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375 篇 当前为第 8 页 共 138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 71.2022年5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汽车制造业] [2022-06-16]

    5月,随着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断显现,国内多点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景气水平较4月份有所改善。尤其是5月下旬以来,党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包容性强,对于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出台多种促进汽车消费的配套政策,极大地活跃了市场。中央和地方政策的共同提振,对于拉动汽车消费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此外,通过汽车行业上下努力拼搏,复工复产节奏显著加快,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逐步畅通。

    关键词:2022年5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 72.中国造车新势力4月销售量环比暴跌-每日头条220503

    [汽车制造业] [2022-05-07]

    A股:2022年年初以来,A股经历较大幅度调整。从经济数据来 看,年初以来经济数据有所好转。政府表示要积极出台对市场有 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同时A股估值从高位回落到中 等合理水平。

    关键词:造车新势力;汽车制造业;销售量
  • 73.[国研专稿]2022年2月汽车行业运行分析

    [汽车制造业] [2022-04-12]

    2022年2月,受春节假期和部分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影响,汽车产销环比下降明显,但同比实现较快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依然出色,产销同比继续实现倍增。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明显,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小排量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同比增长,市场占有率高于上月,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2月,我国汽车出口态势良好,出口量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关键词:2022年2月;汽车行业;运行分析
  • 74.中国- 《动力电池月度报告》-2022年3月

    [汽车制造业] [2022-03-27]

    尽管4680大圆柱是当今 的热点话题之一,但相关 技术已经在2021年之前 就有所铺垫.松下与特斯 拉是国际市场上4680电 池研发进展较快的两家企 业,中国企业比克电池和 亿纬锂能发展较快。预计 4680大圆柱电池将在 2023年迎来规模化市场 应用的拐点。

    关键词:动力电池;月度报告;投资策略
  • 75.碳中和目标下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2021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3-08]

    构建“制储运加”车用氢能供给体系,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提升可再生能源制氢比例,是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路径。在国家和地方政策引导下,国内自主可控、较为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基本成型,标准法规与测试评价配套体系持续完善。随着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经济性逐步提高、加氢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同时,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与示范应用在国内多点开花,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山东、河南等地均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并形成了各自的产业优势,车用氢能供给体系建设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进程快速推进。在落实“双碳”目标背景下,氢燃料电池汽车碳减排效益明显,需要尽快开展车用氢能碳足迹、碳核查研究。

    关键词:产业政策,燃料电池汽车,氢能,碳中和
  • 76.中国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发展现状

    [汽车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7]

    随着氢能产业快速发展,我国加氢站建设稳步推进。进入2021年,各地方政府和央企在氢能产业的布局也不断加快,山东省“氢进万家”示范工程正式启动,中石化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建设1000座加氢站的雄伟目标。加氢站作为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关键。

    关键词:运营模式,加氢站,油氢合建站,建设成本
  • 77.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分析及展望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7]

    目前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仍处于产业发展初期,2021年1~7月,我国共销售燃料电池汽车765辆,同比下降14%。随着燃料电池汽车政策逐步明朗,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供给格局持续优化,燃料电池汽车经济性逐步提高,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持续突破及车型更加丰富,用车环境加快成熟,未来几年燃料电池汽车将保持平稳快速增长,优先在部分重点区域聚集发展。预计2021年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将超过2000辆,2022年将超过6000辆。

    关键词:汽车销量,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市场影响因素
  • 78.中国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进展及应用场景分析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3-07]

    近年来,我国政府鼓励燃料电池汽车在中远途、中重型领域的应用,我国燃料电池重卡示范运营进程加快。2021年1~7月,燃料电池重卡共销售353辆,主要应用于冷链运输、钢材运输、建材运输、渣土运输等。典型的燃料电池应用场景包括普通货物长途干线运输、冷链货物长途运输、短倒运输、渣土运输、城市环卫场景。同时,燃料电池重卡公告产品不断增加,可初步满足各场景示范应用需求。长远来看,燃料电池重卡应用具备较强的经济性可行性和技术可行性,具备较强的发展潜力。未来应加快突破燃料电池重卡关键技术、持续提高经济性、加快创新商业模式、完善加氢基础设施、强化政策支持,使燃料电池重卡的经济性和技术潜力加快实现,推动燃料电池重卡在各典型应用场景的替代率持续提升。

    关键词:经济性,燃料电池重卡,技术可行性
  • 79.长三角区域车用氢能产业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进展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4]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现阶段已有一定规模,形成了自上游制氢、储运氢、加氢基础设施,中游氢燃料电池电堆、系统核心零部件,到下游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和运营的全产业链覆盖。为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已发布了一系列地方性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随着产业的加速发展,通过鼓励、支持可再生能源制氢和CCUS技术发展、重点攻关氢气储运环节的技术壁垒、开拓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场景,长三角地区将不断完善氢能产业集聚液态,引领我国氢能产业片区发展。

    关键词:长三角地区,燃料电池汽车,氢能
  • 80.大湾区车用氢能产业与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进展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汽车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2-03-04]

    作为我国最早开展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的地区之一,广东省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推动氢能产业发展与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应用。目前广东省已经初步形成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具备完善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汇聚超过300家产业链相关机构,涵盖了燃料电池电堆、系统、膜电极、双极板、催化剂、碳纸、空压机等关键零部件和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同时建立了包括氢安全、氢气品质检测以及长管拖车定检等多项检测配套服务。广东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引导各地发挥区域优势和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突破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打造多渠道、多元化氢能供给体系。”未来,大湾区将通过完善政策与管理体系,加快加氢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企业创新与研发支持力度,推进大湾区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大湾区,加氢基础设施,氢能产业
首页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