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744 篇 当前为第 75 页 共 75

报告分类:境内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农、林、牧、渔业

  • 741.行业季度报告——农业2012年3季度

    [农、林、牧、渔业] [2013-04-02]

    前三季度,我国农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在夏粮、早稻已获得增产的良好基础上,秋粮有望再次增产,从而创下今年我国粮食“九连增”的新纪录。同时,国内油料、糖料、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奶品等均已实现增产或呈现良好的增产势头,仅棉花、大豆等农产品受市场因素影响出现小幅减产。另外,国家继续加大对农业的财政补贴和投资力度,1~9 月,我国第一产业累计投资6545.4 亿元,同比增长32.2%,为近三年来同期最快增速,也大幅高于第二、三产业的投资增速。
    关键词:农业;供求分析;进出口
  • 742.行业季度报告——农业2012年1季度

    [农、林、牧、渔业] [2013-04-01]

    在经历去年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后,2012年1季度,各类农产品价格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去年涨幅较大的猪肉、禽蛋产品等由于供给快速增加,1季度价格出现较大降幅,季末猪粮比、蛋料价格比均进入较低区间;需求旺盛、供给缺口较大的农产品如玉米、牛羊肉、水产品等保持价格上涨势头;棉花、食糖等部分大宗农产品由于需求疲软、供给宽裕,去年一度出现较大跌幅,今年1季度则由政府通过临时收储进行价格托底,价格走势较为稳定。
    关键词:农业;农产品
  • 743.新疆棉花产业链的喜与忧(一):种植保持平稳扶持政策待完善

    [纺织业,农、林、牧、渔业] [2013-03-22]

    2012年,新疆棉花总产量占全国棉花总产量的比重首次超过了50%,达到了318万吨。至此,新疆已连续20年实现棉花种植面积、单产、总产、质量和调出量位居全国第一。但在棉花增产丰收的背后,棉花种植成本不断提高、劳动成本不断上升、棉花价格大幅波动等一系列市场环境变化,给新疆棉花种植体制带来了新的难题,也提出了新的战略思考。
    关键词:新疆;棉花;政策
  • 744.以农业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化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 [2013-03-19]

          农业信息化是农业产业化的必然要求,农业产业化是农业信息化的动力基础。随着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农业信息化在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融入农业产业中的新生产力要素。在农业信息化促进农业产业化的进程中,也需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制约因素,加强产品、规范、人才和资金方面的建设和投入,构建服务整个农业产业的农业信息化应用体系,实现农业信息化和农业产业化的融合提升和协调发展。
    关键词:农业信息化,农业产业化
首页  上一页  ...  66  67  68  69  70  71  72  73  74  75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