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报告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5350 篇 当前为第 7 页 共 535

所属行业:建筑业

  • 61.青山犹在,静待花开

    [建筑业] [2023-11-28]

    建筑业从中长期来看并不属于高景气的新兴产业,欠缺持续的成长性叠加市场集中度提升缓慢,行业天花板和竞争格局共同束缚了市场对个体企业发展的想象空间,进而对中长期估值水平形成明显制约。能够在短期内改变个股估值中枢的,须是能够显著改善这些企业未来成长或盈利预期的催化剂。

    关键词:建筑业;基建投资;房地产政策;CCER
  • 62.万亿元国债蓄势待发,三大工程加速布局

    [建筑业] [2023-11-28]

    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放缓。2023 年 1-10 月份,广义基建投资增速为 8.27%,增速环比下降 0.37pct,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放缓,主要是今年新增专项债基本已发行完毕且发行额度较去年有所减少,基建投资和项目仍在等待增发的万亿元国债等资金的落实和到位。基建细分领域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同比增长 11.10%,较上月下降 0.5pct;水利环境公共累计增速较上月下滑 0.7pct 至-0.80%。展望年底及明年上半年,稳增长政策延续,万亿元国债增发落地,2024 年度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额度提前下达,预计基建投资的增速在 12 月或明年年初可能会有所回升。

    关键词: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基建投资;“三大工程”建设
  • 63.收入弱复苏,盈利走出低谷

    [建筑业] [2023-11-28]

    防水:收入弱复苏,盈利走出低谷。23Q3 房屋新开工面积表现仍疲软,受此影 响防水材料公司收入增长动能偏弱。东方雨虹、科顺股份 23Q3 收入同比增长分 别为 5.4%、4.9%。防水企业盈利走出低谷,23Q3 防水板块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49.2%,其中东方雨虹实现 10.2 亿元的净利润,23Q3 板块净利率同比提升 2.7pct 至 9.5%,恢复显著。

    关键词:防水;管材;瓷砖卫浴;新材料
  • 64.10月金属切削机床产量明显改善,水泥价格指数持续上行

    [房地产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综合,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建筑业,金融业] [2023-11-28]

    本周景气度改善的领域主要在上游资源品、信息技术和金融地产。上游资源品中钢材、焦煤焦炭价格持续上涨,水泥继续改善。中游制造领域,新能源产业链和光伏价格指数持续下跌,10 月包装专用设备产量同比降幅收窄。信息技术中多层陶瓷电容台股营收改善,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同比跌幅收窄。10 月机械领域景气度仍然较为分化,机床产量明显改善,人形机器人商业化提速。推荐关注景气持续改善的钢材等部分资源品和电子等 TMT 领域,以及改善较为明显的机床工具领域。

    关键词:机床产量;国产人形机器人;信息技术;金融地产
  • 65.2024展望: 5%还需多大政策加力?

    [房地产业,建筑业,综合] [2023-11-28]

    2023 年 5% 的增速“有惊无险”,如果 2024 年也要实现这个目标意味着 什么?虽然地产的难题依旧任重道远,但是内外部压力下明年的经济目标不宜明显下调:一方面,根据 IMF 的预测,中国占美国 GDP 比例在 2023 和 2024 年可能进一步下滑至 66% ;另一方面,为了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的增速稳定十分必要。我们在此前的报告中说明中美元首的顺利会晤,会让政策更偏向于国内“发展”,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论 调也会更加积极。当然,没了基数效应的“帮衬”,2024 年要实现 5%的增速并不容易。

    关键词:居民消费;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
  • 66.经济景气季节性回落,基建消费持续恢复-宏观研究

    [建筑业] [2023-11-23]

    10 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工业品价格波动及补库的影响,基础原材 料行业供需放缓,拖累经济整体表现。但是基建项目维持较快施工进 度,居民消费持续恢复,为经济恢复提供动能。因此,预计PMI 读数 将在季节性因素扰动消除后回升,对中美预期差的再次形成提供内部 支撑。

    关键词:基建消费;宏观经济;投资策略
  • 67.拨云见月,政策发力凸显底部价值

    [房地产业,建筑业] [2023-11-17]

    房地产行业:短期来看,在房企资金承压以及销售尚未持续回暖的情况下,地产投资、开工端企稳回暖仍需时间,竣工端成为地产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近期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政策托底作用显现,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有望降低。目前受保交楼资 金落地较慢以及地产销售尚未显著回暖的影响,保交楼进展趋缓,且施工面积仍处于历史高位,我们认为2024年保交楼或仍为地产主旋律。同时,国家加速推进城中村、保障房政策,有望助推地产行业结构转型,或将进一步驱动建材板块估值修复。 基建行业:我们认为万亿国债政策有望缓解地方财政压力,或将支撑2024年基建投资快速增长。同时,2023年5月国务院出台 《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中期来看或将更加利好水利基建,有望进一步带动市政管材、防水的需求。

    关键词:建材;地产;基建;水泥;玻璃
  • 68.加快保障房建设,装配式产业链受益

    [建筑业] [2023-11-16]

    国务院总理李强 8 月 25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14 号文)。10 月 26 日,经济观察网获悉,14 号文近期已传达到各城市人民政府、各部委直属机构,14 号文明确了两大目标,一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让工薪收入群体逐步实现居者有其屋,消除买不起商品住房的焦虑,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奋斗”。

    关键词:保障房;装配式产业链;装配式装修
  • 69.规模稳增,盈利能力有所承压

    [建筑业] [2023-11-16]

    截至 8 月 31 日,建筑行业 130 多家上市公司 2023 年中报披露完毕,整体上看,今年前三季度建筑行业规模体量继续维持稳中有增,但增速有所下滑,盈利能力有所降低:1)收入/业绩稳中有增,但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或为地产客户的业务拖累,叠加基建相关政策在今年相对较少提及;2)盈利能力方面,2023Q1-3 毛利率整体略微下降,费用率有微小上升,资产/信用减值损失率稍有降低,归属净利率微降;3)经营质量方面,2023Q1- 3 经营现金流出同比增加,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率在年内有所提升。单季度来看:1)2023Q3 收入同比增长(但增速同比降低),业绩同比增速由正转负;2)2023Q3 毛利率下降,期间费用率提升,减值损失率稍有增加,归属净利率同比有所降低。

    关键词:建筑行业;建筑企业资金;Q3 基建
  • 70.黑龙江七台河市项目建设成果丰硕

    [建筑业] [2023-11-15]

    关键词:项目建设;攻坚成果;
首页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