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328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33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 1.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108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1-10-03]

    《前沿技术》聚焦于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艺等的前沿技术研发、突破 性进展和商业化应用,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动向和主要趋势,以及主要企 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进展,以更好地把握和判断相关技术和产品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应用 场景、潜在市场价值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前沿技术;钢铁;行业分析
  • 2.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0年6-7月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0-08-09]

    6 月28 日,中国冶金报讯,近年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致力于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线材布局以YL82B 为拳头产品,目前φ12.5 规格YL82B 已顺利实现转产。6 月23 日,汉钢公司与陕钢创新研究院成功试轧了φ14 规格YL82B,拳头产品再添新规格,意味着汉钢公司在高质量转型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关键词: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0年;6-7月
  • 3.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005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0-06-27]

    《前沿技术》聚焦于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艺等的前沿技术研发、突破性进展和商业化应用,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动向和主要趋势,以及主要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进展,以更好地把握和判断相关技术和产品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应用场景、潜在市场价值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005
  • 4.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钢铁202004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0-06-20]

    《前沿技术》聚焦于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工艺等的前沿技术研发、突破性进展和商业化应用,帮助用户及时了解重大前沿技术的研发动向和主要趋势,以及主要企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进展,以更好地把握和判断相关技术和产品所处的发展阶段、主要应用场景、潜在市场价值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关键词:钢铁;中经网;行业前沿技术
  • 5.超声溶解-电位滴定法测定硅钢涂层用纳米二氧化钛中氯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采用加酸后超声震荡的方法处理样品,建立了电位滴定法测定了硅钢涂层用纳米二氧化钛中氯离子含量的方法。实验确定了最佳条件:称取0.1g过300目(50μm)筛孔的样品,加入20mL硝酸(1+5)后,在90kHz的条件下室温超声振荡30min,过滤后稀释,以等体积自动加入0.10mL 0.01mol/L硝酸银标准滴定溶液的方式进行滴定,以d2 E/dV2-V滴定曲线中E/V的二阶倒数为零时计算滴定终点。将方法应用于硅钢涂层用纳米二氧化钛实际样品分析,结果与分光光度法一致,相对标准偏差(RSD,n=8)小于5%,加标回收率为99%~102%。
    关键词:二氧化钛;氯;电位滴定法;超声溶解;硅钢涂层
