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086 篇 当前为第 5 页 共 109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 41.中国快递行业运行情况月度报告(2021年1月)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10-03]

    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2021年1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业企业业务量完成84.9亿件,同比增长124.7%。

    关键词:快递行业;运行情况;月度报告
  • 42.中国快递行业运行情况月度报告(2021年1-6月)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10-03]

    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2021年上半年,邮政行业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028.2亿元和87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2.4%。

    关键词:快递行业;运行情况;月度报告
  • 43.中国大县域共享电单车市场洞察2021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10-03]

    共享电单车:即电助力形式互联网租赁自行车。

    大县域市场:按国家划分县级行政区域的统一标准圈定,含县级市及其他县级行政区域。

    关键词:大县域;共享电单车;市场分析
  • 44.2021年“十四五"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食品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09-30]

    冷链物流由一系列环节构成,冷链装备按照冷链物流的各个环节可以分为:预冷设备、冷库设备、铁路运输设备/公路运输设备、低温销售设备、低温宅配设备。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冷链物流行业,“十四五”期间要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完善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设施条件。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要求建设30个全国性和70个区域性农产品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提升田头市场仓储保鲜设施,改造畜禽定点屠宰加工厂冷链储藏和运输设施。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 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669亿元。

    关键词:冷链物流,冷链需求,“十四五”规划,海南自由贸易港
  • 45.EMIS Insights - 中国航空运输行业 2021年第二季度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09-29]

    从客运量和货运量来看,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 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在众多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近几十年来中国航空运输业实现飞速发展。然而,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不仅打断了行业的增长态势,还导致大规模境内外旅客航空停运。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确保该行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6月,中国民航局发出第一份“熔断指令”,要求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飞往广州的航班暂停飞行4周,以防止 新冠病毒传入我国境内。2020年12月,民航局发布《疫情期间豁免机组成员值勤期、飞行时间限制的实 施办法》的通知,旨在满足紧急情况下客货运输需求,有效保护机组人员的健康。新措施包括:配备3套飞行机组的客改货/货班/独立休息区客班的最大飞行时间应为26小时。配备3套飞行机组的客改货/货班/独立休息区客班的最大飞行值勤期为30小时。

    关键词:航空运输行业;
  • 46.[国研专稿]推进邮政快递业高水平开放的改革着力点和政策建议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09-23]

    邮政快递业是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重点领域,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虽然世界各国邮政快递业开放程度存在差异,但大趋势是开放限制措施越来越少,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加入WTO以来,我国全面履行承诺,大幅开放快递服务市场,取得明显成效。但与OECD平均水平和标杆国家相比,我国邮政快递业开放度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在综合考虑国际物流供应链安全的前提下,要以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开放竞争性业务为突破口,发挥完善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牵引作用,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与提升通关效率的联动,不断提高邮政快递业对外开放水平,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效能国际寄递体系,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邮政快递业;高水平开放;改革;OECD服务贸易限制指数
  • 47.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动因及组织管理机制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1-09-23]

    产业转移同既定的经济社会背景相联系,产业转移的内容和特点也会因为历史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一定的差异性。工业革命以来国际产业转移历程中有四次浪潮。

    关键词:中西部地区,组织管理机制,产业转移动因
  • 48.中国保障粮食安全的经验:效率驱动及合理举措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食品制造业,农、林、牧、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09-16]

    本文将聚焦中国保障粮食安全的缘由及经验。首先,利用Malmquist-DEA模型考察中国粮食生产的效率特征,以便更好地理解中国实现粮食安全的驱动力;其次,介绍了中国保障粮食安全的主要举措;最后,总结了中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关键词:中国,粮食安全,效率驱动,合理举措
  • 49.龙凤呈祥——临空经济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综合] [2021-09-09]

    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自贸区企业落户,到综保区加速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在这片土地上,机场航站楼5条指廊如凤凰之眼,又似凤凰展翅,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南北呼应,形成“龙凤呈祥”的双枢纽格局。怎样借力“双枢纽”打造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区,形成“龙飞凤舞”的生动实践?经济日报记者深入北京顺义、大兴和河北廊坊,对临空经济区发展进行了采访。

    关键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京津冀协同发展
  • 50.自贸区背景下海南省物流通道建设发展研究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1-08-27]

    海南全岛自贸区的建设为海南物流业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物流通道作为物流网络中的重要构成部分,对服务自贸区货物高效流通运输等提供重要基础保障。新形势下,海南需要结合全岛物流通道等基础设施现状,明确其建设目标、重点任务等,以此为海南面向海内外发展全球经济提供重要的物流运输保障。

    关键词:海南自贸区;物流通道;目标;重点任务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