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606 篇 当前为第 16 页 共 61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 151.房产税如何影响消费-房产税系列研究

    [房地产业] [2021-09-23]

    推行房产税,会否对消费产生影响,需要从短期和长期两个视角来观察。从短期来看,由于房产税是直接税,个人“税感”较强,开征后有可能导致部分人群税负 增加,降低居民可支配收入,压制消费增长;本文尝试以 S 市为例,观察不同政策力 度的压制影响;在细分结构上,必需消费品或具有一定刚性,可选消费品受到影响的可 能性更大。

    关键词:房产税;消费;居住支出;宏观
  • 152.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健康管理问题研究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1-09-23]

    航空经济区的发展同机场本身的发展及机场周边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航空经济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社会各个方面提供支持,需要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分类实施指导和管理。航空港设施资源提供了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这个经济空间形成的驱动力,机场本身是航空港区发展的内生性变量,航空港的发展也源于政府和外部环境有意识地对航空港区的发展进行规划、调控,这种外源性动力作用于航空港区的整个发展过程,其产业结构与主导产业类型也决定着航空港区发展方向。对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的健康管理有利于郑州航空港快速的发展以及本地区经济的发展,为本地区经济的长久发展提供动力。

    关键词:研究报告,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健康管理问题
  • 153.城乡协调发展

    [房地产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1-09-23]

    科学发展论坛的宗旨和定位有两个:一是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行领袖、各路领军人物创造科学发展研讨、交流、碰撞、提升的平台;二是借助这个平台,让学界与业界面对面地接触,感知科学,感知世界,定位好自己的研究方向,感知怎样才能实实在在地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创造出理论与实践真正结合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城镇化,协调发展,信阳
  • 154.初次分配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共同富裕系列研究报告(4)

    [综合] [2021-09-23]

    初ab次le_分Su配m是m分ary配] 制度的基础,在共同富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提高劳动报酬视角来看,未来大方向依然是“提低、扩中、调高”, 重点关注就业促进政策和国企工资改革。从要素分配视角来看,提高劳动报酬占比关键在于转变经济增长方 式,着力点在完善工资协商机制。

    关键词:共同富裕;分配制度;劳动报酬
  • 155.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202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1-09-22]

    建筑业是中国经济社会的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完成建筑业增加值70904亿元,占GDP的7.2%。近年来,传统的管理模式制约了行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如何提质增效成为建筑施工企业发展中面对的最大挑战。本报告总结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特点,主要体现为在产业内转型发展为主流、建筑工业化水平有了新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空前的重视、信息化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等方面。结合行业实际,提出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握发展节奏、明确转型与升级的关系、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质量、坚持创新驱动等发展建议。

    关键词:创新驱动,信息化管理,高质量发展,施工企业
  • 156.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金融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2021-09-22]

    2017年我国国民经济稳中有进,预计全年经济增长6.8%左右。经济结构优化,服务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业向中高端迈进,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呈现加快增长态势。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提升。2018年,我国经济面临向下回调的压力,但经济下行的空间明显收窄,可以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强化金融监管,激活民间活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动经济发展。

    关键词:经济增长,结构优化,供给侧,动能转换
  • 157.2020年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指数构建说明及结果相关性报告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金融业,综合] [2021-09-18]

    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指数在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下构建,用以反映全国31个省级地方政府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政策体系与市场效果工作进展。将客观性、公平性、可比性、科学性等作为指标选取和数据获取过程中的原则,同时根据国内绿色金融新进展优化更新指标体系。指标分为定量和定性两部分,通过标准化评分方式得出各省份单项指标得分,并以专家打分法确定指标各部分权重,最后加权汇总计算出指数成果。评价结果相关性探究显示,地方绿色金融发展水平与生态环境质量存在强正相关关系,与政府财政能力、宏观经济发展水平、金融体系发展程度以及社会发展状况存在弱相关关系。

    关键词:指标体系,相关性,数据标准化
  • 158.浙江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经验与路径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 [2021-09-18]

    本课题报告在总结浙江省近年来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巨大成效的基础上,客观剖析了“十二五”时期全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临的内外环境以及存在的问题,最后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通过优化产业结构、需求结构、要素支撑结构和空间格局结构等四大途径,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关键词:结构调整,浙江省,“十二五”计划
  • 159.农村企业演变理论基础

    [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2021-09-18]

    企业空间演变是一个动态的区位选择问题,既是作为微观行为主体的企业家们理性选择的结果,也受到自然区位、集聚效应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和制约。本章将对区位理论、产业集聚效应及经济理性等相关理论进行回顾,明确其对本研究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并阐述本书依据的理论观点,为后续研究提供基本支持。

    关键词:区位选择,空间演变,农村企业
  • 160.实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研究概述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采矿业] [2021-09-18]

    本文概述了海洋资源环境状况,海洋资源环境面临的危机,提出人类社会与海洋共生共荣的理念。

    关键词:协调发展,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破坏,过度开发
首页  上一页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