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0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所属行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 1.三门峡市高耗能产业发展现状及政策建议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21-08-30]

    能源工业、铝工业、煤化工、黄金生产加工和林果业生产加工为三门峡市五大支柱产业, 这些行业实现的增加值目前已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这些产业中, 多数为高耗能产业。经过“十五” 时期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三门峡市经济结构和增长质量有了明显好转。但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方式仍没有得到根本转变, 资源加工型产业比重仍然较高, 经济增长和效益增加还主要依靠能源和资源加工型工业。因此, 从发展战略上, 要摒弃那种片面追求速度和眼前利益的发展思路, 彻底改变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的能源利用模式, 以最少的能源消耗、最小的环境代价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 从根本上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实现清洁发展。

    关键词:能源消费,节能降耗,高耗能产业
  • 2.有色金属行业:钼价怎么看?-跟踪分析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0-05-23]

    随着疫情好转并逐步结束,钼价有望突破19 年高点。剔除疫情影响, 钼价在19 年经历海外需求下滑带来下跌后,受国内需求拉动和供给收 缩影响,20 年初本来有望开始步入上升通道;尽管供给出现风险事故 导致大幅收缩,而疫情短期影响了需求,叠加海外进口矿增加,钼价 在20 年初经历了下跌。短期来看,国内疫情好转、复工复产拉动钼需 求,钼价有望上涨,而海外钼矿的流入将对钼价形成压制,因此短期 钼价或在震荡中小幅上涨;中期来看,随着海外需求逐步复苏,供给 收缩叠加产业链补库存将加快钼价上涨的速度,新的供需格局或将带 动钼价快速上涨并突破19 年20 万元/吨的高点。

    关键词:有色金属行业;钼价;跟踪分析
  • 3.印度尼西亚三水铝石矿资源获取与政策研究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12-15]

    介绍了国内利用三水铝石矿资源生产氧化铝的现状,印度尼西亚三水铝石矿资源开发和资源获取进展,重点阐述了印度尼西亚新矿业政策变化对资源获取和开发的影响,预测了2014年前后禁止矿石出口的政策走向,分析了国内企业“走出去”获取印度尼西亚三水铝石矿资源的有利和不利环境,结合实际提出了相应建议.
    关键词:三水铝石;资源获取;矿业政策;研究和建议
  • 4.以科技强有色的不竭之力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13-04-26]

    随着国民经济的大踏步前进和国际竞争的日益激烈,“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广泛共识。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对于有色金属工业来说,无疑也应将科技创新摆在产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科技创新即是有色金属工业进步的灵魂,也是促进有色金属工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关键词:科技;有色金属
  • 5.关注金属污染防治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 [2013-04-22]

    2012年四季度以来,我国多个地区监测结果显示PM2.5数值超过300微克/立方米,远远高于发达国家25微克/立方米的安全标准。四分之一国土持续雾霾、九成地下水遭污染、1.5亿亩耕地受重金属污染……环境污染问题社会广泛关注,污染防治提速势在必行。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下决心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污染问题,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看到希望。
    关键词:金属污染;防治
  • 6.有色金属工业贸易摩擦发展情况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4-19]

    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和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造成国内外有色金属市场需求减退,我国有色金属工业下行压力加大,经济效益下滑,经济运行困难增多,我国有色金属产品出口阻力加大,多数产品出口量下降,价格普遍呈震荡下行态势;与此同时,贸易摩擦频发又给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带来了巨大考验。
    关键词:有色金属;贸易摩擦
  • 7.铝业重组路漫漫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4-19]

    铝企业的兼并重组再次成为行业热门话题。除了铝行业内部的兼并重组之外,跨行业整合战略被赋予厚望,成立“煤(水)—电—铝”一体化集团将成为企业孜孜追求的目标。这是一条漫长的路,既然选择一路向前,铝企业便只能风雨兼程。
    关键词:铝业;企业;兼并重组
  • 8.WTO规则下稀土出口应对策略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3-29]

    报告包括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立场、限制出口与WTO规则的冲突分析、WTO规则限制下的政策选择三个方面的详细分析。
    关键词:WTO;稀土;出口
  • 9.工信部发布《促进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3-22]

    黄金是一种兼具商品和货币双重属性的特殊产品,在应对金融危机、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引导黄金行业健康发展,促进黄金资源有序开发,提高资源利用水平,推动黄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黄金产业转型升级,特制定本指导意见。
    关键词:黄金;货币;产业
  • 10.《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的指导意见》发布

    [汽车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2013-03-19]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国发〔2010〕27号)、《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国发〔2011〕47号)提出,要以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等行业为重点,推进企业兼并重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现就加快推进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提出意见。
    关键词:重点行业;兼并重组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