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9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30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农、林、牧、渔业

  • 1.以数字化助推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其中,农业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也是我国现代化道路上必须补齐的一项“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引发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中,借力数字化带来的新动能与新优势,成为我国农业发展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关键词:数字化;助推;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
  • 2.中国种业发展路径演化与未来10年发展十大新格局预测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以《种子法》和《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1〕8号)的颁布实施为时间节点,并结合《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等系列新政和国际种业发展规律,通过梳理我国种业近20年发展历程和当前现状,在农业长周期的背景下,展望并预测中国种业未来10年发展新格局、新趋势。

    关键词:种业;生物育种;知识产权;兼并重组;电商;人才;传承
  • 3.中国生猪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内涵特征与路径选择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中国生猪生产方式转变的历史进程中,生猪生产与猪肉消费产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造成了农牧关系渐行渐远、市场价格波动加剧、地方种质资源流失、优质猪肉供给不足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导致生猪养殖业总体资源配置效率不高。中国生猪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应该具备多元的内涵特征,一是产出高效的养殖技术与生产组织,二是环境友好的种养结合与适度规模,三是满足消费需求的优质安全多样化的产品结构,四是产销对接的生产布局与供应链系统。为实现中国生猪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本文提出的基本策略和路径选择是,优化组织形式、提高生产效率,回归适度规模、种养结合、低碳养殖,促进产业政策的长效性、稳定性和精准性,建立产销平衡的养殖布局,推进地方种质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生猪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产出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
  • 4.基于SWOT分析的我国中小型农业企业发展研究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为给我国中小型农业企业的管理发展提供思路,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我国中小型农业企业管理展开研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机遇和优势。分析认为:我国中小型农业企业存在企业目标不明确、农业企业经理人才缺失、农业企业人员管理制度不完善的问题;面临研发管理与质量管理方面的挑战;拥有农产品种类数量丰富的优势;具有信息数字化和企业科研结构相结合的发展机遇。基于以上分析给出对策建议。

    关键词:SWOT分析;农业企业;管理制度;中小型企业
  • 5.2023美国农业部农业展望报告:未来十年大豆供需趋势预测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美国农业部于2月发布的《2023农业展望报告》预测了2023年至2032年十年间全球农业发展的走势,涵盖了农产品、农产品贸易和农业综合指标,如农场收入等诸多方面。它以特定的假设为前提,包括宏观经济发展前景(2022年8月前的预测)、USDA全球农业供需形势展望(2022年10月WASDE报告的数据),当前的美国政策(如《2018农业提升法案》)和当前的国际协议继续有效。

    关键词:2023;美国农业部;展望报告;未来十年;大豆供需;趋势预测
  • 6.农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和评估——以北京市为例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农业也进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才能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在系统阐释农业高质量发展内涵的基础上,本文构建了供给效能、经济效益、生产经营和组织管理4方面23项指标的北京市农业高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并基于2020、2021年相关数据分析了北京农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结果显示,北京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有较快提升,但仍需在农业规模化建设、产业融合和农业补贴等方面重点发力。

    关键词:农业高质量发展;专家赋权法;指标体系构建
  • 7.农业信息化建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与启示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作为世界上的农业发展大国,农业经济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助力,在农村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社会对农业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视程度显著提升,将信息技术有效应用于农业生产体系建设工作当中,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健康、高效发展有着重要的实际意义,可以实现农业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开展。因此,相关人员应当对农业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明确农业信息化建设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应用实际建设案例为后续农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启示。

    关键词:农业生产;信息化建设;农村经济;实际作用;经验启示
  • 8.我国农产品发展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三农”问题一直作为我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国拥有世界上7%的耕地,解决了世界上20%人口的吃饭问题,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我国依然面临粮食安全的巨大压力。2016年以来农产品进口依存度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从2016年的13.2%上升到2020年的16.42%。在国际经贸关系紧张的环境下,对我国农产品发展进行研究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对我国农产品发展现状进行全方位分析并找出影响农产品发展的因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促进我国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

    关键词:农产品现状;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影响因素;对策建议
  • 9.中国大豆供求关系与贸易现状研究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我国不断加大对农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伴随着改革不断深入,我国农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偏少、大豆单产量趋于饱和,而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对大豆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对我国大豆产业的发展产生促进性。但目前我国大豆的进出口贸易结构却存在明显缺陷:其中包括大豆生产规模偏小、大豆国家储备体系不够完善、对外依存度偏高等问题。故本文首先总结了目前我国大豆供给和需求之间所存在的矛盾,并对近年来我国大豆的生产量与消费量以及进出口贸易量进行梳理,最终阐述目前我国大豆进出口贸易现状,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关键词:大豆生产与消费;大豆进出口贸易;大豆储备体系
  • 10.浙江省农产品流通现状、政策导向与发展策略

    [农、林、牧、渔业] [2023-03-28]

    为了适应居民消费升级、大数据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普及对农产品流通变革提出的新要求,对浙江省农产品流通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结果表明,浙江省在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流通渠道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在数字技术赋能升级、供应链创新应用、财税金融加大支持的政策导向下,浙江省应切实加快农产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品牌构建、优化流通渠道、实现数字化驱动,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

    关键词:农业农产品;流通体系;数字化智慧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