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535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54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烟草制品业

  • 1.基于收缩特性分析的叶丝快速对流干燥动力学模型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准确表征叶丝脱水过程中的干燥动力学特性,分析了烤烟和白肋烟两种叶丝在下行床快速对流干燥中的孔隙结构变化特征,对叶丝干燥收缩过程进行了数学模型拟合,建立了考虑收缩形变的叶丝干燥过程水分扩散模型,并对模型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1随着干燥过程中两种叶丝内孔容积的减小,叶丝中孔径大于0.5μm的孔容比例呈降低趋势,而孔径小于0.05μm的孔容比例呈升高趋势;在不同干燥阶段两种叶丝孔径分布的分形维数介于2.45~2.71之间,表明其孔隙结构具有分形特征;2线性叠加式收缩模型能够较好地描述叶丝干燥过程中的收缩现象,烤烟叶丝和白肋烟叶丝体积比V/V0和含水率比X/X0的线性相关系数均大于0.99,采用该收缩模型对基于Fick第二定律的水分扩散模型进行修正,实验数据的拟合精度从修正前的0.906 9提升到修正后的0.958 0;3采用修正的水分扩散模型描述叶丝快速干燥动力学发现,考虑了干燥过程中的叶丝收缩现象后,得到的叶丝水分有效扩散系数降低,表明叶丝干燥过程中的体积收缩不利于传质过程。
    关键词:叶丝;对流干燥;收缩;动力学模型
  • 2.基于模糊DEMATEL的烤烟烘烤影响因素分析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烤烟烘烤效果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为在众多的影响因素中识别出烤烟烘烤的关键性影响因素,采用模糊DEMATEL(Fuzzy of Decision Making Trial and Evaluation Laboratory)分析法对影响烤烟烘烤的5大类(烟叶生长环境、烘烤环境、烟叶属性、装烟状况以及烘烤人员素质)17个因素的原因度与中心度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影响烤烟烘烤的主要因素有光照、大气温度、降雨、干球温度与湿球温度,其中烟草大田生长期间的降雨量、光照与大气温度是影响烤烟烘烤效果的根本因素,对烤房内干球温度与湿球温度的控制是影响烤烟烘烤效果的直接因素,而干球温度对烤烟烘烤的影响最大。
    关键词:烤烟;烘烤;影响因素;模糊DEMATEL分析
  • 3.模拟红薯烘烤制备焦甜香香料及其卷烟应用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了由烤红薯获得风格突出的烟用香料(简称烤红薯香料),在烤红薯香气形成机理的支撑下,以直接烘烤和模拟烘烤作为主要制备工艺,采用GC/MS法分析了所制备香料的化学成分,并进行了感官评价。结果表明:1模拟烘烤工艺能够获得更多的致香成分,并能够保留直接烘烤的特征香韵物质。2所得的烤红薯香料与中式烤烟香气协调性较好,并能赋予卷烟叶组较为突出的烤红薯香气特征和味觉特征。3所制备的烤红薯香料对“焦甜香”风格卷烟产品的开发有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卷烟;烤红薯;香料;模拟烘烤;焦甜香;GC/MS;感官评价
  • 4.烟丝组织结构与平衡含水率的关系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了解烟丝组织结构与保润性能的关系,应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观察了烤烟、白肋烟、香料烟3种烟丝表面和切面结构,光学显微镜观察烟丝下表皮气孔,比表面积测试仪测定烟丝毛细管比表面积大小。结果表明:1香料烟结构最为紧密,切面含有很多空隙结构,国产烤烟和津巴布韦烤烟的切面较疏松。2白肋烟气孔数目在烤烟与香料烟之间,同一品种烤烟不同部位烟丝样品比表面积大小:中部>下部>上部。3低湿度(RH=30%)环境条件下烟丝组织结构与平衡含水率正相关;高湿度(RH=60%)环境条件下,烟丝组织结构与平衡含水率负相关,随着相对湿度的增加,烟丝表面化学成分对含水率的影响程度逐渐加强。
    关键词:烟丝组织结构;保润性能;比表面积;气孔数;平衡含水率
