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53 篇 当前为第 6 页 共 16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 51.价值激活导向的传统村落保护与活化模式探究——以福建屏南龙潭村为例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1-12-29]

    古往今来,许多人都在逐梦城市生活,导致村落出现“空心村”的现象。传统村落的复兴是亘古不变的话题,也是迫在眉睫的任务。福建省屏南龙潭村是省级传统古村落,具备广阔的开发价值潜质。本文以龙潭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活化模式为主要研究内容,在分析该地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该地的现有价值和资源条件,从价值激活的角度对该地的保护与活化模式提出价值提升的建议,以期为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提供参考。

    关键词:屏南龙潭村;传统村落;价值
  • 52.基层博物馆文物保护与利用的思考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1-12-29]

    文物真实记录了历史发展进程,体现了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人文追求,代表着历史阶段的艺术智慧。因此,强化对博物馆文物的保护与利用工作,能够进一步提升人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本文以莒南县博物馆为例,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希望能够为新时代基层博物馆的文物保护与利用提供些许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基层博物馆;文物保护与利用
  • 53.2020年全球传媒产业发展报告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1-12-29]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与经济下行的影响下,全球传媒及娱乐产业经历了数字技术的持续变革与消费行为的深度变迁,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纵观现有产业格局,全球传媒与娱乐市场整体呈现与世界经济同步波动的趋势,细分行业发展态势各异,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加剧。与此同时,依托于人工智能、扩展现实、大数据等技术而兴起的新业态日益成熟,从中折射出传媒生态体系向数字化与智能化持续纵深发展的必然趋势。产业版图不断重构,内容付费、数据服务,以及行业数字化进程加快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媒介、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也将继续重塑全球传媒及娱乐产业的未来。

    关键词:2020年;全球传媒产业;发展报告
  • 54.2020年网络电影行业发展报告

    [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1-12-29]

    本报告通过2020年中国网络电影数据,分析出网络电影市场中大IP仍极具影响力,奇幻、怪兽、冒险类型是主力,正版IP逐渐增多的特点。以《囧妈》为例分析院线电影转网络电影的趋势对网络电影的巨大推动作用,以《春潮》为例讲述线上影展的可行性。

    关键词:网络电影,IP电影,线上影展
  • 55.2020年网络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 [2021-12-29]

    2020年短视频行业步入较为稳定的发展时期。各大商业巨头纷纷争夺市场,竞争格局愈加鲜明。2020年,一系列新政策的出台和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使短视频迅猛发展。短视频产业链的参与主体不断丰富,产业生态逐渐成熟,抖音、快手强势发展,受众群体特征愈加明显。短视频的海外市场开始拓宽,也面临国际关系的挑战。垂直领域的跨界合作不断丰富其营收模式,促进了短视频的多元发展。未来短视频的发展需要更专业化、精细化的运营,注重用户体验,促进行业的良性持续发展。

    关键词:产业结构,短视频,内容分发
  • 56.2020年网络广播行业发展报告

    [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1-12-29]

    2020年,随着网络广播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的诞生,整个行业进入投资中后期,各个平台纷纷接近Pre-IPO阶段。随着5G的应用,AIoT的应用逐渐成为可能,为网络广播行业开启了新的增长点。各个网络广播平台在已经逐渐形成成熟的四大盈利模式的坚实基础上,开始积极探索布局AIoT的智能家居和智能车载领域,甚至还出现更有探索精神的网络广播平台积极布局物联网生态。在2020年整个网络广播行业规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网络广播行业新阶段已经到来。

    关键词:网络广播,网络主播,AIoT应用
  • 57.2020年网络互动剧发展报告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 [2021-12-29]

    近年来,国产网络互动剧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并从竞争激烈的网剧市场中逐渐崭露头角。互动影视这类将部分编剧权让渡给观众的观看结构大大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可谓影视行业的创新之举。不过网络互动剧在我国兴起的时间不长,产业结构并不成熟。本报告从市场和内容特征等多个角度分析2020年网络互动剧的表现,希望能为网络互动剧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关键词:网络互动剧,网剧市场,互动影视
  • 58.电视剧《三十而已》的热播影响因素分析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 [2021-12-29]

    2020年暑期热播电视剧《三十而已》是柠萌影业出品的一部从女性视角出发拍摄的都市剧集,由张晓波执导,江疏影、童瑶、毛晓彤等领衔主演,围绕30岁女性的情感与事业故事进行呈现。本报告以《三十而已》为研究对象,从该剧的内容取材、叙事话语、营销策略等方面分析其热播原因,并提出该剧存在的不足之处。

    关键词:影响因素,电视剧,《三十而已》,热播
  • 59.网络综艺《这!就是街舞第三季》案例分析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1-12-29]

    网络综艺《这!就是街舞》自2018年2月优酷首播之后连续每年推出,至2020年7月,已推出第三季,每一季在热度和口碑上都占据了同年话题鳌头,同时在营销和投资回报比上也成了当之无愧的赢家。这档网络综艺制作精良,不论是在街舞的专业度展现方面,还是在作为综艺节目的大众娱乐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把街舞从专业角度推广为大众娱乐雅俗共赏的爆款,让街舞成为社会的潮流,同时也让网络综艺成为当下娱乐的主流。时代发展应运下的《这!就是街舞》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影响了社会文化的思想潮流,成就了网络综艺的生态链营销。在多元文化破圈和突围的当下,我们期待能看到更多有风格有特点的综艺节目。

    关键词:网络综艺,街舞,IP生态链
  • 60.网络纪录片《味道中原》案例解读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住宿和餐饮业,食品制造业] [2021-12-29]

    2020年末,网络纪录片《味道中原》在优酷视频热播美食纪录片排行榜中排名第一。这部由河南华之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40集网络纪录片,寻味大河南的地道美食,真实展现中华大地乡村美食中蕴含的中原文化与风土人情,得到网友青睐,体现互联网纪录片的草根特性,彰显民营纪录片公司与视频网站“联姻”后,互联网纪录片产业发展的新空间。

    关键词:互联网+,网络纪录片,《味道中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