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730 篇 当前为第 10 页 共 173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农副食品加工业

  • 91.不同煎炸食材对米糠油煎炸品质影响的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利用米糠油对不同煎炸食材进行间歇性煎炸,通过对煎炸油色泽、酸值、羰基值、脂肪酸组成、反式脂肪酸含量、维生素E 含量的检测分析,对比研究植物淀粉基食材( 薯条) 、高含水量食材( 豆腐) 、肉类食材( 鸡翅) 、面粉基食材( 油条) 4 种代表性煎炸食材对煎炸油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煎炸食材因所含主要组分的不同,对煎炸油品质劣变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影响; 煎炸油酸值增大程度依次为豆腐>鸡翅>油条>薯条; 羰基值增大程度依次为油条>薯条>豆腐>鸡翅; 总反式脂肪酸增大程度依次为油条>鸡翅> 薯条= 豆腐; 维生素E 含量降低程度依次为薯条> 油条> 鸡翅>豆腐。
    关键词:煎炸食材;米糠油;煎炸品质
  • 92.滴定法滴定稻米油酸值的影响分析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研究了谷维素含量、指示剂种类、游离脂肪酸含量、油脂色泽对稻米油滴定酸值的影响规律。结果表明,当以酚酞为指示剂时,随着谷维素含量的增加,新鲜精炼稻米油和一级精炼大豆油的滴定酸值升高; 但是当采用溴百里酚蓝为指示剂时,谷维素含量对两种油脂的滴定酸值无明显影响。游离脂肪酸含量以及油脂色泽对滴定酸值无显著影响。
    关键词:谷维素;稻米油;酚酞;溴百里酚蓝;滴定法
  • 93.不同热处理条件制备的大豆分离蛋白凝胶性质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为了改善大豆分离蛋白( SPI) 的凝胶性能,研究了SPI 制备过程中采用不同热处理对产品凝胶性质的影响。结果显示,碱溶酸沉中的不同阶段加热可以显著提高SPI 的凝胶强度和凝胶持水性,并可降低SPI 的凝胶温度。热处理条件最佳组合为碱溶阶段60℃,酸沉阶段40℃,中和阶段超高温瞬时处理( 130℃,4 s) 。热处理后SPI130产品凝胶温度从80℃降低为62. 7℃; 其凝胶强度为54 g,比未经热处理低变性SPI 样品的凝胶强度( 9. 9 g) 提高了4. 5 倍,比商业SPI 的凝胶强度( 19 g) 提高了1. 8 倍; 其凝胶持水性比未经热处理低变性SPI 样品的凝胶持水性( 27%) 提高了58. 3%。
    关键词:大豆分离蛋白;热处理;理超高温瞬时;凝胶强度
  • 94.LipozymeTL100L的固定化及其催化甘油解制备甘油二酯的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利用4 种常用大孔树脂( NKA - 9,AB - 8,D301R,D4020) 对Lipozyme TL 100L 进行固定化,并比较了固定化效果及4 种固定化脂肪酶对甘油解反应制备甘油二酯的影响。结果表明: 以弱极性大孔吸附树脂AB - 8 为载体固定化的Lipozyme TL 100L 在无溶剂体系中催化大豆油甘油解反应制备甘油二酯的效率最高; 当底物( 精炼大豆油与甘油) 摩尔比为1∶ 2,反应温度为50℃,AB - 8 大孔树脂固定化的Lipozyme TL 100L 加酶量为600 U/g 时,在甘油解反应6 h 后产物中甘油二酯含量基本达到平衡,为54. 39%,其中1,2 -甘油二酯含量为33. 87%,1,3 -甘油二酯含量为20. 52%。
    关键词:固定化;脂肪酶;甘油二酯;甘油解
  • 95.大孔树脂纯化茶皂素工艺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采用大孔树脂对茶皂素粗品进行分离纯化。以茶皂素得率为指标,采用响应面法优化洗脱条件。通过考察不同极性的大孔树脂D - 101、AB - 8、S - 8、X - 5、HPD - 100 的吸附与解吸性能,从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S - 8 大孔树脂,并对其吸附和解吸能力进行综合分析。确定S - 8 大孔树脂纯化茶皂素最佳工艺条件为: S - 8 大孔树脂装柱量100 g,质量浓度为0. 703 mg /mL 的茶皂素溶液110 mL,上样流速3. 03 mL /min,洗脱剂乙醇体积分数90%,乙醇流速3. 03 mL /min,乙醇用量100 mL。在最佳条件下,对含量为47. 38% 的茶皂素粗品进行分离纯化,最终茶皂素得率为81. 74%,回收率为78. 29%,含量为85. 36%。
    关键词:茶皂素;大孔树脂;吸附;解吸;纯化
