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53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54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造纸和纸制品业

  • 1.Fe3+存在下pH值冲击对好氧活性污泥处理制浆中段废水的影响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在Fe3+存在下,考察了好氧活性污泥系统在p H值为5.0和9.5冲击7天下对制浆中段废水的处理效果和污泥特性,然后再调整p H值为7.0,进行7天的恢复实验,继续考察处理效果和污泥特性,并与不加铁的空白组对照。在p H值为5.0和9.5冲击下,加入铁离子组和空白组处理效果均下降,污泥沉降性能变差,但加铁组的各项指标均优于空白组。恢复实验中,加铁组的好氧活性污泥系统恢复到正常运行的速度相对较快。p H值为5.0冲击下,活性污泥系统处理效果优于p H值为9.5的冲击,但污泥沉降性能较差。
    关键词:Fe3+;pH值冲击;好氧活性污泥;制浆中段废水
  • 2.稀释水水力式流浆箱横幅定量控制执行器设计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针对国外稀释水水力式流浆箱的横幅定量控制执行器存在价格高,国内产品存在精度低、集成度不高等现状,研制了新型板式集成化控制器,使用单片机四路高速脉冲复用端口控制4台执行器的步进电机驱动器;针对步进电机存在的丢步、过冲现象研究了使用S形速度曲线处理阀门在加速和减速阶段的运动提高了阀门精度的方法;使用高精度电位器测量阀位反馈到模拟量复用端口进行采集处理,使用总线对阀门进行远程控制,控制器内的一块单片机能控制4台执行器,提高了控制器的集成度和实用性。
    关键词:横幅定量;稀释水水力式流浆箱;S形速度曲线;执行器
  • 3.自制纸张透明剂的应用性能研究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采用复配法制备了纸张透明剂,并对透明剂的性质及其应用性能进行了系统研究。透明剂的性能可以在常温和较长时间内保持稳定,不会出现溶液分层或浑浊等现象。采用优选出的透明剂处理纸张后,纸张透明度可达到70%以上,相比原纸,透明度提高30个百分点以上,但同时纸张强度性能有所下降。透明剂可在常温下快速渗透,最佳浸渍时间为5 s。扫描电镜分析表明,透明剂可有效存留于纸张内部,填充纤维间的空隙,黏附在纤维表面。
    关键词:透明剂;透明度;透明纸;物理强度
  • 4.纤维密封材料生产中助滤体系的应用研究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以比过滤阻力(Specific Filtration Resistance,SFR)为浆料滤水性能指标、光透射式采集图像的灰度直方图为成形匀度的评判标准,探讨了阳离子聚丙烯酰胺(CPAM)单元助滤体系、CPAM-膨润土微粒体系和聚氧化乙烯(PEO)-木素磺酸钙(木钙)体系对纤维密封材料浆料滤水性能和匀度的影响。结果表明,CPAM-膨润土微粒体系可以有效改善浆料的滤水性能,且对匀度影响最小。考察了搅拌速率、p H值、电导率、阴离子垃圾含量等因素对CPAM-膨润土微粒体系助滤效果的影响,发现加入第一组分CPAM后,随着搅拌速率的增大,CPAM-膨润土微粒体系的助滤效果下降;p H值4.5~9.5之间,电导率750~5000μS/cm之间,阳离子需求量低于30μmol/L时,CPAM-膨润土微粒体系均有良好的助滤效果。
    关键词:纤维密封材料;助滤体系;比过滤阻力(SFR);滤水;匀度
  • 5.滑石粉在涂布白纸板面涂涂料中的应用研究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采用滑石粉取代涂布白纸板面涂涂料中的高岭土,对比分析滑石粉不同用量对涂料流变性能及涂布白纸板成纸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滑石粉取代量的不断增加,虽然涂料的低剪切黏度有小幅度增加,但涂料的高剪切黏度却呈降低趋势;滑石粉取代高岭土后,对涂布白纸板的白度、平滑度以及表面吸水性能未产生明显影响,但明显提高了涂布白纸板印刷光泽度与光泽度的差值和印刷表面强度。在纸机试验条件下,以滑石粉取代高岭土用于涂布白纸板面涂时也明显提高印刷光泽度与光泽度的差值和印刷表面强度。
