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8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所属行业:建筑业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 1.资金利好释放,看好城中村改造提速

    [建筑业] [2023-10-11]

    城中村改造资金利好释放。近期,根据 21 世纪经济报了解,在城中村改造支持资金方面, 除符合条件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纳入专项债支持范围外,银行融资方面也有支持措施,即设立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记者采访的多位地方投融资人士认为,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可能 由政策性银行特别是国开行组建,但资金来源于政策性银行发债筹资还是央行结构性货币 政策工具,还有待观察。此外,对于商业性金融,监管鼓励银行提供城中村改造贷款,专款专用、封闭管理,但需在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之下。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银行融资;能源基建
  • 2.城乡协调发展

    [房地产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1-09-23]

    科学发展论坛的宗旨和定位有两个:一是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行领袖、各路领军人物创造科学发展研讨、交流、碰撞、提升的平台;二是借助这个平台,让学界与业界面对面地接触,感知科学,感知世界,定位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感知怎样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创造出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城镇化,协调发展,信阳
  • 3.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202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1-09-22]

    建筑业是中国经济社会的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完成建筑业增加值70904亿元,占GDP的7.2%。近年来,传统的管理模式制约了行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如何提质增效成为建筑施工企业发展中面对的最大挑战。本报告总结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点,主要体现为在产业内转型发展为主流、建筑工业化水平有了新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空前的重视、信息化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等方面。结合行业实际,提出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发展节奏、明确转型与升级的关系、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质量、坚持创新驱动等发展建议。

    关键词:创新驱动,信息化管理,高质量发展,施工企业
  • 4.三门峡市高耗能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建议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21-08-30]

    能源工业、铝工业、煤化工、黄金生产加工和林果业生产加工为三门峡市五大支柱产业, 这些行业实现的增加值目前已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这些产业中, 多数为高耗能产业。经过“十五” 时期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三门峡市经济结构和增长质量有了明显好转。但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方式仍没有得到根本转变, 资源加工型产业比重仍然较高, 经济增长和效益增加还主要依靠能源和资源加工型工业。因此, 从发展战略上, 要摒弃那种片面追求速度和眼前利益的发展思路, 彻底改变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能源利用模式, 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最小的环境代价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实现清洁发展。

    关键词:能源消费,节能降耗,高耗能产业
  • 5.建材行业:周期建材供需分化,装饰建材强者恒强-2021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

    [建筑业] [2021-07-13]

    水泥:行业盈利中枢持稳,优选区域、成长性。玻璃:原片供需偏紧,新应用贡献第二增长极。玻纤:持续高景气驱动供需缺口收窄,产品结构 优化夯实龙头优势。装饰建材:集中度提升仍是主逻辑,关注成本上 涨。

    关键词:建材;装饰建材;玻纤
  • 6.建筑与工程行业:国务院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基建项目支持

    [建筑业] [2013-07-08]

    国务院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基建项目支持。6月城投债发行放缓。一级城市土地市场活跃,装饰园林经营环境持续改善。在市场资金趋紧的背景下,国务院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铁路、城市基建的资金支持,有利于进一步保障铁路、城市基建年度投资计划的顺利完成,我们维持今年基建弱复苏的判断。
    关键词:金融机构;重点基建项目;投资
  • 7.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即将出台,对水泥生产成本压力有限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建筑业] [2013-05-22]

    环保压力是水泥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推出的主要原因,新标准氮氧化物排放限额较旧标准大幅降低。水泥尾气脱硝的技术实施难度不大,新标准对水泥生产成本影响较小,企业成本压力不大;但标准实施需要严格监管。
    关键词:新标准排放限额;环保压力;水泥尾气脱硝
  • 8.中国保障性住房建设效果及改革建议

    [建筑业,房地产业] [2013-03-30]

    鉴于住房具有保障民生基本需求并兼具投资品的特殊性质,中央政府对新世纪以来楼市价格上涨问题高度重视。特别是2007年以来,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力度。融资困境对保障房的开工率和供给具有较大影响:2011年保障房资金缺口———预算外融资规模巨大;公租房的融资政策现状及其本质———政府项目与市场融资的矛盾;市场化融资政策或导致公租房制度安排陷入博弈———工期与质量的困境;市场化融资政策或导致公租房产权性质发生转变———转租为售;市场化融资政策或导致公租房普遍由单位自建———福利分房变相回归;市场化融资政策或潜藏巨大风险———公租房名存实亡。保障性住房融资政策与管理体制的改革建议:保障房的融资政策应划清一条界线——— “半商品房”和“公共住房”;公共住房列入预算———改变目前“政府项目、商业运作”的融资模式;“十二五”之后公共住房列入财政预算———可占GDP的01%左右;建立专门部门———实行垂直的保障房封闭运行管理体系。
    关键词:保障性住房;住房政策;融资困境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