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0994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100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 1.市场缓慢复苏 但仍面临巨大挑战——2022年世界和中国石化行业综述及2023年展望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7-11]

    2022年全球石化行业面临全球通货膨胀、地缘局势紧张和供应链中断多重冲击带来的危机,但仍实现了大量新建项目落地和区域间贸易的增长,全球石化市场从新冠病毒疫情3年来的低谷中缓慢复苏。2023年,中国石化市场需求的回归为全球石化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全球石化行业扩能放缓也为市场供需格局调整和行业盈利回升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是,上游供应恢复速度远超下游消费增速失衡局面,区域市场和贸易格局的重新划分,以及疫情、金融和通货膨胀风险都为2023年的石化市场带来巨大挑战。预计全球和中国石化行业将在2023年下半年迎来整体复苏,步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关键词:石化行业;2022年综述;2023年展望
  • 2.石化工业水循环经济的发展现状及政策研究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7-11]

    以循环经济的理念指导石化工业的水务管理是缓解水资源匮乏、水污染控制严格和经济效益增长之间矛盾的重要措施。水循环经济遵循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3R原则,即控制取水方式和水量,提高用水过程的利用效率,有效开展污水回用。综述了国内外与水循环经济相关的供水、用水和排水回用三个主要环节的相关政策、发展现状及水循环经济在石化工业的运行模式。多数国家将取水量作为考核指标,依靠市场规律控制水资源的取用;采用先进技术和水资源综合管理提高水利用率;通过“源头治理”降低污水中污染物的量,提高回用水质与水量;在实施模式上,建立“计划-执行-评价-评论”的良性循环的水务管理。我国在石化工业已在供水、用水和排水回用环节建立了一系列法规和标准,已具备发展水循环经济的政策基础;但在运行上,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体现在计划层面、污染物控制及污水回用等方面。

    关键词:循环经济;石油化工;水资源;水污染
  • 3.我国碳酸锂产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7-11]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国和消费国,2022年产量和表观消费量分别达到37.9万吨和50.5万吨,全球占比分别为63%和81%。以2022年均价48.24万元/吨计,我国碳酸锂消费市场规模约2436亿元。我国碳酸锂冶炼产能和水平在世界居于前列,产量保持平稳增长,消费量也处于快速增长期。在能源转型、“双碳”目标的助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将步入市场驱动的新发展期。未来,我国仍将是全球新能源产业消费增长的主动力。

    关键词:我国碳酸锂;产销;态势
  • 4.国际化工新材料发展的势与策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6-01]

    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低碳目标已驱动新的价值蓝海。化工新材料、现代生物制造等产业蓄势待发,成为传统化工企业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制高点。

    关键词:国际;化工新材料;发展;势与策
  • 5.特种油品产业分析及发展建议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简要分析了特种油品产业特点及发展现状;结合国外特种油品的发展,重点对我国润滑油及基础油、白油、溶剂油和石蜡等进行了比较分析;并针对这些产品提出了具体的发展建议。

    关键词:特种油品发展;润滑油及基础油;白油;溶剂油;石蜡;分析研究;建议
  • 6.区块链技术助力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区块链技术在油气行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国油气企业应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监管水平为出发点,在油气勘探、跨境贸易、供应链、招投标、财务管理等方面加快探索应用。

    关键词:区块链技术;助力;油气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7.2022年中国油气管道建设新进展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2022年,中国新建成油气管道里程约4668千米,油气管道总里程累计达到15.5万千米。国内油气消费短暂波动,油气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董家口-东营原油管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安平-泰安段、泰安-泰兴段,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等工程建成投产,文23储气库一期、二期工程,川气东送增压工程(二期)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西气东输四线吐鲁番-中卫段等国家级干线工程开工建设;浙江省天然气管网融入国家管网集团;国家管网集团管输服务集中受理工作圆满完成,开放服务及交易平台成功上线;中国油气管网在建设速度、智能化发展等方面明显加快。2023年,天然气需求将重现增长态势,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力;智能化建设将是油气管道发展的重要趋势;托运商管理等天然气运营相关规则将日趋完善;城镇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将成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之一。

    关键词:石油天然气管道; 管道建设; 天然气基础设施; 开放服务及交易平台; 智能化发展; 托运商
  • 8.大变局下国际油气贸易新挑战及行业应对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能源转型、乌克兰危机等因素使油气贸易行业正在迎来诸多新挑战。美国实行“长臂管辖”,给油气贴上制裁标签,正常贸易市场萎缩。舆论给油气贴上道德标签,贸易得“看他人眼色”。能源转型要求油气有绿色标签,推动绿色贸易与金融的发展。贸易争端给油气贴上关税标签,油气贸易也讲国家认同。以“能源安全”之名给油气贴上政治标签,用摆脱依赖取代相互依存。这些挑战趋于削弱油气贸易功能的发挥,增加油气贸易行业的风险,引发行业格局变化,推动行业转型。油气贸易企业应对挑战的措施包括:为贴上制裁标签的油气构建一个市场;行业参与者重构贸易供应链;油气贸易公司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商业模式从传统贸易向综合解决方案转型;应用先进分析技术以及建立强大的合规和风险管理能力。

    关键词:油气贸易; 油气制裁; 格局重构; 行业转型; 风险管理
  • 9.中俄加强能源合作对中国油气产业的影响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中俄能源贸易合作有助于中国实现能源多元化战略。与世界油气出口大国俄罗斯的合作,是中国能源运输安全战略的迫切需要。未来全球海运贸易的走向具有太多不确定性,中俄双方加强贸易合作不仅可以满足中国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还能助力中国经济实现稳定增长。

    关键词:中俄;能源合作;中国油气产业; 影响
  • 10.2022年全球油气资源并购市场特点及前景展望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23-05-16]

    2022年,在全球油气上游投资增长有限、乌克兰危机推动区域油气地缘风险飙升以及世界经济增长显著放缓等因素影响下,国际油价全年呈现较高价格区间宽幅波动走势,整体上对全球油气资源并购市场负面影响较大。2022年全球油气资源并购交易总数量仅为215宗,接近20年内最低水平;并购交易总金额仅为880亿美元,较2021年下降约36%。2022年世界油气并购市场总体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全球范围内交易数量与金额呈现“双降”态势,非洲地区交易数量创近8年新高;二是各类国际石油公司并购金额整体减少,国际石油巨头持续出售“非核心”油气资产;三是并购交易的评价油价持续走高,与国际油价走势差异较大;四是北美非常规油气资产交易活动保持活跃,油砂交易金额接近10年内最高值。2023年,随着国际油价保持较高价格区间波动以及全球范围内疫情逐步稳定,预计非洲和南美地区并购活动将显著增长,国际石油巨头在“买卖两侧”寻求交易,北美非常规油气资源交易仍将成为市场热点。

    关键词:全球油气资源; 并购交易; 国际石油公司; 地缘风险; 评价油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