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53 篇 当前为第 3 页 共 16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 21.主流媒体入局“中视频”的内容之困及应对之策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3-01]

    融合新生态下,介乎于长、短视频之间的“中视频”正迎来爆发。主流媒体入局“中视频”既有着权威、专业、品牌的先天优势,也必须面对生产动力、创新活力不足等内容之困,需要从提升适应性、突出开放性、增强故事性入手,真正做好“中视频”领域的内容建设。

    关键词:主流媒体;中视频;内容之困;媒体融合
  • 22.智慧旅游模式下大连旅游文化发展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3-01]

    辽宁省大连市旅游产业的发展,结合智慧旅游发展模式能够实现产业的升级和腾飞。文章以智慧旅游模式下大连旅游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大连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多层次、多内容、多维度的分析和探索,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发展理念与实施策略,以供参考。

    关键词:大连文化;大连旅游;经济发展
  • 23.文旅融合背景下图书馆信息服务发展模式探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3-01]

    文章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探讨图书馆的信息服务发展战略。有关部门应深入挖掘图书馆功能,充分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以便将相关服务纳入旅游活动,激发图书馆活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实现深度融合。

    关键词:文旅融合;图书馆;信息服务
  • 24.公共图书馆学龄前儿童绘本阅读服务路径探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25]

    文章基于学界对3—6岁学龄前儿童绘本阅读研究的现状,分析了公共图书馆在开展学龄前儿童绘本阅读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建立科学的分级阅读指导体系、丰富馆藏资源、创新绘本阅读活动模式等方面探究了公共图书馆开展绘本阅读服务的新路径。

    关键词:学龄前儿童;绘本;公共图书馆;阅读服务
  • 25.观念认同与文化交流: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的新思路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25]

    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环境下,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是保障2022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重要基础。我国媒体在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上尚存在议程设置能力弱、传播内容单一、叙事视角局限、传播渠道闭塞等问题,对西方媒体的质疑和猜忌回应不足。聚焦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的问题,应围绕建设“文化奥运”、突破话语模式、坚持人文观念、利用自有平台等,从跨文化的传播思维入手,强调观念的理解与认同、文化的交流与互动,彰显北京冬奥会对于体育、文化、人类活动等层面不可颠覆的价值。

    关键词:冬奥会;对外传播;议程设置;文化交流
  • 26.面向一体化的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综合,金融业] [2022-01-21]

    本文首先阐述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的成绩与其中存在的问题,其次从有利条件、制约因素、历史机遇、战略目标等方面分析文化产业发展布局,然后说明天津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选择,最后对天津的文化产业发展给出一定的建议。

    关键词:城市经济,文化产业,天津,成就与问题
  • 27.供给侧改革与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创新

    [综合,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 [2022-01-21]

    在文化产业领域,成功的商业模式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微观基础,创新商业模式的起点是抓住平台与内容这两个核心资源,主要包括平台规模化与资源独特性相结合、以优质文化内容带动新产品这两种方式。然后,文化企业通过整合资源的途径开发新型商业模式,“一带一路”战略下的节点资源整合与统一主题下的轮转特色消费就是资源整合的典型代表。结合当前文化产业变动热点,创新商业模式的理念具体表现为两种类型的商业模式:其一是地域文化资源开发带来的新型商业模式,包括以城市文化体验为代表的城市主题化旅游,以艺术小镇为代表的文化地产;其二是传统文化产业革新带来的新型商业模式,包括健康旅游的新思路,艺术家、收藏人、投资者三合一的艺术组合模式,以足球产业为代表的全产业链发展。所有创新商业模式的理念实践最终都需要创业、创业投资和创业辅导相结合的新型三创基地作为保障。

    关键词:文化产业,产业融合,商业模式,供给侧改革
  • 28.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开发路径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18]

    本文通过实地调研、数理分析等方法对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现状进行分析,整理、挖掘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概况和分布情况,分析贵州休闲旅游资源开发的优劣,进而提出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开发的路径,以期能够通过开发休闲体育旅游资源提升贵州区域旅游产品竞争力、助推全民健身战略实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休闲体育;旅游资源;贵州
  • 29.基于游客感知的川北乡村景观特征评价体系初探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18]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准确认识并运用乡村景观特征的价值是乡村保护与发展的基础。而乡村游客对环境的感知与反馈则是乡村景观保护与设计的重要参考依据。本文以使用后评价(Post occupancy Evaluation,PoE)理论为基础,结合层次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AHP)尝试构建基于游客感知的川北乡村景观特征评价体系,以期为后续的乡村环境保护与设计提供思路。

    关键词:乡村景观;乡村振兴;景观特征;景观感知;景观评价
  • 30.新媒体环境下“非遗”的传播困境与出路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17]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之一,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但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发展进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与推广遭遇了瓶颈。如何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通过技术赋权下的新媒体,以一种大众喜闻乐见的新方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新焕发生机,值得大家去学习与探究。本文尝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动漫挂钩,来探讨传播媒介中,在新媒体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如何巧妙运用各类媒介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事半功倍。

    关键词:“非遗”;新媒体;动漫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