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278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28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金融业

  • 1.昆明,待到花开烂漫时

    [金融业] [2024-03-22]

    截至 2024 年 2 月 23 日,昆明市共有 26 家发债平台,主要包括:地级市平台 16 家、区县级平台 3 家,国家级园区 7 家。昆明,在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中的发挥重要的支点作用,构建内外联动、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一区两港三平台四走廊”的开放新格局。昆明的经济实力整体位于省内第一,2023 年昆明市 GDP 为 7864.76 亿元,GDP 增速小幅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和国内宏观大环境一致的是,昆明市土地出让金近几年来大幅度下降,影响了其对债务的覆盖能力。


    关键词:昆明发债平台;“8+N”产业链体系;债务
  • 2.240+地市2023经济财政债务大盘点

    [金融业] [2024-03-21]

    截至 2024 年 3 月 1 日,已披露 2023 年经济财政债务数据的发债地市数量超过 240 个,本文对其进行盘点。2023 年各地市 GDP 增速均为正,经济大省挑大梁。江苏、福建、山东、浙江、广东和河北整体经济实力较强,GDP 总量超过 3000 亿元的地市比例均超过 50%。从 GDP 增速来看,有 94 个地市增速在 6.0%(含)以上,其中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四川作为经济大省,共有 12 个地市 GDP 增速在 7.0%以上,数量占全国的 36%。


    关键词:经济财政债务数据;发债地市;政府债务率
  • 3.产业债增信篇信用衍生品CRM出新规,预计支持民营及科创主体,增信质效有望加强

    [金融业] [2024-03-21]

    从存量产业债的增信机制来看,CRM(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成为了当下为产业主体提供增信的较优机制,因为CRM 能够在发行人发生违约、破产事件时,由目前资质均较好的CRM 创设机构(例如中债增信、中大型银行)作为新的偿债来源保障,相当于为信用债“买保险”,对于产业债违约风险的对冲更为直接。相比担保增信,虽然从规模上看担保增信更为主流——产业债担保增信的绝对规模较大,但城投债相比产业债使用担保增信的比例明显更高一些。且从担保方为专业担保公司(比关联担保效力要强)的比例来看,同样是城投债明显高于产业债。而在 CRM 增信方面,产业债使用 CRMW(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增信的债券规模比例和城投债较为相当,债券规模占比均在 0.5%左右。


    关键词:产业债;CRMW;实际票息;科创票据
  • 4.证监会主席两会答记者问要点全梳理

    [金融业] [2024-03-21]

    3 月 6 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会上证监会吴清主席面向记者提问进行了解答,重点阐释了资本市场基本功能性、未来监管工作方向、如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增强资本市场内在稳定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强调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是一体两面,监管会更加注重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提出了“两强两严”的工作方针和“一个基石”、“五个支柱”的稳定机制。


    关键词: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增强资本市场
  • 5.黄金突破前高,或开启新一轮上涨

    [金融业] [2024-03-20]

    黄金价格正式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沿 3 月 1 日,伦敦金现收盘价正式突破 2020 年 8 月以来的长期震荡区间上沿,自 2020 年 8 月以来,伦敦金现收盘价在 2040 美元至 2080 美元之间形成了一个阻力位,黄金价格多次上探该位置后出现回调,如今基本可以认为黄 金价格突破了该阻力区域,长期阻力区域的突破往往都意味着新趋势的开启,预计未来黄金价格能有良好表现。在报告《黄金可能是未来更好的财富储存介质》(2023 年 12 月 5 日)中,我们认为未来五到十年,黄金可能是更好的财富储存介质。在康波周期下行的经济环境中,往往都伴随着债务规模的压缩,不管是哪种债务压缩的方式,黄金都能够从中获益。


    关键词:黄金价格;美债利率;央行购金
  • 6.财政政策力度指数构建(下)

    [金融业] [2024-03-15]

    在前篇《财政政策力度指数构建(上)》中,我们初步建立了月频的财政力度指数,并发现其逆周期性与对基建的部分领先性。本篇进一步探讨该指数的有效性及内涵,并试着拓展讨论。本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节为财政政策力度指数与宏观指标的进一步探讨,第二节为当月力度指标的编制,第三节为备选指标和改进的讨论。


    关键词:财政政策力度指数;货币供给;力度指数
  • 7.城投发行企稳回升,二级指数集体收涨

    [金融业] [2024-03-15]

    2024 年 1 月,中资美元债一级市场发行量环比增加,但对比往年同期仍显不足,本月存在一笔实质违约,发行人未按时兑付本息,所属行业为房地产开发。分行业看,本月发行主要为金融债和城投债,地产债发行量持续低迷。分评级看,本月新发债以投资级为主,有部分无评级和少量高收益债券。二级市场方面,本月中资美元债指数、中资美元债投资级指数、中资美元债高收益指数均上涨。分行业看,中资美元地产债指数大幅上涨,城投债和金融债指数小幅上涨。宏观方面,美国 ISM 制造业连续 15 月处于收缩区间,但本月大幅回升使其接近“荣枯线”附近。


    关键词:中资美元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大资产
  • 8.REITs 政策逐渐丰富,流动性问题有望改善

    [金融业] [2024-03-14]

    发展具备中国特色的 REITs 市场。2020 年 4 月,中国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 REITs 试点;2021 年 6 月首批 9 只 REITs 就成功上市,发行规模合计 314 亿元;截至目前 REITs 发行规模已经超过千亿,且多支新 REITs 也有望在 2024 年实现上市。中国 REITs 发展史与国际市场在发行路径、规章制度、服务主体和运作模式等方面均有区别,中国正在走特色的 REITs 道路。


    关键词: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中国 REITs 试点现状;产业园类 REITs
  • 9.宏观经济专题研究:财政政策力度指数构建(下)

    [金融业] [2024-03-14]

    在上篇中,我们初步建立了月频的财政力度指数,并发现其逆周期性与对基建的部分领先性。本篇进一步探讨该指数的有效性及内涵,并进行拓展探讨。首先对拐点进行统计,可以看到近几年财政政策力度指数对基建投资的走势领先性较为明显,平均领先 2-3 个月左右。由于基建投资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为国家预算内资金,因此财政投向基建领域的支出自然而然对基建投资具有领先效果。


    关键词:财政政策力度指数;财政脉冲;广义财政支出
  • 10.从各省预算报告前瞻全国财政预算特征

    [金融业] [2024-03-14]

    根据 31 省预算报告,各省对 2024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规模总数为 12.2 万亿元,对应地方财政收入增速 4.4%,略低于 2023 年的 6.2%。但一则 2023 年增速面对低基数(-2.1%);二则 2023 年存在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一次性缓税入库的情况,将垫高今年基数;三则 2023 年的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政策也将在今年年初形成翘尾减收。因此 2024 年目标收入增速的下行属于预期范围内的正常水平。


    关键词:财政预算;狭义财政增速;广义财政增速;化债进展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