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26285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629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 1.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成绩、前景及对策建议

    [汽车制造业] [2023-07-11]

    近年来,在疫情蔓延的大背景下,全球汽车市场遭遇重创,中国汽车产业和贸易展现出极强的韧性。2021年以来,中国汽车出口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全球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出口市场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中国品牌车企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主要企业加大重点国家生产布局,对维护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促进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了中国力量。然而,近年来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新的产业变革期。俄乌冲突前景仍不明朗,汽车芯片短缺、全球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等问题,使得全球汽车产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地缘政治及大国博弈,推动国际经贸规则发生深刻变化,绿色贸易壁垒形成,美国对华科技领域实施全面压制,严重影响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中国汽车;产业国际化;发展成绩;前景;对策建议
  • 2.中国商用车产业集群发展研究

    [汽车制造业] [2023-07-11]

    商用车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商用车产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国内多数汽车集团均已在商用车产业有所布局,拥有相对完整的商用车产品系列和生产体系。商用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且中国正由世界商用车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同时,发展产业集群也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关键词:中国商用车;产业集群;发展研究
  • 3.2023上海车展备受关注的零部件企业技术亮点

    [汽车制造业] [2023-07-11]

    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上海车展隆重开启,整车厂亮出炫酷车款让观众眼花缭乱,零部件企业亦用硬核的创新科技引领汽车行业变革的新时代。在此,本刊记者将本届车展最值得关注的零部件企业技术亮点悉数盘点,以飨读者。

    关键词:2023;上海车展;零部件企业;技术亮点
  • 4.2023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汽车制造业] [2023-06-01]

    本文基于《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数据等汽车行业数据,对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特征和发展环境进行了全面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主要从市场发展情况、新形势下汽车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剖析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结构亮点,展望2023年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为汽车行业、企业提供参考。

    关键词:汽车产业;趋势展望;高质量发展
  • 5.2030年中国汽车行业趋势展望

    [汽车制造业] [2023-05-16]

    汽车行业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个性多样的消费群体,层出不穷的创新商业模式,颠覆性技术对汽车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圈的革命性变革……这些要素如果和行业面临的巨大成本优化压力,以及用户对极致体验的持续追求相互叠加,将决定中国汽车行业未来数年的走势。展望2030年,整个行业将会呈现由3至5家规模化、实力强的龙头车企主导,若干聚焦特定细分市场和用户的中小型车企参与的竞争格局。

    关键词:2030年; 中国汽车行业; 趋势展望
  • 6.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发展趋势洞察

    [汽车制造业] [2023-05-15]

    本轮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比日本汽车崛起时的小排量动力趋势颠覆性更大,中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先需要快速转化为全球产业的领先,因此需要汽车企业积极推动技术的产业化,向产业上游布局,利用汽车新能源化的历史机遇,在全球汽车市场形成全产业链的竞争实力。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发展趋势;洞察
  • 7.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

    [汽车制造业] [2023-04-23]

    在“双碳”目标的政策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得益于完善的政策体系推动和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汽车增量中新能源化的比例已经超过10%,预计到2025年超过3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及建议
  • 8.进口汽车中国市场营销策略的优化分析

    [汽车制造业] [2023-04-23]

    进口汽车厂商要及时根据中国市场的变化来制定合适的销售策略。在销售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法律、经济、社会、技术等四方面的影响因素。在相应的影响因素下积极开展各种营销,从STP策略选择、渠道策略、促销策略、体验式营销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关键词:进口汽车;中国市场;营销策略;优化分析
  • 9.未来汽车行业商业模式分析报告

    [汽车制造业] [2023-04-23]

    为保障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一方面需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可持续性发展体系。另一方面,以新能源、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引发传统制造业的深刻改革,而汽车产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中的集大成者,已进入前所未有的改革期。大数据公司等新型模式运营公司等外部力量纷纷跨界进入汽车领域,与传统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一起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使新品牌,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基于此,本文通过对于新型服务营销模式的深入研究,全面剖析营销模式的商业变革趋势。

    关键词:未来汽车行业; 商业模式; 分析报告
  • 10.浅析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

    [汽车制造业] [2023-03-14]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新型汽车,在世界范围内面临着能源短缺的形势。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新能源汽车朝着能源使用多元化、动力系统电气化、尾气净化等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当今人类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其产生与发展对人类的节能、环境保护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对新能源汽车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其发展趋势做出科学而严谨的预测,可供有关单位及业界人士参考。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发展趋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