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4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5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 1.新一轮全球铝产业布局调整下的中国机遇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3-05-16]

    2021年10月以来,俄乌冲突爆发,能源危机肆虐,欧洲地区天然气价格经历一轮过山车行情,出现较往年暴涨十倍以及跌至负值的极端现象。昂贵的电力价格使欧洲铝厂不堪重负纷纷选择被迫减产,欧洲铝供应陷入能源危机的沼泽。从全球范围来看,铝产业布局还在发生新变化:能源价格优惠,天然气、铝土矿等资源丰富的中东及东南亚等地区成为世界大型铝业公司布局产能的洼地。在此背景下,中国铝产业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全球铝产业;布局调整;中国机遇
  • 2.赓续稳基业 聚力谋新篇——2022年中国铅锌工业发展回顾与2023年展望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3-03-17]

    2022年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在超预期的疫情反复、极端高温干旱等因素冲击下,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叠加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铅锌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全行业运行总体平稳,经济效益稳步增加,产业结构布局优化和绿色低碳转型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关键词:2022年;中国铅锌工业;发展回顾;2023年展望
  • 3.江西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3-03-17]

    后疫情时代,江西优势产业面临机遇与威胁并存之局,除了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还需继续扶持优势产业,增大对优势产业的金融、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分析后疫情时代江西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现状与目标、发展机遇与优势,认为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后劲难继,技术层面欠缺创新力,产业向绿色环保经济发展步履维艰,产业结构调整任重而道远。为此,提出具体策略:逆势扩张,畅通国际大循环;增强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水平;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体系;推动产业集群提能升级;统筹规划,做好战略保障;立足生态修复,加强环境治理。

    关键词:有色金属产业;后疫情视角;高质量发展
  • 4.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有色金属行业发展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3-03-17]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此次会议给有色金属行业带来紧密而深刻的影响,具体可概况为“一个关键、两大重点、三条脉络”。

    关键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色金属;行业发展
  • 5.国内外铝市场回顾及对2023年展望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3-03-17]

    2023年已经来临,国内外铝市场在频繁的起伏波动中变化,充满风险和机遇。本文对2022年国内外铝市场进行了回顾,并对2023年铝市场予以展望。2022年终过去,2023年已经来临,国内外铝市场在频繁的起伏波动中变化,充满风险和机遇。


    关键词:国内外;铝市场;回顾;2023年展望
  • 6.全球铜供需将保持动态平衡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9-20]

    2012~2021年,全球精炼铜产量和消费量基本处于动态平衡。2012~2021年,除2015~2017年精炼铜产量略过剩3.7万~14万吨外,其余年份精炼铜产量短缺11万~69万吨左右。全球精炼铜产量增长率在2014年达到7.2%后,连年下降,2019年出现负增长,2020年增长至2.9%。

    关键词:全球;铜供需;动态平衡
  • 7.透过中报看产业——有色篇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9-20]

    截至8月底,A股18家上市铜企半年报悉数出炉,多数业绩上扬。期货日报记者发现,在铜企业绩整体飘红的背后,其实也存在巨大差异。拥有更多矿山资源的铜企业绩高歌猛进,充分享受了铜价上涨的红利,而侧重冶炼和加工环节的铜企只能赚取微薄的加工费,业绩虽然有所提升,但幅度相对有限。在18家上市铜企中,云南铜业净利润增长最快。今年上半年,云南铜业实现营业收入644.06亿元,同比增长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176.16%。不过,与其他铜企不同,云南铜业净利润攀升并不是受主业推动,而是得益于副产品硫酸价格的大涨。今年上半年,云南铜业硫酸营业收入12.57亿元,同比增加154.77%,毛利率同比上升31.1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告期硫酸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


    关键词:透过 ;中报;有色产业
  • 8.全球镍供需市场浅析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6-24]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镍储量约9400万吨。全球60%的镍矿储量以红土镍矿的形式存在,而红土镍矿直至2007年才逐渐替代硫化镍矿在不锈钢领域的需求。近年来,红土镍矿产量飞速增长,据统计,2019年,在全球镍矿供给结构中红土镍矿占比接近70%。硫化镍矿床主要分布于西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和俄罗斯等地区,红土镍矿床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国。

    关键词:全球;镍;供需市场;浅析
  • 9.从全球镍产业变革看伦镍逼空事件影响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6-24]

    本文从全球镍产业变革的角度分析此次伦镍逼空事件,认为是传统的镍定价机制和新的发展形势之间矛盾的总爆发,是现有镍期货合约设计跟不上全球镍产业发生的巨大变化。现阶段全球镍市场还没有到挤出高成本存量的阶段,后市不宜过分悲观。

    关键词:全球;镍产业;变革;影响
  • 10.浅谈工业4.0给中国铝工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6-24]

    近年来,工业4.0成为工业领域最热门的词语之一。社会各界一致认为工业4.0时代将给全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在工业领域也势必引发颠覆性的变革。中国铝工业至今已发展70多年,历经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产业链中的氧化铝、电解铝、铝合金等领域的技术,在引进消化的基础上实现了自主跨越式发展,作为基础原材料产业,有效支撑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但从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中国铝工业全行业处于下行调整区域,进入以深度结构调整为主线的微利时代。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对中国的铝工业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关键词:工业4.0;中国铝工业;机遇和挑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