    关键词:滑石粉;高岭土;涂布白纸板;面涂
  • 6.一种新型漂白剂在箱纸板微漂中的应用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介绍了一种新型漂白剂在废纸浆生产箱纸板轻微漂白中的应用。通过实验室进行工艺优化,并进行中试生产。结果表明,使用该漂白剂在中性条件下处理废纸浆料,成纸亮度和L*值均得到提高,在漂白剂用量2.5 kg/t浆时,成纸L*值提高2.53个单位,且水处理负荷及生产成本增加不多。
    关键词:微漂;箱纸板;亮度;水处理负荷
  • 7.纳米SiO2的分散及添加对芳纶纸性能的影响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通过正交实验探讨了分散浓度、超声时间、超声功率及分散剂用量对纳米SiO2分散性能的影响,并将纳米SiO2加入到芳纶纸中,研究了纳米SiO2的添加对纸张强度性能、紧度、介电性能及结晶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当纳米SiO2的分散浓度为0.1%,超声时间为30 min,超声功率为400W,分散剂用量为2%时,分散性最好。当纳米SiO2的用量为15%时,芳纶纸具有最大的的抗张指数,为33.51 N·m/g,撕裂指数则在用量为10%时最大,为38.84 m N·m2/g。纳米SiO2的用量为15%时,纸张的耐压强度最大,为13.20 k V/mm,在实验中纳米SiO2的用量范围内,纸张的紧度基本不变。另外,相比未添加纳米SiO2的芳纶纸,加入纳米SiO2后纸张的结晶度有所降低。
    关键词:纳米SiO2;分散;芳纶纸;性能
  • 8.对位芳纶浆粕纤维形态特性与纸张性能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对比分析了进口与国产两种对位芳纶浆粕纤维的微观形态、纤维尺寸分布、比表面积、纸张性能,以及晶态结构、热学性能等特性,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浆粕纤维不同形态结构和性能对所抄芳纶纸增强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国产芳纶浆粕纤维无论是纸张性能还是结构仍然有较大的改进空间;更柔顺的纤维形态、更大的比表面积、更均匀的纤维尺寸分布以及更加完善的晶态结构均能改善浆粕纤维在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效果。
    关键词:对位芳纶纤维;浆粕纤维;结构;纸张性能
  • 9.箱纸板表面施胶技术的改造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将箱纸板的施胶方式由原来的浸泡式施胶改为计量棒膜转移式施胶,并对施胶工艺流程进行了优化。实践表明,通过对箱纸板施胶技术的改造,在保持纸张质量的前提下,不仅提高了纸机车速和生产稳定性,改善了纸张的物理指标,而且大大节约了生产成本。
    关键词:箱纸板;表面施胶;浸泡式;膜转移式;物理指标
  • 10.利用半纤维素水解液中的木糖生物合成壳聚糖

    [造纸和纸制品业] [2015-10-01]

    研究了制浆废液中半纤维素水解液中的木糖用于生物合成壳聚糖的脱毒及培养条件。结果表明,最优脱毒条件为:先加入Ca(OH)2调p H值至10,抽滤后再加入质量分数10%的H2SO4调p H值至7,再次抽滤后以1∶20的固液比加入活性炭,置于50℃摇床以120 r/min的转速处理2 h,抽滤后取上清液。雅致放射毛霉(Actinomucor elegans TCCC450005)生物合成壳聚糖的最佳培养条件为:以6%的玉米浆为氮源,以适当稀释(使木糖浓度为3%)的脱毒后制浆废液为碳源,接入雅致放射毛霉,于30℃下培养60 h,菌丝体浓度可达15.20 g/L,壳聚糖产量为2.02 g/L。
    关键词:壳聚糖;半纤维素;制浆废液;脱毒;雅致放射毛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