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报告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5355 篇 当前为第 10 页 共 536

所属行业:建筑业

  • 91.建材行业:3Q前瞻,盈利表现分化-专题研究

    [建筑业] [2023-10-28]

    由于1Q23 较低的起点和需求阶段性的集中释放,建材行业整体在2Q23 均 享受了较为普遍的盈利复苏。但我们预计这一势头在3Q23 出现分化:光伏 玻璃的盈利在3Q23 环比有望进一步恢复,浮法玻璃总体维稳,而水泥公司 的盈利较2Q23 可能均出现明显回落。我们认为需求的分化是这一差异化表 现主要原因。以光伏为代表的电力投资年初以来延续了强劲的增长,地产和 基建这两个以往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仍然受到市场和资金的制约。考虑到需 求增长不均衡的局面仍在延续,我们预计4Q23 盈利继续分化的情况仍会出 现。行业整体估值已经处于低位,维持“增持”评级。

    关键词:建材行业;盈利分化;投资策略
  • 92.GDP表现优异,稳增长仍在路上

    [综合,房地产业,建筑业] [2023-10-23]

    三季度 GDP 同比增长4.9%,高于市场一致预期4.5%;两年平均增速为4.4%,较二季度3.3%大幅回升,也高于全年5%目标所隐含的两年平均增速4.0%。Q3 增长表现优异,也增加了 Q4 的宽容度,目前来看,Q4 只需达到4.4%,全年即可实现5%以上的增长目标;最低可向下宽容至4.2%,对应全年4.96%,取整后也能达 5.0%左右。而考虑到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四季度增速可能达到5% 甚至更高,这样全年 GDP 可达5.2%及以上。

    关键词:工业生产;消费;基建;房地产;制造业
  • 93.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将分三类实施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 [2023-10-13]

    关键词: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
  • 94.中国央企在非开展基础设施项目超过1600个

    [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23-10-11]

    关键词:中国央企;基础设施项目;非洲
  • 95.提质稳进,勿需过于悲观

    [建筑业] [2023-10-11]

    Q4 政策发力,着重解决应收款。国常会审议通过《清理拖欠企业账 款专项行动方案》,建筑建材行业现金流有望改善,工程开工施工有望得到提振。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解决好企业账款拖欠问题,事关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预期,事关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必须高度重视。省级政府要对本地区清欠工作负总责,抓紧解决政府拖欠企业账款问题,解开企业之间相互拖欠的“连环套”,央企国企要带头偿还。要突出实质性清偿,加强政策支持、统筹调度和监督考核,努力做到应清尽清,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关键词:水泥行业数据;玻璃价格;光伏玻璃;建筑钢材
  • 96.广州优化限购政策,水泥玻璃价格回暖

    [建筑业] [2023-10-11]

    地产相关政策持续出台,短期建材板块情绪持续提升,中期需求有望恢复。自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以来,各部门积极表态。本周广州市发布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将住房限购政策调整为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南沙等区购买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但在购房前有连续2年缴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部分地区个人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5年调整为2年。

    关键词:建材;光伏玻璃;水泥;玻纤
  • 97.资金利好释放,看好城中村改造提速

    [建筑业] [2023-10-11]

    城中村改造资金利好释放。近期,根据 21 世纪经济报了解,在城中村改造支持资金方面, 除符合条件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专项债支持范围外,银行融资方面也有支持措施,即设立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记者采访的多位地方投融资人士认为,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可能 由政策性银行特别是国开行组建,但资金来源于政策性银行发债筹资还是央行结构性货币 政策工具,还有待观察。此外,对于商业性金融,监管鼓励银行提供城中村改造贷款,专款专用、封闭管理,但需在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之下。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银行融资;能源基建
  • 98.建筑设备租赁龙头对比,宏信建发VS华铁应急

    [建筑业] [2023-10-11]

    宏信建发大股东支持下持续快速扩张,近期实现港交所分拆上市。2011 年远东宏信旗下设立上海宏信设备工程公司,开始提供新型支护系统及道路设备经营租赁服务,并在次年开始提供高空作业平台经营租赁服务;2013 年设立上海宏金设备工程公司,开始提供新型模架系统及电力设备经营租赁服务;2014 年上海宏信设备工程及上海宏金设备工程合并设立上海宏信建设发展,此时公司新型支护系统、新型模架系统、高空作业平台、 其他设备(道路设备、叉车、电力设备)的业务结构基本成型。

    关键词:宏信建发;华铁应急;EV/EBITDA 估值
  • 99.全球建筑、农业和采矿业电动汽车市场预测(2024-2029年)

    [采矿业,汽车制造业,建筑业] [2023-09-29]

    Barnes Reports' Global Manufacturing & Makets report series provide estimates of the size and characteristics of the largest equipment, materials and consumables by manufacturing industries in the largest 140 global countries. These estimates are produced by a proprietary economic model that is based on a number of sources and factors

    关键词:建筑;农业;采矿市场;电动汽车;汽车制造
  • 100.竣工保持高增速,金九银十需求有上行预期

    [建筑业] [2023-09-28]

    基建端,2023年 1- 8 月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 6.4%,较 1-7 月减少 0.4 个百分点,基建投资继续放缓,但维持相对较高水平。根据财政部数据统计,2023 年 1-7 月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累计发行 2.50 万亿元,占年度发行总目标的 65.71%。7 月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加快地方专项债的发行和使用,稳定投资,促进基建投资企稳回升。

    关键词:基建;地产;水泥;平板玻璃
首页  上一页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