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2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房地产业

  • 1.“营改增”后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研究

    [房地产业] [2022-02-24]

    房地产行业是“营改增”政策试点推行的重要行业之一,“营改增”政策的落地执行势必会引起房地产企业的税务处理工作的改革,房地产企业的征税管理以及会计核算等都会发生相应的变化。房地产企业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土地增值税占应缴纳税金的比例较重,再加之房地产企业具有高投资、回报慢、项目周期长等特点,合理筹划和清算土地增值税是保证房地产企业稳定经营和发展的关键。文章主要围绕“营改增”后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开展讨论,分析了“营改增”对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产生的影响,分析了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应对“营改增”的对策,目的在于促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营改增”;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清算
  • 2.房价预期与中国家庭风险金融资产配置研究

    [房地产业,金融业] [2021-12-17]

    本文首先构建多期动态最优化理论模型,从替代效应和流动性约束效应的角度,分析房价预期对居民家庭风险金融资产配置的影响,并提出研究假说,然后采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研究发现:第一,家庭风险金融资产配置由各类资产的预期收益率、风险以及投资决策者自身的特质共同决定;第二,房价预期上涨与家庭风险金融资产配置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关系,这种影响主要是通过替代效应实现的,且随着房价预期上涨幅度的增大,替代效应的负向作用越强烈,而流动性约束效应仅在家庭拥有二(或多)套房的情况下体现。此外,上述影响机制对城镇家庭的解释较强,但对农村家庭则解释较弱。本文实证结论在改变风险金融资产定义以及考虑未来家庭资产配置情况下依然稳健。

    关键词:风险金融资产配置;替代效应;流动性约束效应;Tobit模型
  • 3.宅基地三权分置:法理思辨、基础澄清与制度安排——以《德清办法》为样本再分析

    [房地产业] [2021-12-09]

    资格权、使用权内涵与性质的界定,是宅基地三权分置制度安排的前提。以《德清办法》为样本,相较于最先受让权,收回权对农户权益的保障更为充分。将宅基地使用权转换为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或其下位概念的入市路径缺乏可操作性,由“所有权—最、优先受让权—不动产用益物权”构成的宅基地三权分置制度弱势较为明显。宅基地三权分置制度改革,以初始分配阶段贯穿一户一宅、宅基地分配请求权非一次性权利以及货币与实物对住房权的双重保障为前提。宅基地资格权因成员权的存在而存在,因成员权的消灭而消灭。宅基地使用权的转让,可以借鉴德国分时段设立用益物权制度,对宅基地资格权人与第三人共享宅基地使用权的现象作为解读,以此构成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模式。

    关键词:宅基地;三权分置;宅基地资格权;宅基地使用权
  • 4.关于环首都区域住宅地价变动规律研究——基于空间自相关的分析

    [房地产业] [2021-12-03]

    在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研究环首都区域住宅地价变动规律,对于宏观调控土地市场、引导土地及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便于比较分析研究,本文首先将河北省环首都区域14个县(市、区)划分为廊坊北三县、京东南、京西京北三个区域,采用2014-2018年住宅用地出让价格数据,分析各区域住宅地价变动规律;然后,基于空间自相关模型分析方法,对环首都区域住宅地价进行全局自相关和局部自相关分析。研究结果表明:环首都区域住宅地价整体呈波动性增长趋势,但各区地价变动差异较大;环首都区域住宅地价水平在空间上具有显著相关性,绝大部分县(市、区)住宅地价与其周边地价存在局部自相关,但随时间不同,空间集聚程度存在一定差异性。

    关键词:土地市场;土地价格;环首都住宅地价;空间自相关
  • 5.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及其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北京市50个已配租入住公租房项目数据的分析

    [房地产业] [2021-11-08]

    自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政策发布以来,各地区积极建设运营,对保障全国各个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群体的住房需要发挥了一定作用。研究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及其影响因素对进一步提高公租房利用率、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影响公租房入住率的因素分类归纳为国家政策和法规、配套设施条件、建筑本体条件和租金水平四大方面,以北京市为例,利用SEM结构方程模型进行实证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建筑本体条件是影响公租房入住率的最重要因素,国家支持性政策和法规如公租房建设阶段税收减免、运营阶段发放货币化补贴等均能鼓励中低收入群体家庭选择公租房住房模式,同时,充分发挥租金的资源配置核心作用也是提高公租房入住率的有效途径等。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入住率;租金;SEM
  • 6.国企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风险控制

    [房地产业] [2021-11-08]

    在实际工作中研究探索房地产开发投资控制的方法及措施、识别投资风险,并积极主动采取防范与控制措施,实现投资开发效益,进一步实现国企房地产资产保值、增值。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出贡献。

    关键词:国企房地产;开发投资;投资控制;风险控制与防范
  • 7.人口流动对商品住宅价格影响的区域差异性研究

    [房地产业] [2021-10-25]

    从全国范围看,人口城镇化率和人口在省际间流动比率的提高均会促进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具体来看,人口在省际间流动对商品住宅价格的影响要大于人口城镇化率变化对其产生的影响。进一步研究发现,人口流动对商品住宅价格的影响存在区域异质性:人口城镇化率对商品住宅价格的影响在经济最发达的第一类区域并不显著,对第二类和第三类区域的商品住宅价格影响显著,尤其是经济较发达的第二类区域;人口在省际间的流动对第一、二类区域的商品住宅价格都存在显著的正向促进作用,但对第三类区域商品住宅价格的影响呈负相关。为避免经济发达地区住房价格过高,并缓解经济欠发达地区住房空置率过高的问题,需要坚持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从人口流动的角度出发制定分区域差别化的购房政策,实现人口流动和住房市场发展二者的良性互动,最终将住房主体回归于人。

    关键词:人口流动;人口城镇化;住房价格;区域协调发展
  • 8.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房地产202108

    [房地产业] [2021-10-03]

    《前沿技术》聚焦于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艺等的前沿技术研发、突破 性进展和商业化应用,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动向和主要趋势,以及主要企 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进展,以更好地把握和判断相关技术和产品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应用 场景、潜在市场价值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前沿技术;房地产;行业分析
  • 9.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房地产2020年6-7月

    [房地产业] [2020-08-09]

    6 月2 日,凤凰网讯,随着科技公司不断在房地产领域应用数据分析和算法分析等技术,商业和住宅地产企业受到的影响将在未来几年内越来越明显。一方面,在存量化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服务的价值链从开发环节向服务环节迁移。从住宅到商办,从交易、租赁、资产运营到家居家装等后市场服务,如何实现精细化运营和满足人的需求升级,日益成为竞争的本质。另一方面,科技正在重塑房地产服务领域,并成为服务升级的重要驱动力量。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 等技术,不断推动行业的电商化、智能化、工业化等进程。在金融科技之后,房地产科技正形成一个新的浪潮。万科、保利、美的置业、华夏幸福等房企都已加速在智慧建造领域的布局,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开始关注技术的价值。


    关键词:房地产;“新基建”;科技重塑
  • 10.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房地产202005

    [房地产业] [2020-06-27]

    《前沿技术》聚焦于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艺等的前沿技术研发、突破性进展和商业化应用,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动向和主要趋势,以及主要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进展,以更好地把握和判断相关技术和产品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应用场景、潜在市场价值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房地产;202005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