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5373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538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检索词:房地产

  • 1.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绿色发展新思路

    [房地产业] [2023-07-11]

    随着社会经济由规模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房地产行业也要紧跟时代发展需求,推动自身转型。因此,在低碳经济背景下,应研究房地产绿色发展思路,提高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水平。基于此,分析了低碳经济的内涵与重要性,明确了当前影响房地产发展的因素,并提出相应对策,以期为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关键词:低碳经济;房地产;绿色发展
  • 2.房地产企业融资风险分析及对策探析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7-11]

    近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房地产企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部分房地产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遇到资金方面的问题,而合理开展融资工作可以有效保障房地产企业正常运营,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本文主要介绍了房地产企业在融资方面的相关工作,分析其中的风险因素,并为房地产企业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旨在帮助房地产企业做好融资管理工作,促进房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房地产企业;融资工作;风险分析
  • 3.对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的探讨——来自深圳的调研与启示

    [房地产业] [2023-07-11]

    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圳住房市场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转折变化的关键期,探索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既是客观规律要求又是市场主体的迫切诉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在探索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中的实践,可为其他城市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建议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从供给侧发力,兼顾风险化解,注重内外部政策统筹,促进房地产市场在新的均衡水平上实现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关键词:房地产业;新发展模式;深圳;调研与启示
  • 4.2023年5月份房地产市场呈现分化趋势

    [房地产业] [2023-07-11]

    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5701亿元,同比下降7.2%(按可比口径计算);其中,住宅投资34809亿元,下降6.4%。

    关键词:2023年5月份;房地产市场;趋势
  • 5.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政策建议

    [房地产业] [2023-05-15]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各行业与以往相比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应当深入剖析现阶段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相关政策及影响,深刻把握房地产调控政策逻辑,解决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而为房地产市场以及我国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鉴于此,本文就房地产市场主要政策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索了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相关建议,为广大从业者提供参考。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房地产金融;投资需求
  • 6.关于目前我国房地产发展阶段及后期趋势分析

    [房地产业] [2023-05-15]

    房地产是我国重要的支柱产业,其涉及上下游30多个行业,对国民经济影响巨大,同时,房地产也是居民大量财富的储存地,根据社科院统计,截至2019年,居民有60%的财富配置在房产上面,过去十几年,有很多民众通过买卖、持有房产实现财富的大幅增值,那么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当下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发展处于哪个阶段、未来走势将会怎样,对这些问题的分析和判断,值得深入思考。

    关键词:房地产;周期;发展阶段;趋势变化
  • 7.从最终需求的角度看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

    [房地产业] [2023-04-20]

    本文从最终需求的角度构建了考量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贡献的方法,即以住宅投资与居住消费之和衡量的住房经济,并与美国、英国、日本进行国际比较分析。研究表明,发达国家与中国在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方面表现出诸多相似性和可参照性,包括住宅投资增速及其在GDP中占比表现出阶段性特征,居住消费在家庭消费支出中占比经历了先上升再趋于稳定的过程,住房消费端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超过投资端。2013—2021年,中国以住宅投资与居住消费衡量的住房经济在GDP中占比平均为17.5%,并未明显高于美日等发达国家,其中,住宅投资在GDP中占比总体呈下降态势,居住消费在GDP中占比小幅上升,2018年来居住消费额首次超过住宅投资额。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正处于住房投资带动作用下降而居民住房消费带动作用上升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阶段,房地产业要致力于通过构建新发展模式突出其最终使用功能和居住属性,与国民经济形成良性互动。

    关键词:房地产业;国民经济;最终需求
  • 8.政策呵护下的复苏与分化 一季度房地产政策与市场回顾

    [房地产业] [2023-04-20]

    房地产市场复苏和信心恢复并不具有普遍性,在城市和区域间呈现严重分化格局,一线城市和部分强二线城市复苏明显,市场成交呈量价齐升态势。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以及一二线城市非热点板块市场持续低迷。

    关键词:一季度;房地产;政策与市场;回顾
  • 9.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的三个思考

    [房地产业] [2023-04-20]

    长期以来,房地产行业处于扩张的发展阶段,而这种扩张的助燃剂是杠杆的极致利用,致使大火燃及整个行业。它的影响,不仅仅在于房地产行业本身,而影响了宏观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和金融稳定。当下需要做的,一方面是化解流动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修复市场主体信心;另一方面,可能更重要的是,痛定思痛,汲取教训,改变发展模式。

    关键词:房地产行业;稳健发展;思考
  • 10.房地产行业新发展模式浅析

    [房地产业] [2023-04-20]

    我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20多年的快速发展,如今土地资源、人口、城市发展阶段等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采取的“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模式已难以为继,房地产行业走向新发展模式之路势在必行。

    关键词:房地产行业;新发展模式;浅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