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2137 篇 当前为第 13 页 共 214

检索词:旅游

  • 121.旅游助推共同富裕的内在逻辑与实践旨归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千百年来我国广大民众的根本诉求,推进共同富裕在我国具有深厚的思想渊源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全面共同富裕,需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破解人民精神贫困的难题。发展旅游产业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与精神境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正在成为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加快国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进程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旅游产业;共同富裕;内在逻辑;实践旨归
  • 122.西南民族地区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红色旅游作为新兴的旅游形式,在使人们得到休闲放松的同时,还具有十分丰富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内涵。受一些因素影响,大多数红色旅游的地点都位于较为偏远的农村地区,因此,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进行有效融合发展,是当前行业内重点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新时代;西南民族地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 123.旅游休闲街区:概念、内涵与形成机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在旅游新发展态势下,休闲化成为人们追求的重点。旅游休闲街区作为文化特色鲜明的文化空间,将休闲与旅游融合,契合了深度特色体验旅游的发展趋势。分析旅游休闲街区的内涵、主要特征及形成机制,得出结论:旅游休闲街区主要包括特色商业街区、娱乐休闲街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休闲街区具有兼顾主客需求、文化特色鲜明、多元业态融合、时空开放共享等特征;旅游休闲街区的形成与发展是多种要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包括城市旅游发展、市场需求、文旅融合和政府政策等方面,它们在旅游休闲街区形成过程中分别起到基础性力量、决定性力量、驱动性力量和主导性力量的作用。

    关键词:旅游休闲街区;概念;内涵;机制
  • 124.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防城港市滨海旅游发展规划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本文以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防城港市滨海旅游发展规划为案例,通过对滨海旅游资源的整理,结合防城港市滨海岸线空间的特点,提出滨海旅游产品开发思路、滨海旅游空间格局构建、开发与保护建议,以期对国内其他滨海城市旅游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关键词:防城港市;滨海旅游资源;滨海旅游规划;空间格局
  • 125.以“露营地构建”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开发模式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乡村旅游是旅游产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承载着城市化进程中都市人群的乡愁,还是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有效手段。在过去30多年的发展中,乡村旅游实现了从简单的“农家乐”到今天的“民宿化”发展历程,但需要注意的是,乡村旅游在资源整合过程中,大多重视饮食和住宿这些基本要素的需求满足,在游览休闲活动的设计上,多数乏善可陈。在露营文化盛行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具有不同文化特征的露营地构建,可以有效补齐乡村旅游的发展短板,充分实现乡村旅游的资源价值,提高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重游率。

    关键词:“露营地构建”;主题;乡村旅游;开发模式
  • 126.推动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北京环球度假区溢出效应显现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如果登上通州区文化旅游规划展厅的顶层,你会发现北京环球影城园区尽收眼底,甚至能清楚地看到霸天虎过山车呼啸而过。北京环球度假区2021年9月正式开园后,迅速成为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汇聚了世界环球影城项目中人气最高的骑乘娱乐设施、地标景点和表演演出,而免费开放的城市大道,更是京城“首店经济”最具规模化的商圈之一。业内人士分析,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强大吸引力、影响力,其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已经逐步显现,将带动北京通州旅游区酒店、餐饮、休闲服务和区域内交通提质增效,推动京津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可以预见,北京环球度假区将极大提升副中心文旅产业层级和发展能级,带动更多文旅产业业态发展。


    关键词:推动;京津冀;旅游产业;发展;北京;环球度假区;效应显现
  • 127.广西出台规划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广西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西乡村旅游总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5000亿元以上,乡村旅游在全区文化旅游格局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在助推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上作用明显,成为广西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初步建成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广西;规划;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 128.基于生态位理论青海省生态旅游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阐述了生态旅游和生态位的概念,分析了青海省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和必要性,基于生态位理论研究青海省生态旅游优势和不足,提出了青海省发展生态旅游的战略对策。

    关键词:生态旅游;生态位理论;青海省;发展对策
  • 129.我国旅游市场发展的策略分析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随着“新冠”疫情的散播与反复,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影响,旅游业更是首当其冲。文章将基于疫情常态化的背景,对加快我国旅游市场发展的策略进行分析。

    关键词:旅游市场;国民经济;互联网营销
  • 130.“建圈强链"引领全面振兴

    [综合] [2022-09-21]

    关键词:都市圈;旅游品牌;全面振兴;文旅共建;
首页  上一页  ...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