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7339 篇 当前为第 10 页 共 734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纺织业

  • 91.脱贫攻坚,纺织业当仁不让

    [纺织业] [2019-12-20]

    日前,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未来3年,还有3000万左右农村贫困人口需要脱贫,其中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居高不下,在剩余3年时间内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十分艰巨。《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
    关键词:纺织业;产业精准扶贫;
  • 92.基于机器视觉的纺织布品色差检测研究

    [纺织业] [2019-12-20]

    纺织布品印染是纺织品生产过程的一个主要环节,色差则是纺织品印染质量好坏的重要因素.针对纺织布品染色过程中染色不匀,在线检测效率低等问题,提出一种新的检测方法.利用CCD工业相机进行图像采集,采用图像增强、颜色量化、开闭运算和双边滤波图像处理方法提取标准图像和待检测图像的颜色特征,用CIELAB色差公式计算色差.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图像处理中能够有效的去除图像中与颜色无关的像素特征,减少数据处理时间,检测精度能够达到87.5%以上.
    关键词:纺织印染;;机器视觉;;颜色特征;;色差
  • 93.基于计算机技术的纺织印染图像分割算法研究

    [纺织业] [2019-12-20]

    利用基于区域分割的多尺度分割算法对织物印花图案进行分割,得到了高质量的平滑图案。所得平滑图案中观察不到原织物的纹理,且印花细节保留得较为完整,可用于进一步的轮廓提取。经轮廓提取后,得到了与原图高度契合的轮廓提取图案,且图案的边缘细节信息完整,能够用于印花的重新配色和组合。
    关键词:图像分割;;区域分割;;平滑处理;;轮廓提取
  • 94.柞蚕丝在棉纺织领域的系列产品开发创新

    [纺织业] [2019-12-20]

    文章探讨了柞蚕丝在棉纺织领域的产品创新思路及措施。以柞蚕丝纤维材质性能分析为基础,结合市场需求调研,策划柞蚕丝在棉纺织领域的应用开发方案,创新设计开发了多款风格新颖的产品,介绍了各开发环节的技术措施及工序质量控制要点。
    关键词:柞蚕丝;;创新型设计;;开发;;棉纺织;;新风格
  • 95.钢领对纺纱张力变化影响分析

    [纺织业] [2019-12-20]

    为研究环锭细纱机钢领对纺纱张力的影响,以科学合理地使用钢领,介绍纺纱张力测试基本原理及基于此设计制造的纺纱张力装置,通过使用4家企业制造的钢领纺纯棉色纺14.8tex纱,在线使用测试装置测试其磨合期、纺纱稳定期及不同使用年份的纺纱张力均值、标准偏差、张力变化CV值、极差,并绘制纺纱张力变化轨迹图、检测纱线条干、毛羽,以分析钢领状态对成纱质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线纺纱张力检测装置可满足纺纱产品多元化、多品种、小批量现状;在线检测数据可有效分析钢领运行质量、毛羽数量及产生原因,科学判断钢领使用寿命和选配钢丝圈,适应大数据、智能化生产的新形势。
    关键词:钢领;;钢丝圈;;纺纱张力;;在线检测;;气圈;;断头;;磨合期;;毛羽
  • 96.纺织企业全产业链构建对核心竞争力作用机理研究——以鲁泰纺织为例

    [纺织业] [2019-12-20]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纺织行业快速融入全球价值链中,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与贸易国。然而在产业规模与市场份额高速增长的同时,其国际竞争力却呈现下降态势,在全球价值链中仍处于低加工、低附加值的地位。以鲁泰纺织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其全产业链构建模式和核心竞争力现状,并通过财务指标对核心竞争力进行评价,探究全产业链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作用机理。
    关键词: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作用机理;;鲁泰纺织
  • 97.基于SWOT矩阵模型的江苏省服装品牌创新策略

    [纺织业] [2019-12-20]

    基于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势,纺织服装制造业面临改革升级需求。文章首先介绍江苏地区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现状,然后运用SWOT分析方法对江苏地区服装品牌内部的优势、劣势,以及外部环境中存在的机会和威胁进行详细分析与总结,指出江苏服装品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指出品牌创新是服装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并将品牌创新与SWOT矩阵模型相结合,分析4种主要战略模型对应的不同的创新策略,说明新常态下江苏服装品牌的创新策略及适用原则,包括生产方式和组织形式创新、商业模式和营销方式创新、科技创新、品牌文化创新。
    关键词:SWOT模型;;江苏服装产业;;服装品牌营销;;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 98.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分析与互联互通互操作验证方案研究

    [纺织业] [2019-12-20]

    针对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项目与标准的撰写和互联互通互操作的验证,分析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与技术思路,在基础共性标准草案上,结合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形成具体行业领域标准,并需要符合国家验收要求。针对验证方案,研究了互联互通互操作验证方案的内容与方法。以纺织行业为例,设计了针织装备间互联互通互操作验证平台。
    关键词:智能制造;;互联互通;;标准验证;;工业互联网
  • 99.高品质柔性纺织器材专件助力纱线质量提升

    [纺织业] [2019-12-20]

    为了稳定和提升高品质纱线质量,介绍国产高品质纺织器材专件与国外产品存在的差距及其在材质、表面处理工艺和设计3方面进行的突破,分析临界工艺带来的质量不稳定的后果、柔性纺纱和柔性工艺对梳理器材和牵伸器材的要求及高品质纺纱器材专件如高耐磨针布、锥齿化针布、钢领钢丝圈、锭子、聚氨酯胶辊、加长上销的应用效果。提出:目前国产新型高品质器材专件在执行国际高端标准、硬度和表面粗糙度强化处理及独创设计3方面有突破;柔性纺纱及柔性工艺以及配套的柔性高品质纺织器材专件是纺制高品质纱线的保障;梳理与卷绕器材专件进入少磨或者不磨(合)阶段;柔性设计、长寿耐磨、无磨合期仍是未来高端纺织器材专件进行质量提升的方向。
    关键词:高品质;柔性;针布;钢领;胶辊;锭子;上销;长寿命;高硬度;高耐磨;磨合期;免维护
  • 100.全自动电脑横机成圈机构的分析与运动仿真

    [纺织业] [2019-12-20]

    国内电脑横机大都采用传统手法进行结构设计,机器运动稳定性不高,缺乏现代机械设计方法。针对这些问题,以WSG225C型全自动电脑横机为研究对象,对全自动电脑横机的成圈机构进行了研究,分析了织针在走针过程中与三角的作用力,计算关键编织工艺点,采用Solidworks软件建立了织针与三角三维实体模型,并应用Solidworks Motion进行运动仿真,得到走针运动位移、速度、加速度仿真曲线。运动仿真结果表明:当设定横机编织速度为1.20m/s时,织针走针的最高速度为1.86m/s、最大加速度为1.48m/s~2。由横机高速图像测试结果可知,测试数据与理论分析结果有较好的一致性。
    关键词:全自动横机;;成圈机构;;弹性动力学;;建模研究;;运动仿真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