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63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64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检索词:旅游

  • 1.旅游助推共同富裕的内在逻辑与实践旨归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千百年来我国广大民众的根本诉求,推进共同富裕在我国具有深厚的思想渊源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实现全民共同富裕、全面共同富裕,需要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破解人民精神贫困的难题。发展旅游产业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与精神境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正在成为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加快国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共同富裕进程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旅游产业;共同富裕;内在逻辑;实践旨归
  • 2.西南民族地区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红色旅游作为新兴的旅游形式,在使人们得到休闲放松的同时,还具有十分丰富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内涵。受一些因素影响,大多数红色旅游的地点都位于较为偏远的农村地区,因此,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将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进行有效融合发展,是当前行业内重点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新时代;西南民族地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 3.旅游休闲街区:概念、内涵与形成机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在旅游新发展态势下,休闲化成为人们追求的重点。旅游休闲街区作为文化特色鲜明的文化空间,将休闲与旅游融合,契合了深度特色体验旅游的发展趋势。分析旅游休闲街区的内涵、主要特征及形成机制,得出结论:旅游休闲街区主要包括特色商业街区、娱乐休闲街区、历史文化街区;旅游休闲街区具有兼顾主客需求、文化特色鲜明、多元业态融合、时空开放共享等特征;旅游休闲街区的形成与发展是多种要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主要包括城市旅游发展、市场需求、文旅融合和政府政策等方面,它们在旅游休闲街区形成过程中分别起到基础性力量、决定性力量、驱动性力量和主导性力量的作用。

    关键词:旅游休闲街区;概念;内涵;机制
  • 4.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防城港市滨海旅游发展规划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本文以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防城港市滨海旅游发展规划为案例,通过对滨海旅游资源的整理,结合防城港市滨海岸线空间的特点,提出滨海旅游产品开发思路、滨海旅游空间格局构建、开发与保护建议,以期对国内其他滨海城市旅游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关键词:防城港市;滨海旅游资源;滨海旅游规划;空间格局
  • 5.基于生态位理论青海省生态旅游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阐述了生态旅游和生态位的概念,分析了青海省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和必要性,基于生态位理论研究青海省生态旅游优势和不足,提出了青海省发展生态旅游的战略对策。

    关键词:生态旅游;生态位理论;青海省;发展对策
  • 6.我国旅游市场发展的策略分析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9-21]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随着“新冠”疫情的散播与反复,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影响,旅游业更是首当其冲。文章将基于疫情常态化的背景,对加快我国旅游市场发展的策略进行分析。

    关键词:旅游市场;国民经济;互联网营销
  • 7.2021年京津冀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与提升报告

    [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3-03]

    本报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京津冀文旅产业融合的现状,总结文旅产业融合的形式、途径、存在的问题,并从产业融合的视角,构建文旅产业综合发展指标评价体系,测算文旅产业综合发展水平。主要研究结论有以下几点。第一,2008~2018年,京津冀总文化产业和总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均呈现上升趋势,京津冀三地之间的两大产业发展水平差距较大。第二,2008~2018年,京津冀地区文旅产业耦合协调度稳定上升;到2018年,北京市融合等级为初级协调,而河北和天津仅达到勉强协调。第三,消费需求、科技创新、人力资源以及市场供给均对京津冀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协调发展具有显著的影响;而政府规划对文旅产业协调发展的驱动作用尚不明显;基础设施对文旅产业协调发展具有显著的负向作用。本报告从四个角度提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的对策建议:刺激居民的消费需求,增加可支配收入;加大区域技术创新投入,营造良好的技术支持环境;积极培育复合型人才,壮大文旅产业顶层设计力量;扩大文旅产业市场供给,满足消费者文化旅游产品需求。

    关键词:文化产业,京津冀,旅游产业,产业融合
  • 8.智慧旅游模式下大连旅游文化发展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3-01]

    辽宁省大连市旅游产业的发展,结合智慧旅游发展模式能够实现产业的升级和腾飞。文章以智慧旅游模式下大连旅游发展为主要研究对象,针对大连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多层次、多内容、多维度的分析和探索,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发展理念与实施策略,以供参考。

    关键词:大连文化;大连旅游;经济发展
  • 9.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开发路径研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18]

    本文通过实地调研、数理分析等方法对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现状进行分析,整理、挖掘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概况和分布情况,分析贵州休闲旅游资源开发的优劣,进而提出贵州休闲体育旅游资源开发的路径,以期能够通过开发休闲体育旅游资源提升贵州区域旅游产品竞争力、助推全民健身战略实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键词:休闲体育;旅游资源;贵州
  • 10.基于灰色关联度的乡村旅游发展影响因素及提升策略研究——以兰州市为例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2-01-11]

    以乡村旅游收入为表征变量,选取产业物质基础、市场需求、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支撑和政府管理、信息技术服务等5方面的27个指标,依据2011—2019年数据,用灰色关联度对影响兰州市乡村旅游发展因素进行分析。结果表明,旅游业市场需求对兰州市乡村旅游发展影响最大,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支撑和政府管理、信息技术服务对兰州市乡村旅游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而产业物质基础对兰州市旅游业发展影响较弱。因此,增加居民收入、拓宽旅游市场、完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加强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提高旅游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对促进兰州市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乡村旅游;影响因素;灰色关联度;兰州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