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4162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417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金融业

  • 1.中国支付+SaaS服务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分析2023

    [金融业] [2023-07-23]

    支付+SaaS:从广义上讲中国支付+SaaS服务是指支付相关机构以自研或借助SaaS服务商能力,深入细分场景领域,精细化服务、经营商户,提供分销、营销等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

    关键词:中国支付;SaaS服务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
  • 2.[国研专稿]2023年2月份货币运行分析

    [金融业] [2023-03-22]

    据人民银行数据,2023年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5.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3个和3.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5.79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比上月末低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1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10.7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当月净回笼现金6999亿元。

    关键词:2023年2月份;货币运行;分析
  • 3.《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解读_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不排除2季度我国央行降准

    [金融业,综合] [2023-03-05]

    针对全球经济走势,《2022 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4 季度、报告”)的提法是“世界经济复苏动能减弱”,而《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以下简称“3 季度报告”)的相应提法则是“世界经济活动普遍放缓”。两相对比,4 季度报告对全球经济走势的看法较3 季度报告乐观。针对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4 季度报告的提法是“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而3 季度报告的提法则是“经济增长动能依然承压”。两相对比,4 季度报告对海外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的看法较3 季度报告悲观。
    关键词:货币政策;经济复苏;通胀压力
  • 4.周小川:金融业在应对气变和碳市场建设中的角色与潜能

    [金融业] [2022-08-25]

    当前,从全球来看,冷战思维不断上升,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了热战,全球金融合作相比以前困难了许多,而且可能出现脱钩等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气候变化议题及其市场建设和融资是所剩不多的各方仍保持强烈合作愿望的领域。本次会议(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年春季会议——编者注)的主题是“全球新形势:挑战与应对”,气变问题和碳市场建设议题应该算是这一主题的内容之一。

    关键词:金融业;应对气变;碳市场建设;角色与潜能
  • 5.我国金融诚信建设解析

    [金融业] [2022-08-25]

    随着社会诚信建设不断深入,金融行业的诚信发展也越来越受重视。相关部门不断加强金融监管,对违反诚信以及恶意失信的行为实施了坚决的打击,避免了一些潜在金融风险敞口的暴露,维护了交易畅通和金融安全。针对诚信领域的金融监管的范围不断增大、力度不断增强。随着人们对金融行业认知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在金融监管范围之外存在大量所谓的不受监管的“自由港”或“灰色地带”。同时,相关部门对金融诚信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对金融监管的范围和力度也提出了与高速发展的经济水平相适应的诚信要求。


    关键词:金融;诚信建设;解析
  • 6.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绿色金融创新

    [金融业] [2022-08-25]

    绿色金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内涵不断丰富,体系日益完善。绿色金融逐步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主要发挥了三方面作用:一是资源配置作用。绿色金融能够利用金融杠杆,引导社会资本从高污染、高碳领域进入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二是风险管理作用。绿色金融不仅能够增强金融体系应对环境风险的能力,还能够在把握转型节奏、坚持先立后破、促进稳妥转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金融创新
  • 7.数字农业与数字普惠金融的融合

    [金融业] [2022-08-25]

    数字农业与数字普惠金融的融合发展是指,金融服务供应商利用农业大数据,通过数字技术和金融创新,为微观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在数字交换中实现双方商业可持续和农业大数据增值的过程。

    关键词:数字农业;数字普惠金融;融合
  • 8.我国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探索

    [金融业] [2022-08-25]

    金融支持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路径之一。文章阐述基于“两山”转化路径的金融支持基础理论,并从金融政策和配套机制、金融服务市场、相关支持保障等方面,揭示了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主要制约因素。为此,文章建议在金融政策和标准体系、绿色金融产品的激励机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风险缓释机制和市场机制等方面,完善金融支持的相关制度体系。

    关键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金融支持;制约因素;路径
  • 9.强化绿色金融标准与“双碳”目标协同

    [金融业] [2022-08-25]

    2022年年初,欧盟委员会发布修订建议,将天然气和核电在一定条件下增补纳入欧盟可持续金融分类目录,引起了欧盟可持续金融分类在能源低碳转型议题上是否发生立场倒退的争论。欧盟在可持续金融分类的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中国绿色金融标准持续完善有什么启发意义?相关绿色金融标准在中国和欧盟绿色低碳转型中的功能定位是什么?怎么理解相关绿色金融标准与中国和欧盟绿色低碳转型目标及行动路线图的一致性?对上述问题的分析、讨论有助于开放性地理解各类意见,澄清模糊认识,对持续完善可持续金融分类目录等绿色金融标准,以及更好地发挥金融政策工具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目标的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强化;绿色;金融标准;“双碳”;目标协同
  • 10.[国研专稿]美联储加息对全球经济运行的影响路径解析

    [金融业] [2022-08-25]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靴子落地”引发美股强势反弹,狂欢背后难掩市场对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不惜一切代价缓解通胀”的政策目标也暗示了美联储将在9月份继续延续“鹰派”的加息策略。但由于美国高通胀的根源在于结构性失衡,加息或许正在一步步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的深渊。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全球经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