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0918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092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 1.全球乙烯产业格局变化及发展前景分析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3-03-23]

    在能源转型、“净零”碳排放的大趋势下,全球乙烯产业的供应、消费、原料、贸易等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中国在2022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乙烯生产国,影响力和地位显著提升,全球乙烯消费重心加快东移。乙烯原料多元化和轻质化进程加快,乙烷等轻质原料占比持续增加。乙烯装置规模大型化,技术路线多元化和低碳化。全球乙烯贸易规模扩大,美国出口地位不断提升。预计2026年全球乙烯产能达到约2.5亿吨/年,2030年达到约2.7亿吨/年。为应对行业碳减排的迫切要求,乙烯生产商将加快研发低碳乙烯生产技术。高油价环境更加有利于中东和美国乙烯生产商,丰富的资源将继续支撑乙烷相对石脑油的乙烯原料优势。长期看,由于原料优势逐渐收窄,未来美国乙烯净出口份额可能会逐渐受到挤压。

    关键词:乙烯;产能;需求;原料;贸易;“净零”碳排放
  • 2.我国烧碱产业现状及贸易特点分析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3-03-14]

    作为基础化工原料和“三酸两碱”中的重要一员,烧碱与国民经济生活密切相关,其上游主要包括原盐和电力行业,下游涉及氧化铝、造纸、纺织印染、洗涤剂、医药、水处理、石油、食品加工等行业。我国烧碱工业已有近百年发展历史,产量和消费量均居世界第一,出口量也居世界前列。随着国家不断出台产业政策,引导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规模和成本优势的烧碱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我国;烧碱产业;现状;贸易特点;分析
  • 3.“双碳”要求下我国化工园区循环化改造路径研究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6-17]

    结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深入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化工园区循环化改造中存在的难点;对“双碳”要求下化工园区实现更高层次循环化发展的工作要求及方法、路径进行了研究,为我国化工园区实现低碳发展与循环化发展提供了借鉴。

    关键词:双碳;化工园区;循环化改造;路径研究
  • 4.2021年国内外丙烯腈生产及市场分析预测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6-17]

    综述了2021年国内外丙烯腈生产技术情况;分析预测了我国丙烯腈市场、价格、进出口等情况,并提出发展趋势建议。

    关键词:丙烯腈;生产与技术;市场;发展建议
  • 5.典型区域多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研究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8]

    “典型区域多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研究”项目在京津冀、中原、长三角和珠三角四大典型区域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工作,并对其中223辆车进行专项跟踪研究,验证并研究分析燃料电池汽车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在实际运行中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通过对燃料电池汽车和加氢基础设施运维体系和应急处理方案的制定和执行,组建了具有运维和管理经验的运营班底,初步探索了燃料电池汽车和加氢站运营成本,为下一步开展示范运营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典型区域,加氢站
  • 6.纯电动与燃料电池汽车分场景经济性比较与展望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3-07]

    成本高是制约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报告构建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经济性综合分析比较模型。基于新能源汽车各关键零部件的学习率曲线,对纯电动和燃料电池乘用车、客车和货车的未来制造成本趋势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同时结合中国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和物流车四个应用场景,对各场景下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成本进行了分析。最后比较了未来不同时点两种技术路线下的总成本差异。研究发现,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到2030年后可与纯电动乘用车制造成本接近,当前应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能力、加快推广并降低成本。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7.国外氢能战略对中国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的启示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22-03-04]

    目前全球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世界各国陆续发布氢能战略发展规划,制定了不同阶段的氢能发展目标,逐渐形成适合本国的氢能发展模式。本文选取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作为典型代表,概述了4个区域和国家2020年来颁布的氢能战略,并对4个区域和国家的氢能战略进行了分析比较,发现氢能发展主要与本国的资源禀赋、定位目标有关,结合国外氢能产业发展战略提出了对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启示。

    关键词:美国,欧盟,韩国,日本,氢能
  • 8.韩国氢能政策与行业现状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4]

    韩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韩国政府发布的氢能战略制定了燃料电池在交通运输、发电领域和氢气供应方面具体目标,并且颁布《促进氢经济和氢安全管理法》,成为首个为持续有效发展氢经济而制定单一法令的国家。韩国氢经济正以大型企业为主要核心快速发展,燃料电池发电市场的设备规模逐年增加,氢燃料电池车市场呈现出令人瞩目的增长势头。其中,现代汽车集团作为韩国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氢燃料电池车的企业,在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产品销量方面具备竞争力。

    关键词:韩国,现代汽车,氢能政策
  • 9.全球主要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评价及竞争力分析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3-04]

    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水平在不断地提升,已经初步进入到“商业化+大规模示范运行”阶段,为了加快市场化的脚步,需要不断与国际先进的燃料电池汽车进行对标,并提升自身的技术。本文对全球先进燃料电池汽车进行产品对标评价,提炼出关键的技术指标和策略手段。对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提升产品竞争力有巨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同时,也从市场与产品开发等角度,打造燃料电池汽车的全技术链,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关键词:竞争力,燃料电池汽车,对标测评
  • 10.石墨烯小镇:西太湖畔的未来碳谷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1-09-10]

    江苏省常州市和武进区联合出资设立了全球第一家石墨烯产业研究院,石墨烯产业的种子就悄悄地落在了西太湖边。这是从零到一关键的一步,之后,“全球第一条年产100吨石墨烯粉体生产线”“全球第一条年产3万平方米透明导电薄膜生产线”等一个个全球第一的纪录在西太湖科技城石墨烯产业园刷新。2017年西太湖科技城管委会成功申报建设省级石墨烯特色小镇,进一步强化配套服务,加大投入力度,促进石墨烯产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一个“全球一流、全国领先”的未来碳谷在西太湖畔正悄然成型。

    关键词:石墨烯,特色小镇,未来碳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