  • 5.YB618型硬条及条外透明纸包装机美式包装及拉线形式的改进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提高YB618型硬条及条外透明纸包装机的适应性,实现美式单角边条盒包装及逆时针拉线形式,通过研究分析现有的硬条盒包装技术,对YB618型包装机的包装工艺进行了改进。利用该机型原有的空间结构,重新设计凸轮机构,改进侧边折叠装置。保留固定折叠器,取消移动折叠器,由固定折叠器完成宽长边的折叠。将侧边折叠器设计为移动式折叠器,取消后角折叠动作。以80条/min(或800包/min)为条件建立Pro/E模型进行运动仿真试验,以验证改进效果。结果表明:1两个侧边折叠器的运动规律符合相位设计要求,实现了对窄侧边和宽侧边的折叠动作,可用于美式单角边条盒以及逆时针拉线包装。2改进后凸轮2和3中心轨迹的曲率保持连续,符合凸轮运动要求,其对应的最小内外侧曲率半径均可满足凸轮滚子半径16 mm的结构要求。3改进后整个机组平均有效运行效率达88.09%,平均噪声80.6 d B,包装品质符合标准要求,机组运行状态良好。
    关键词:YB618型包装机;透明纸;单角边条盒;拉线;逆时针;折叠器
  • 6.片烟混合干燥模型的建立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研究不同配方片烟的混合干燥特性,考察了河南平顶山和驻马店两个产地C2F片烟及其在2∶1、1∶1和1∶2质量配比下混合样品干燥过程的含水率变化情况;比较了5种常用的干燥模型,在此基础上建立了描述不同产地片烟混合干燥特性的数学模型。结果表明:1确立了Newton薄层干燥模型作为基础模型;2不同片烟混合干燥动力学过程的数学模型分配系数包含不同原料初始干基含水率和平衡干基含水率两个因子,理论上可以描述任意质量比混合片烟的干燥过程;3Newton模型参数拟合值和混合干燥模型参数计算值之间的相对误差小于5%。该模型可以预测不同质量比混合片烟的干燥动力学参数,评价混合后片烟干燥特性。
    关键词:片烟;干燥;Newton模型;混合干燥数学模型
  • 7.丁酸乙酯对卷烟烟气的影响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研究丁酸乙酯对卷烟烟气的影响,在模拟卷烟燃烧条件下对其进行热裂解实验;按照不同用量加入空白卷烟,测试主流烟气中7种有害成分(CO、HCN、NNK、B[a]P、巴豆醛、苯酚和氨)的释放量以及烟气粒相物的细菌致突变性、体外细胞毒性和体外微核率。结果表明:1丁酸乙酯在模拟卷烟燃烧温度条件下的热解行为主要是原形转移;2与空白卷烟相比,加入丁酸乙酯后7种烟气有害成分的释放量无显著增加;33种不同剂量丁酸乙酯分别加入空白卷烟后,烟气粒相物的细菌致突变性、体外细胞毒性及体外微核测定结果均无显著增加。
    关键词:丁酸乙酯;热裂解;有害成分;Ames试验;细胞毒性试验;微核试验
  • 8.重庆典型烟区土壤团聚体中有机质及活性组分的分布特征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有效调控植烟土壤肥力及合理进行田间碳素管理,采集了重庆彭水、丰都和巫山3个典型烟区的土壤样品。利用干筛法将土壤分成不同粒径的团聚体,分别用浓度33、167和333 mmol·L-1的KMn O4溶液氧化处理,测定团聚体中高活性有机质(HLOM)、中活性有机质(MLOM)和活性有机质(LOM)含量(质量分数),并分析了各粒径团聚体中有机质及活性有机质的分布特征。结果表明,3个烟区土壤团聚体的组成均以1~2 mm的团聚体为主,占团聚体总量(质量分数)的40.16%~42.02%。除巫山烟区土壤0.25~0.50 mm团聚体含量(质量分数)显著高于彭水和丰都两个烟区外,其余粒径团聚体含量在3个典型烟区间的差异不显著(P>0.05)。随着粒径的增大,土壤团聚体中的总有机质(TOM)和LOM含量均降低,但HLOM和MLOM含量的变化因烟区的不同而异。在彭水和巫山烟区,HLOM和MLOM含量随团聚体粒径增大呈下降趋势,但在丰都烟区则表现为先降低后增加的变化趋势。土壤TOM、HLOM、MLOM和LOM在团聚体中的分布均以1~2 mm粒径最大,分别达29.99%~31.58%、24.29%~33.36%、24.15%~29.09%和18.46%~21.69%,因此将1~2 mm团聚体作为重庆市典型烟区的土壤有机质固定的特征团聚体。土壤TOM和LOM含量均分别与<0.25 mm团聚体中的TOM和LOM含量呈极显著正相关,表明该粒径团聚体有机质和活性有机质可以作为衡量重庆植烟土壤有机质含量变化动态的敏感性指标。
    关键词:植烟土壤;团聚体;有机质;活性有机质
  • 9.滤棒吸阻和滤嘴长度对卷烟烟气中6种元素迁移率的影响

