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报告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5346 篇 当前为第 5 页 共 535

所属行业:建筑业

  • 41.数据中心成房地产投资新领域

    [建筑业,房地产业] [2023-12-19]

    关键词:数据中心;房地产;投资领域
  • 42.双管齐下稳定楼市,夯实地产稳定的基

    [建筑业,房地产业] [2023-12-19]

    关键词:楼市;房价;房地产
  • 43.建筑建材行业:内需之重下的新平衡-2024年建筑建材行业展望(宏观篇)

    [建筑业] [2023-12-19]

    2023 年基建和制造业带动固投正增长,地产继续拖累经济增长。2023 年是疫情后经济活动完全正常的一年,是刺激内需的一 年,是消费在政策和回归正常后释放的一年。在化解地方隐性债务的同时积极财政托底经济,基建项目继续保持稳增。制造 业固定资产投资在前期惯性和汽车等行业投资的带动下还能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速。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土地购置、新开工 和施工面积均继续保持历史罕见的持续下滑,“保交楼”政策推动地产竣工持续大幅改善,成为地产行业的亮点。地产行业继 续拖累建筑建材行业需求,拖累经济增长。

    关键词:建筑建材;展望;内需
  • 44.建筑材料行业:2024年装修类建材家居需求存在显著预期差-2024年年度策略报告

    [建筑业] [2023-12-19]

    市场担心2022 年至今国内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出现连续下滑,会传导至装修 类的建材家居需求在2024-2025 年出现大幅下降,针对此问题,我们做了一 个包含保交楼变量的模型,中性假设下预计2024 年潜在装修需求同比增长 2%,若考虑到装修滞后于实际交付6-12 个月,2023 年的部分需求有望在 24 年陆续释放。

    关键词:建筑材料;建材;家居;投资策略
  • 45.城中村改造专题:城市更新创造需求,建筑建材产业受益

    [房地产业,建筑业] [2023-12-18]

    “城中村”是指在城市扩张过程中遗留的,以土地集体所有权为主的被快速发展的城区包围形成的城市中的农村聚落,一般以自建房的形式存在。随着改革开放后,国内经济蓬勃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剧,尤其珠三角地区,大量外来人口涌入城市,城市土地资源无法满足急剧扩张的经济发展需求,原本以农业经济为主的村落及其耕地均被纳入了城市用地范围,其中村民宅基地和自留地均被保留下来,形成 “城中村”。

    关键词:城中村改造;市政建设;资金来源;建筑
  • 46.如何看待11月PMI数据

    [综合,建筑业,金融业] [2023-12-15]

    本次 PMI 数据反映出市场当前供需偏弱,经济增速略放缓。除了受房地产市场拖累外,节假日消费和购物节促销效应褪去后消费品制造业和服务行业需求减少,海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也对我国出口形成拖累。不过,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景气度持续提高,政策对优势产业、高技术行业的扶持效力显现;虽然当前经济修复力度减弱,但企业对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在增加。

    关键词:PMI 数据;美国经济;建筑业
  • 47.2023 年11 月 PMI 数据解读制造业的“寒”与“热”

    [综合,建筑业,制造业] [2023-12-14]

    国家统计局发布 2023 年 11 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中国综合 PMI 生产指数回落,其中制造业生产扩张放缓,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转而收缩,仅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回升。中国经济复苏斜率放缓,需求不足压力显现,其中也有向好因素:一是,制造业成本压力缓解,出厂价格回升,有利于其盈利的改善。二是,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企业预期均呈恢复,从业人员指数也有回升,对稳就业有积极有意义。往后看,新动能行业强劲表现有望维持,万亿国债项目推进有助于稳定内需,减缓传统行业产需回落压力。

    关键词: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商务活动
  • 48.加大政策刺激的必要性增强

    [建筑业] [2023-12-14]

    高耗能行业市场需求不足拖累制造业景气度。11 月制造业 PMI 为 49.4%,市场预期 49.7%;非制造业 PMI 为 50.2%,市场预期 50.9%;综合PMI为50.4%,前值50.7%,制造业在收缩区间连续震荡。从结构看,高耗能行业PMI为47.3%,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1.2%,装备制造业PMI 为 51.6%,可见高耗能行业的低景气度拖累了整个工业部门。且部分工业部门的过剩产能在今年市场需求不足下难被消化,进而也影响企业生产动能,也是今年 4 月以来制造业 PMI 在荣枯线附近震荡波动的大背景。

    关键词:制造业 PMI;政府投资;建筑业
  • 49.瞄准政策聚焦,紧跟行业趋势

    [建筑业] [2023-12-14]

    明年固投有望加速,三大投资均有望改善。当前经济复苏动能不足,预计后续政策整体仍将维持宽松。三大投资方面,明年基建投资仍将发挥重要稳定器作用,在万亿国债及偏积极财政支持下有望实现加速,预计 2023/2024 年增速分别约为 8%/9%;地产投资压力仍存,明年有望受益城改、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加快推进,跌幅有望收窄,预计 2023/2024 年增速分别约为-9.5%/-2%;制造业投资中高技术领域增速较快,在工业整体盈利改善及补库等因素带动下明年有望小幅加速,预计 2023/2024 年增速分别约为 6.5%/7%。明年固投有望提速,全年预计增长约 5%。重点关注:1)受益基建资金面改善、国企改革深化,估值处于低位的央国企板块;2)受益“三大工程”加速建设的产业链龙头;3)受益制造业转型升级及传统优势产能对外输出的专业工程龙头。

    关键词:基建投资;建筑央企;保障房
  • 50.PPP新规,建筑央国企短期承压,长期带来经营质量改善

    [建筑业] [2023-12-14]

    PPP 新规出台,收缩适用范围,优先民企参与。2023 年 11 月 8 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PPP 新规在严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背景下出台,明确了 PPP 发展新机制,2023 年 2 月因清理核查而停滞推进的 PPP 项目得以重启。但新规也收窄了 PPP 项目适用范围,要求聚焦使用者付费项目且全部采取特许经营模式。新规亦提出优先选择民企参与并制定相关项目清单,此前在 PPP 项目拓展及市场份额中不占优的民企获得政策倾斜。收窄适用范围预计将使未来新增 PPP 项目整体规模收缩,倾斜民企将挤出央国企在 PPP 项目中的新增拿单量,压缩央国企 PPP 项目市场份额。

    关键词:PPP 新规;央国企;PPP 投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