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9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金属制品业

  • 1.改性PC/ABS合金的研究

    [金属制品业] [2014-12-24]

    聚碳酸酯(PC)为无定形态聚合物,韧性好,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具有优良的刚性、抗冲击性和尺寸稳定性,但PC的熔体黏度大,流动性、耐溶剂性、耐磨性差,缺口冲击强度低;而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塑料(ABS)的性能介于工程塑料和通用塑料之间,具有良好的耐冲击性能和成型加工性能。PC/ABS合金兼有ABS和PC的优点,既具有良好的成型流动性能又有较高的热变形温度。与PC相比,PC/ABS合金降低了熔体黏度,改善了加工性能,并大大提高了产品耐应力开裂性能;与ABS相比,PC/ABS合金提高了耐热性和耐候性。PC/ABS合金可用于制造汽车仪表板及其它部件、汽车内部饰件和汽车外饰件等。PC,ABS的分子链中均含有大量的苯环结构,PC的溶解度参数为39.8-41.0(J·cm-3)1/2,ABS的溶解度参数为40.2-41.9(J·cm-3)1/2,两者比较接近,说明PC与ABS具有一定的相容性。但实际应用中仍然存在性能不稳定、接缝强度低等缺陷。为了有效地改善界面的相容性,提高PC/ABS合金的力学性能,在其共混体系中加入增容剂。 采用苯乙烯-丙烯腈-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三元共聚物(SAG-002)和甲基丙烯酸甲酯-苯乙烯-有机硅组成共聚物(S-2001)为增容剂对PC/ABS进行改性研究,对PC/ABS合金材料的力学性能、热性能进行分析讨论。
    关键词:改性;PC/ABS合金
  • 2.高纯氧化铝纯化工艺的研究进展

    [金属制品业] [2014-11-21]

    高纯氧化铝这种具有优良理化性质的精细化工产品在国内外发展速度相对之快。到目前为止,科学研究领域对它的定义还不能达成统一意见,大部分人认同高纯氧化铝是指纯度在4N以上而且颗粒均匀的超细粉体材料这一说法。高纯氧化铝因其具有较高的纯度、均匀细小的粒度,较大的比表面积和很好的热稳定性、力学性能而被广泛应用到许多高尖端科技领域,例如:高级陶瓷材料、催化剂、生物医疗、防护材料、半导体材料等等诸多领域。高纯氧化铝中的痕量杂质元素大多以氧化物的形式存在于氧化铝中,例如:Na2O、K2O、SiO2、Fe2O3、MgO、CuO、CaO等等。由于杂质元素的存在会严重影响了高纯氧化铝的物化性质,如:铁杂质元素的存在会使用氧化铝制备的发光材料的发光性能下降,钠和硅会分别导致氧化铝烧结瓷体介质损耗和烧结性能下降,以及氧化镁和氧化钙含量增多会使氧化铝减少等等,从而使高纯氧化铝无论是在使用范围还是使用环境方面大大受限。因此,各国的科研工作者对如何制备高纯氧化铝的工艺越来越重视。本文介绍了高纯氧化铝几种主要的制备方法中的纯化工艺,对各种工艺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分析有利于更为先进技术的产生及应用。
    关键词:高纯氧化铝;纯化工艺;研究进展
  • 3.大型船用挂舵臂铸件的生产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对大型船用挂舵臂铸件的工艺设计、现场生产和生产过程的管理进行了详细探讨,并严格按照确定的工艺设计方案完成了该件的生产,最终该产品通过了7个国家船级社的认证.总结了成功的生产经验,为以后生产大件的工厂提供参考和帮助.
    关键词:船用件;大型铸钢件;生产管理
  • 4.陶瓷颗粒增强铁基表面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与最新进展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综述了铸渗法制备陶瓷颗粒增强铁基表面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关于表面复合材料的强韧化设计与制备技术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基于复合材料的微观界面,阐明了制备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表面复合材料;铸渗技术;颗粒增强;强韧化设计
  • 5.多元多相合金凝固微观组织相场法模拟研究进展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相场法是目前微观组织数值模拟领域中最具优势的研究方法,其在凝固微观组织数值模拟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进展.本文主要综述了近年来多元多相合金凝固微观组织相场法模拟在国内外的研究进展情况,在阐述了多相场模型分类与发展的基础上,对多元合金、多相合金及多元多相合金凝固微观组织相场法模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指出了本研究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微观组织;数值模拟;多元多相合金;相场法
  • 6.磷酸盐对水玻璃型砂性能影响的研究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研究了磷酸氢二钠、三聚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焦磷酸钠4种磷酸盐对水玻璃型砂常温强度和高温残留强度的影响.研究表明,用焦磷酸钠改性的水玻璃型砂常温强度最高,溃散性最好.确定了作为改性剂的焦磷酸钠的最佳用量,并从微观结构分析了焦磷酸钠对水玻璃的改性机理.
    关键词:改性水玻璃;型砂强度;焦磷酸钠;溃散性
  • 7.差相磁场对水平连铸3004铝合金铸锭内部组织的影响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采用差相磁场水平连铸技术生产了直径为100mm的3004铝合金铸锭,采用宏微观组织观察、金相分析等方法研究差相磁场对3004铝合金水平连铸铸锭内部组织的影响.试验结果表明:差相磁场可以有效减小皮下偏析层的厚度,改善铸锭的铸态组织,施加差相磁场后3004铝合金铸态组织由粗大的柱状晶转变为细小均匀的等轴晶.
    关键词:差相磁场;铝合金;水平连铸;铸态组织
  • 8.Sn对Mg-Al合金性能改善的电子理论分析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在Mg-Al合金中加入Sn合金,能有效地提高合金的强度和蠕变性能.试验研究表明,Sn对Mg-Al合金蠕变性能的改善主要是通过Mg2Sn第二相强化而实现的.本研究中运用固体与分子经验电子理论(EET)研究了α-Mg、Mg2Sn的价电子结构,通过计算共价电子对数和键能,探讨Sn对Mg-Al合金强度和抗蠕变性能提高的机理.
    关键词:Mg-Al合金;Mg2Sn;价电子结构;键能
  • 9.热轧板带高镍铬无限冷硬轧辊的生产要点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随着热轧板卷质量的提高,对轧辊尤其是精轧机组工作辊的要求变得更高.通过成分调节、工艺优化及生产试用,来提高离心铸造高镍铬无限冷硬轧辊的综合性能.结果表明,轧辊的过钢量、耐磨性等指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键词:轧辊;热轧带钢机;离心铸造;耐磨性
  • 10.低温铸态无Ni球墨铸铁的试验研究

    [金属制品业] [2014-02-15]

    研究了在废钢增碳工艺条件下,化学成分、球化及孕育对低温球墨铸铁铸态力学性能、低温性能及金相组织的影响.结果表明:废钢增碳条件下,成分为3.4%~4.0%C,1.7%~2.2% Si时,-20℃低温冲击吸收功≥12 J,-40℃时≥10J;采用包底复合球化、包底孕育、出铁随流孕育、浇注随流孕育的复合孕育工艺使材质金相组织球化达到2级,石墨大小6级90%、5级10%,铁素体>90%.
    关键词:铸态;低温性能;废钢增碳;随流孕育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