费为影响行业下行的关键因素,主要影响企业运输成本、产品销量价格、终端需求、订单库存等。2023 年两个影响因素基本消除,因此行业回归常态,此前有规模储备、渠道储备、产品储备的企业收入盈利得以快速释放,因此 2023 年部分企业的收入及盈利不断创新高。但从行业层面来看,我们认为 2023 年并非 为行业景气定点,而是行业修复回归常态的一年。


    关键词:中国轮胎;渠道力;赛轮轮胎
  • 4.中国轮胎加速出海,性价比开启“全球替代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24-04-03]

    中国胎企积极“出海”投资绕开贸易壁垒,有望凭借高性价比优势与技术创新持续抢占外资份额,实现弯道超车。我们看好布局海外基地,并有长期成长性的轮胎企业。轮胎行业中短期主要受益于海外需求高增,长期看,行业需求具备持续性,海内外供给格局也持续向好。  

    关键词:轮胎;原材料;赛轮轮胎
  • 5.化工专题:景气与估值有何关系?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4-04-03]

    我们选择有代表性、业务相对纯粹的几个周期子行业,如纯碱、氯碱、磷化工、钛白粉作价格以板块估值的分析,认为化工板块估值与产品价格往往具有同向联动性:景气上行期,子行业估值(PB)与景气(价格)同向提升,估值会同时或稍微领先于景气见顶;景气下行期,子行业估值与景气也往往同向下降,估值回落通常同步或领先于景气下行。


    关键词:化工行业;估值变化;碳酸锂;金属硅;制冷剂
  • 6.iPhone时刻的开启,硅基时代的到来——AI行业深度报告之一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2024-04-03]

    ChatGPT 引领人工智能进入以 AGI 为代表的新里程碑阶段,拉动算力需求,引领基础设施新周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逐渐增多,模型参数规模和数据量也实现 了大幅度增长,为 NLP、CV 等领域带来更强大的表达能力和性能。大模型是目前通往 AGI 的最佳实现方式。算力需求激增,推动算力基础设施迎增长新周期。 据 IDC,AI 的应用与普及促使 2022 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近乎翻倍,达到 268EFLOPS,超过通用算力规模,2026 年我国智能算力规模将达 1271.4 EFLOPS,22-26 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 47.58%;硬件占 AI 支出比重 49.8%,其中最大投资是服务器,占 AI 硬件支出比重 84%以上,AI 将成为未来服务器市场 新一轮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关键词:iPhone ;AI;微软;大模型;边缘算力
  • 7.行业步入筑底期,关注电池出海与新技术落地——2024年动力电池板块投资策略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2024-04-03]

    当前板块核心问题依旧在于供给过剩,短期内基本面仍处于筑底阶段,行业扩张速度已明显放缓,下游竞争日益激烈叠加行业再融资政策的收紧,对各企业资金端压力持续提升,行业有望加速进入尾部出清阶段,供需格局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我们认为在需求端增速维持稳定,供给端由扩张放缓转向逐步出清的格局下,板块整体盈利能力的弹性或将有所提升,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我们看好业绩见底企稳后回归的机遇。


    关键词:动力电池;欧美市场;电池出海
  • 8.AI系列,光是通信的必由之路,OCS已成功应用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2024-04-03]

    谷歌大模型持续迭代,亟需算力支撑:2023年12月,谷歌推出自身首个多模态大模型Gemini 1.0,其中高性能版本Gemini Ultra可对标 GPT-4,2024年2月16日,谷歌Gemini模型Pro版迭代出1.5版本,该模型在长语境理解方面取得突破,显著增加可处理信息量;2024年2月22日,谷歌推出新型开源模型系列“Gemma”。谷歌不断加速迭代大模型,大模型性能提升除了软件层面优化,更需强大算力支撑。


    关键词:谷歌;光交换机;OCS
  • 9.鸿蒙,超级的智能连接——人工智能系列报告(二)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4-04-03]

    三大理念+四大技术特征,刻在鸿蒙 DNA 中的跨终端超级智能连接。鸿蒙 OS(HarmonyOS)是华为于 HDC 2019 上正式发布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被定位为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旨在创造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


    关键词:鸿蒙;万物互联;自主可控;生态共享
  • 10.基于网络和机器学习的因子、资产和混合配置——学海拾珠系列之一百八十二

    [金融业] [2024-04-03]

    本篇是“学海拾珠”系列第一百八十二篇,作者利用传统和替代配置技术对因子和资产配置组合进行研究和比较。首先,作者从理论层面介绍关联网络和有向网络,并与投资组合管理相结合;其次,应用图论和网络分析研究资产和因子之间的关系;此外,作者展示各配置技术在纯因子、纯资产和混合配置中的实证结果;最后,运用 LASSO 和交叉验证来研究策略的风险敞口和找到最优配置方案。回到国内市场,资产和因子配置领域尚有较大的研究空间,机器学习和网络技术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切入角度,值得探索。


    关键词:数据;资产和因子;纯因子配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