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309 篇 当前为第 5 页 共 231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金融业

  • 41.从各省预算报告前瞻全国财政预算特征

    [金融业] [2024-03-14]

    根据 31 省预算报告,各省对 2024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规模总数为 12.2 万亿元,对应地方财政收入增速 4.4%,略低于 2023 年的 6.2%。但一则 2023 年增速面对低基数(-2.1%);二则 2023 年存在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一次性缓税入库的情况,将垫高今年基数;三则 2023 年的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政策也将在今年年初形成翘尾减收。因此 2024 年目标收入增速的下行属于预期范围内的正常水平。


    关键词:财政预算;狭义财政增速;广义财政增速;化债进展
  • 42.国企基本面因子选股策略

    [金融业] [2024-03-14]

    国企改革十年 :混合所有制改革圆满落幕,未来关注经营业绩提升与科技 创新布局:2013-2020 年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以从央企到地方国企、从试点到逐步推广为特征,伴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结束实现了圆满落幕。从 2020 年开始,国企改革的具体要求逐渐向改善业绩和科技创新的方向发展,2022 年《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要求央企在提升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近期国资委宣布将把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市场投资者对国企的关注度。我们可以通过积极配置国企主题获取超额收益: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配置国企相关 ETF,获取主题 Beta 收益;另一方面,我们构建了国企基本面因子选股策略,获取个股 Alpha。


    关键词:混合所有制改革;主题 Beta;选股 Alpha;通用因子
  • 43.民生金工资产配置平台 1.1 更新:加入资产观点模型

    [金融业] [2024-03-13]

    民生金工资产配置平台旨在帮助投资者有效转化主动判断带来的超额收益。在之前的报告《资产配置之道:权衡的艺术》和《打造主动配置全栈式驾舱体验:民生金工资产配置平台》中我们构建了全栈式主动资产配置系统(界面化),打包了各项前沿的资产配置模块,目标为将多样的主动配置观点清晰、有效地转化为资产的权重调整与配置的超额收益,使得主动决策能够科学有效地进行量化,同时量化模型能够被直观透明的理解。


    关键词:民生金工资产配置平台;系统回顾;平台介绍;资产观点模型
  • 44.外压趋缓,内能蓄势——2024年宏观经济与资产展望

    [金融业] [2024-03-12]

    海外经济:2024年美国经济仍将保持韧劲,欧洲经济将有所回升,这将对我国出口形成支持。美联储选择观察、等待,降息可能要到下半年。国内增长:在经历疫后一年经济恢复,加上宏观政策持续发力支持,202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向趋势稳态水平回归,我们预计GDP单季环比中枢在1.2%附近,全年同比4.8%左右,一季度至四季度同比分别为4.2%、5.0%、4.8%和5.0%。特别地,考虑价格因素,名义GDP增速有望逐季回升,利于企业盈利预期改善。


    关键词:海外经济;中国经济;大类资产
  • 45.宏观不确定性与产业确定性

    [金融业] [2024-03-12]

    2024 年全球经济仍处于慢增长周期,增长新动能从 G20 加快转向 G2+。2011 年全球进入慢增长周期以来,到 2022 年,美国人均 GDP 相对于 G20 均值增加了 74 个百分点,G20 其他发达经济体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美国之外相对值上升的国家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包括中国(31.9 个百分点)、印度(3.3 个百分点)和印尼 (1.2 个百分点)。


    关键词:高利率风险;房地产“尾部风险”;AI+
  • 46.转债量化专题——转债下修因子&策略梳理盘点

    [金融业] [2024-03-12]

    从公司对转债下修态度的边际变化入手或可以一定程度提高下修胜率。一方面,当公司在转债下修相关信披方面出现边际上更加积极的表现时,转债下修博弈的胜率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当公司设置的下修重新起算期有边际缩短迹象时,下次触发下修提示下修的概率相对更高。另外,此前进行过下修的转债,当次触发下修条款后下修的概率更高。从公司大股东是否还持有转债的角度来看,大股东持有转债的下修概率更高。

    关键词:转债新规;稀释率;市场整体分位
  • 47.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美联储缩表速度放缓

    [金融业] [2024-03-12]

    一)流动性上游:2 月以来美联储维持缩表操作不变,周均缩表规模为 161.5 亿美元,低于 2023 年下半年 241.6 亿美元/周的缩表规模,财政部 TGA 账户余额已恢复 至 2022 年水平,金融市场上游流动性相对稳定。(二)流动性中游:银行隔夜融资利率(OBFR)稳定在 5.32%左右,美国银行存款机构准备金余额超过 3.5 万亿美 元,银行间市场仍具有充足流动性,但回购市场显示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 (ONRRP)使用规模持续下降,较 2022 年年中时的峰值减少超 1.8 万亿美元,或 于 2024 6 月耗尽,隔夜担保融资利率(SOFR)在 2023 年年末至 2024 年年初一 度跳升,显示中游资金流动性较为紧张。(三)流动性下游:2 月以来股票市场波动率、债券市场信用利差表现相对稳定,流动性未出现明显波动。


    关键词:货币市场;美国金融市场;美联储
  • 48.资产荒下的新难题

    [金融业] [2024-03-12]

    随着理财赎回潮的冲击褪去,信用债市场在 2023 年呈现出了典型的牛市行情。一方面,经济修复进度弱于预期,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长端利率大幅回落,这为信用债的牛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在化债政策推动下,城投债的定价逻辑显著变化,弱资质城投债大幅压缩,这使得高票息资产的供给大幅下降,叠加政策约束下城投债净融资规模的下滑,使得信用债供需失衡的局面加剧,“资产荒”的逻辑开始向整 体信用债市场蔓延。从各类债券品种来看,低等级短久期的各类信用品 种表现普遍较强,化债政策催化下弱资质城投债利差下行幅度最大,2Y 以内品种利差下行的幅度大于 3 年期品种,隐含评级 AA 及 AA-的煤炭、钢铁以及二永债利差也都下行 100BP 上下,且这些品种 3 年期利差下行幅度多数大于 2 年以内的品种。

    关键词:城投债;地产债;周期债;二永债
  • 49.货币政策新特征及其对资产定价的影响

    [金融业] [2024-03-12]

    2021 年之前,在名义增长下行的时段,货币政策的应对思路往往是通过降准、降息、压低贷款风险溢价等量价手段进行逆周期调节,推动商业银行扩表宽信用。我们理解是因为基建地产产业链是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信用 环境多数在货币宽松 2-3 个季度之后迎来改善;而信用环境改善 2-3 个季度之后,又会迎来价格周期回升与名义增长修复。投资者可以根据政策拐点、M1/信贷脉冲预判盈利周期的拐点,进而对权益资产进行择时。


    关键词:货币政策;资产定价;降准降息
  • 50.搭乘制度东风,规模产品并重——养老理财市场的发展与展望

    [金融业] [2024-03-06]

    目前我国养老理财市场中养老理财产品占大头,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占比小。从“四地四机构”到“十地十机构”的试点推进,养老理财规模从 0 提高到 1000 亿以上。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个人养老金产品规模也在扩展,但是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规模只有 17 亿。未来,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推进,养老理财产品发行机构和发行区域扩大,将助力养老理财市场的繁荣和规模的扩大;理财子可将养老类理财纳入到养老生态圈,从产品匹配、产品和渠道多元化以及制度体系完善、借鉴海外经验等方面,通过产品类型和规模并重,来加快养老理财市场的发展。


    关键词:个人养老金;个人养老金产品;养老理财产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