  • 96.不同地区茶叶籽油活性成分的比较分析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对浙江、云南、四川、江苏、湖南、湖北、福建、河南、贵州9 个地区的茶叶籽油活性成分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表明,茶叶籽油中总酚含量以四川、贵州和云南最为突出,在900 mg /kg 以上,其他地区差异不显著( 400 ~ 660 mg /kg) ; VE含量以四川茶叶籽油最高,可达68. 55 mg /100 g,而江苏茶叶籽油中生理活性最强的α - VE含量( 31. 94 mg /100 g) 最多; 角鲨烯、三萜类物质羽扇豆醇与4 种甾醇类物质( 菜油甾醇、豆甾醇、羊毛甾醇和谷甾醇) 在所有地区茶叶籽油中均被检出; 除湖南、湖北、福建外,其他几个地区茶叶籽油中都含有β - 香树脂醇; 此外,在所有地区的茶叶籽油中都检出1种类胡萝卜素———虾青素; 四川和贵州的茶叶籽油中总甾醇含量最多,分别为5 710. 4 mg /kg 和5 539. 3 mg /kg。综合分析,四川、贵州的茶叶籽油中活性成分含量最高,品质最好。
    关键词:茶叶籽油;不同地区;活性成分;多酚;VE ;甾醇;角鲨烯
  • 97.超声辅助水酶法提取米糠油的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研究了超声辅助水酶法对米糠油提取的影响,并利用响应面法对米糠油提取工艺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复合酶( 纤维素酶、中性蛋白酶和淀粉酶质量比1∶ 1∶ 1) 和超声辅助处理有利于米糠油的提取。提取米糠油的最佳条件为: 复合酶添加量1. 5% ( 占米糠质量) ,料液比1∶ 6,酶解时间3 h,酶解温度39. 5℃,pH 5. 4,超声功率198 W,超声时间15 min。在最佳条件下,米糠油提取率可达88. 3%,所得米糠油中谷维素含量为2. 2%。
    关键词:米糠油;水酶法;超声辅助
  • 98.对甲苯磺酸/活性炭催化地沟油制备生物柴油的研究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采用浸渍法制备了活性炭固载对甲苯磺酸催化剂,用于催化地沟油与甲醇反应制备生物柴油,分别采用单因素实验和正交实验对反应条件进行了优化,并分析测试了所制备生物柴油的主要性能指标。确定适宜的反应条件为: 醇油摩尔比20∶ 1,催化剂用量4%,反应温度70℃,反应时间4h; 在此条件下,地沟油酯化率达95. 86%。制备的生物柴油性能指标均在国家生物柴油标准范围内。
    关键词:地沟油;生物柴油;对甲苯磺酸/活性炭
  • 99.表面改性氧化钙高效催化菜籽油制备生物柴油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以溴代正丁烷作为改性剂,采用化学键合法对氧化钙进行表面改性,用傅里叶红外光谱( FT - IR) 和X -射线衍射( XRD) 对改性氧化钙进行了表征,并以此为催化剂催化菜籽油与甲醇酯交换反应制备生物柴油。结果表明,氧化钙表面改性后能够促进反应物向催化剂表面的扩散,提高催化剂的催化效率。在反应温度65℃、溴代正丁烷改性剂用量0.01%( 占氧化钙物质的量) 、醇油摩尔比15∶ 1、催化剂用量5%、反应时间3 h 条件下,生物柴油产率可达96.6%,而相同条件下未改性氧化钙催化制备生物柴油产率只有89. 3%。同时,经过改性后的氧化钙还具有良好的耐水性,在体系含水量为2. 0%的条件下仍能保持79.1%的生物柴油产率。FT - IR、XRD 表征结果表明,溴代正丁烷改性剂已经化学键合到氧化钙表面,并且改性对氧化钙物相结构以及分散状态影响不明显。
    关键词:溴代正丁烷;氧化钙;改性;催化;菜籽油;生物柴油
  • 100.超声波辅助煎炸废油酯交换制备生物柴油

    [农副食品加工业] [2014-12-26]

    选用脱色处理后的煎炸废油为原料( 酸值( KOH) 4. 20 mg /g,水分及挥发物0. 072%,皂化值( KOH) 197. 24 mg /g,平均摩尔质量871. 82 g /mol) ,KOH 作为催化剂,采用超声波辅助制备生物柴油,并利用气相色谱对生成物进行分析测试。在前期实验得到反应条件为醇油摩尔比6∶ 1,催化剂用量为原料油质量1%的基础上,考察超声波对酯交换过程的强化作用。通过无催化剂实验确定超声波强化作用源于空化引起的物理变化,而后研究了反应温度、超声波功率、超声场位置对酯交换反应的影响。通过综合考量体系活性与空化强度得到最佳反应温度为45℃,通过综合考量声场强度及其集中性得到最佳功率为100 W,当反应物相界面处于声场驻波位置即30 mm 处,可有效促进酯交换反应的进行,在最佳实验条件下反应5 min,生物柴油转化率可达99. 64%。
    关键词:煎炸废油;生物柴油;超声波;酯交换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