    [烟草制品业] [2015-10-07]

    为研究多级水提取对造纸法再造烟叶原料中有机酸的提取效果,采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测定了碎烟片(简称烟片)原料和各级滤渣中主要挥发性、半挥发性和非挥发性有机酸的含量(质量分数)。结果表明:1原料和各级滤渣中有机酸的含量存在明显差异,随着提取级数的增加,滤渣中挥发性和非挥发性有机酸总量减小,半挥发性有机酸的总量增加。原料和滤渣中的有机酸以草酸、苹果酸和柠檬酸为主,3种酸总量随提取级数的增加而减小。2滤渣中半挥发性有机酸和草酸的含量均高于其在烟片原料中的含量。采用多级水提取方法有利于烟叶原料中多数有机酸成分的提取,但并不能将烟片原料中半挥发性有机酸和草酸有效提取出来。
    关键词:造纸法再造烟叶;烟草原料;提取级数;滤渣;有机酸
  • 10.烟草中淀粉近红外光谱变量的筛选及校正模型的建立

    [烟草制品业] [2015-08-27]

    为提高校正模型的预测精度,以烟草中淀粉近红外光谱(NIR)校正模型为研究对象,分别利用全光谱波段(FS)、方差光谱(VS)筛选光谱变量和遗传算法(GA)筛选光谱波长,结合偏最小二乘法建立校正模型(FS+PLS、VS+PLS和GA+PLS),并对100个初烤烟叶样品进行了预测。结果显示:1FS+PLS(变量数1 557个)、VS+PLS(变量数781个)和GA+PLS(变量数72个)3种校正模型的决定系数Rc2、交互验证均方根误差(RMSECV)分别为0.976 4、0.433,0.987 1、0.332和0.988 5、0.314。2与FS+PLS和VS+PLS模型相比,GA+PLS模型的光谱变量数分别减少为FS和VS变量数的4.62%和9.22%,主因子数由15降至12,Rc2明显提高,RMSECV显著降低。3FS+PLS、VS+PLS和GA+PLS模型对100个初烤烟叶样品的预测结果显示,Rp2、预测均方根误差(RMSEP)分别为0.965 2、0.780,0.984 3、0.501和0.985 3、0.496,预测值与其对应的化学检测值之间通过配对T检验,显著性Sig.值、T值和平均相对误差(%)分别为0.271、1.107、17.48%,0.973、0.034、13.13%和0.722、0.357、13.12%,3种方法所建立校正模型的预测值与检测值之间均无显著性差异,模型预测精度(RSD)分别为10.34%、6.98%和4.76%。基于逐步优化光谱信息法建立的GA+PLS校正模型的预测精度优于FS+PLS和VS+PLS模型,该方法对于提高复杂化学体系模型的精度有参考意义。
    关键词:近红外光谱;FS+PLS;VS+PLS;GA+PLS;校正模型;精度;烟草;淀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