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365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37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 1.复盘中国汽车产业史

    [汽车制造业] [2024-03-14]

    从新中国建立之初,汽车工业就受到最高领导人的高度重视。1949 年 12 月,毛 泽东主席访问苏联时期,曾被安排参观斯大林汽车厂,他对随行人员明确表示“我 们也要有这样的工厂”。而彼时苏联领导人也同样建议中国尽早发展汽车工业,据回忆,斯大林曾对毛泽东主席称“汽车厂代表现代机械工业的最高水平,你们 建一个汽车厂,就可以带动整个机械工业和钢铁、化工、建筑等行业向前发展。” 就此,中国与苏联方面敲定援建中国大型汽车厂的相关内容。

    关键词:新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工业;新能源车
  • 2.汽车外观造型系列,重点新车型造型趋势

    [汽车制造业] [2024-02-26]

    特斯拉CyberTruck和理想MEGA在外观造型风格上有明显差异,但两者均呈现单厢化、极简的设计趋向:1)视觉上A柱从顶端延伸至车头前端,呈现单厢化设计;2)前灯线条化、抽象化,与车身融为一体:3)整车线面极致简约,抽象化、几何化增强“未来感”。相比于奔驰GLS、宝马X1两款传统SUV,尺寸分别对应的高合Hiphi X和埃安Y的A柱更加前倾,A柱底部更加靠前,呈现“单厢化”风格。单厢化在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上应用,或成为未来电动车外观造型设计的重要演变方向。


    关键词:单厢化;三厢轿车轿跑化;家族设计
  • 3.机器人系列四:怎么看国产替代机遇

    [汽车制造业] [2024-02-04]

    硬件方案持续向终局收敛,把握核心的国产降本主线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当前发展第一桎梏是硬件超配和量产成本的矛盾,我们认为特斯拉的终局硬件方案仍存在变化,但随着其软件能力快速迭代、产品测试进度推进,终局硬件方案逐渐浮出水面,投资主线将回归至如何国产降本,建议关注国产化概率大、降本空间大且诉求强的赛道,如丝杠、减速器、传感器等,关注减速器标的双环传动、集成商标的三花智控和拓普集团,同时我们关注兼顾技术能力和商务能力的本土供应商实现从 0 到 1 的国产突破,以及具有外延能力、获取更大价值量的集成供应商。

    关键词:丝杠;减速器;传感器
  • 4.摩托车行业2023年12月销售数据更新

    [汽车制造业] [2024-02-01]

    全行业来看,中大排量二轮摩托车销量保持平稳:全行业来看,中大排量二轮摩托车销量保持平稳:1-12月,150<排量≤250cc累计销售138.8万辆,yoy+4%;排量> 250cc累计销售52.4万辆,yoy+2%。2月单月,150<排量≤250cc销售13.7万辆,yoy+14%;排量>250cc销售3.5万辆,yoy+37%。

    关键词:两轮摩托车;钱江摩托;市占率分析
  • 5.2024新质生产力引领下的八大场景变革

    [金融业,汽车制造业,综合] [2024-01-31]

    定义: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是打造新型劳动者队伍;二是用好新型生产工具;三是塑造适应新质生产力的生产关系。新技术与产业的外延:在关键性、颠覆性技术突破中,注重与新-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机接口、卫星互联网、人形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创新结合。

    关键词:新质生产力;汽车产业链;金融科技
  • 6.特斯拉前瞻,2024年预期保守,关注毛利率拐点

    [汽车制造业] [2024-01-31]

    特斯拉 2024 年以来逆势下跌,反映股价对其疲软基本面的回归,预计年报是空头阶段性平仓时机。展望全年,受制于基本面,受益于流动性,全年预期保守, 重点关注毛利率拐点。

    关键词:特斯拉;股价波动;毛利率
  • 7.2024年汽车行业展望

    [汽车制造业] [2024-01-31]

    23年中国乘用车销量2606万辆,同比增长10.6%。总销量创历史新高,新能源产销量连续九年位居全球第一,出口全球第一。预计24年乘用车行业增速3%-5%,主要增量来自于出口与新能源。

    关键词: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出口量第一
  • 8.AITO问界M9黑科技创新,产品向上驱动产业链上行

    [汽车制造业] [2024-01-17]

    AITO 问界 M9 为赛力斯魔方平台打造首款车型:AITO 问界 M9 于 12 月 26 日 首发上市,车型由赛力斯魔方平台打造,采用 CCA+Vehicle Stack 架构,可 实现不同的域控制器之间交互;核心配置:途灵智能底盘拥有四大核心智能技术的加持,大幅提升行车动态安全性与舒适性,首搭 9000T 一体化压铸后地板部件,车身结构强度与轻量化兼具,全车满配可达 10 块屏幕,搭载女王副驾与零重力座椅,TMS 热管理与 BMS 电池管理使得安全与能效提升;智能化黑科技:AITO 问界 M9 首发搭载多项华为汽车业务黑科技,包括 ARHUD、智慧车灯、华为 SOUND 等高端智能化配置。自动驾驶:华为预计在 2023 年 12 月开放全国无图城市 NCA,智驾能力行业领先。

    关键词:AITO 问界 M9;新兴技术;新能源
  • 9.特斯拉到港支撑环比提升,退补及经济疲软致同比下降

    [汽车制造业] [2023-12-28]

    欧洲九国 11 月新能源车注册量 21 万,同比-12%,环比+12%,渗透率 25%,环比-1.6pct。2023 年 1-11 月欧洲新能源车销量 207 万辆,同比+16%,其中纯电/插混为 140.2 万辆/66.3 万辆,同比+32%/-7%。11 月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较上月有所回温。11 月新能源车销售大国德国注册量同比-39%,挪威新能源汽车注册量同比-46%,预计主要系经济疲软及高数 ,同时德国有退补因素 ,法国和西班牙销量稳步增长,同比 +39%/+42%,环比+14%/+15%。新能源车环比增长主要系供给端特斯拉到港交付能力提升。

    关键词:欧洲九国;特斯拉;新能源车
  • 10.2023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品牌竞争格局研究报告

    [汽车制造业] [2023-12-19]

    从近5年各车型大类市场来看,2023年1-10月的轿车市场份额有较大幅度的滑坡,SUV和MPV市场份额都有明显的增高。亿欧智库认为,从市场整体来看乘用车车型的大型化、家庭化、增换购化、高价值化趋势较为明显,未来以存量市场竞争为主。从近5年各国别市场来看,自主品牌经历了2020年的谷底后,连续四年份额实现增长,2023年1-10月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超51%(10月单月已 达55.5%)。2023年,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份额近三年均连续下滑,平均年下滑份额分别为16%和2.3%。亿欧智库认为,借助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力,特别是智能化和电动化两条核心寨道,中国白主品牌已经实现?市场竞争格局的逆转。

    关键词:乘用车;智能电动汽车;分析模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