  • 6.1-(2-吡啶偶氮)-2-萘酚光度法测定钒钛磁铁矿中痕量镓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利用1-(2-吡啶偶氮)-2-萘酚(PAN)与镓反应生成红色络合物的特性,建立了光度法测定钒钛磁铁矿中镓的方法。实验表明:于25mL比色管中,依次加入2.0mL KHP-HCl缓冲溶液(pH 3.2)、4.0mL 0.5g/L PAN溶液、3.0mL 95%乙醇,用水定容后反应10min,用1cm比色皿,于545nm处采用分光光度法进行测定,镓(Ⅲ)的质量浓度在0.05~3μg/mL范围内符合比尔定律,方法检出限为0.033μg/mL,表观摩尔吸收系数ε=3.0×104 L·mol-1·cm-1。将GBW 07226a钒钛磁铁矿精矿一号和GBW 07224钒钛磁铁矿原矿一号样品经氢氧化钠和过氧化钠碱熔、水浸取、过滤、酸化还原铁等步骤后,采用乙酸丁酯萃取、水反萃取,使镓与大量基体元素分离,再采用方法对样品中痕量镓进行测定,结果与认定值一致,相对标准偏差(RSD,n=3)小于15%。
    关键词:镓;钒钛磁铁矿;1-(2-吡啶偶氮)-2-萘酚(PAN);光度法;碱熔
  • 7.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法测定煤气中萘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采用特制采样瓶收集煤气后,应用固相微萃取(SPME)对样品进行前处理,采用气相色谱(GC)对煤气中的萘进行测定。通过试验确定了SPME的最佳萃取条件为:采用100μm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萃取涂层,于转速为800r/min时室温下萃取5min,气相色谱解吸时间为3min。在丙酮溶剂峰存在的情况下,基线平稳,丙酮峰对萘的测定并无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萘在5~200mg/m3范围内有良好的线性关系,相关系数为0.999 9。方法检出限为0.08mg/m3。实验方法用于煤气中萘的测定,相对标准偏差(RSD,n=7)为2.6%~4.9%,加标回收率为85%~108%。
    关键词: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GC);煤气;萘
  • 8.硫酸亚铁铵滴定法连续测定铝钒锡铬合金中钒和铬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铝钒锡铬合金是冶炼钛合金的一种中间合金,为了准确、快速测定该合金中钒和铬,对硫酸亚铁铵滴定法连续测定该合金中高含量钒和高含量铬的条件进行研究并建立了测定方法。试样以硫酸-磷酸-硝酸的混酸分解后,在常温下,以高锰酸钾氧化钒,亚硝酸钠还原过量的高锰酸钾,同时用尿素分解多余的亚硝酸钠,用硫酸亚铁铵标准滴定液滴定钒,根据消耗的硫酸亚铁铵标准滴定液体积,求得钒含量;在加热情况下,将滴定钒后的溶液在硝酸银的催化作用下,用过硫酸铵溶液将钒和铬同时氧化至高价,再用硫酸亚铁铵标准滴定液滴定钒和铬的合量,两次滴定所消耗滴定液的体积之差即为滴定铬所需滴定液的体积,据此求得铬的含量。方法用于铝钒锡铬合金样品中钒和铬的测定,测定结果的相对标准偏差(RSD,n=10)分别为0.22%和0.75%,加标回收率分别在101%~105%和96%~101%之间。
    关键词:硫酸亚铁铵;铝钒锡铬合金;钒;铬;滴定法;连续测定
  • 9.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在现场测定铅锌矿中的应用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通过使用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对铅锌矿含量进行分析,建立了矿山现场快速测定铅锌矿中铅、锌、铜、钼等元素的分析方法。根据待测元素的能量位置,选用35kV为最优电压。比较了铝、钛、镍等滤片的测试效果,使用镍元素滤片配合4mm大准直器能够有效降低钼元素的检出限。为了满足矿山现场实际测定的需要,实验采用无制样直接检测的方法。通过数学校准模型对不同样品表面状态进行校准,实现了现场块状、屑状、粉状等矿山实际样品的良好定量分析。采用实验方法检测标准样品和矿山实际样品中的铅、锌、铜、钼等元素含量,测定值与认定值或其他方法的测定结果相符。准确度偏差能够满足现场选矿的需求,重现性好,检测周期短,已经应用于国内某些大型铅锌矿采矿基地。
    关键词: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铅锌矿;现场;铅;锌;铜;钼
  • 10.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铬矿熔样方法研究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5-11-21]

    为解决铬矿熔样过程中难熔于熔剂、稀释比大以及产生气泡导致飞溅等问题,研究并绘制了三氧化二铬在不同熔剂体系中的溶解度曲线;考察了铬的不同价态对溶解度的影响。研究发现,铬矿难熔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弱酸性三氧化二铬易熔于碱性熔剂,不易熔于酸性的硼酸盐熔剂;而六价铬由于碱性更强,更易熔于弱酸性的偏硼酸锂熔剂中。依据实验结果,提出采用质量比为3∶1的四硼酸锂与硝酸钠混合熔剂,在1 150℃熔融制样15min,用X射线荧光光谱仪(XRF)对铬矿中铬、铁、硅、铝、磷元素进行同时测定的方法。对两个铬矿标准样品进行测定,测定值与认定值一致,相对标准偏差(n=6)为0.36%~1.4%。较传统制样方法,实验用熔样方法降低了稀释比,克服了偏磷酸盐熔样无法测定磷,硼酸盐熔样易结晶、无法精确测定铬等问题。
    关键词:铬矿;熔融制样;X射线荧光光谱法;溶解度曲线;酸度指数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