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所属行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 1.有关政策变化对废钢铁行业的影响分析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8-23]

    废钢铁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和低碳优势,对整个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有关废钢铁行业的相关政策出现了显著变化,包括废钢铁加工行业管理体系、标准体系、增值税退税政策、固废进出口政策、“双碳”政策等多个方面。在上述政策影响下,中国废钢铁行业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逐步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关键词:政策变化;废钢铁行业;影响分析
  • 2.[国研专稿]2022年2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2-08-03]

    2022年2季度,钢铁行业政策动向主要体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中钢协正式发布27项钢铁行业团体标准;二是,国家发改委部署推进今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三是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持续推进;四是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

    关键词:2022年2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 3.[国研专稿]2021年3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21-11-02]

    2021年3季度,钢铁行业政策动向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钢铁行业环保政策进一步趋严;二是,环保限产力度持续加大,钢铁行业秋冬季限产方案发布;三是,废钢铁产业“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关键词:2021年3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分析
  • 4.黑色金属行业企业竞争力报告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采矿业,金融业] [2021-08-30]

    本文首先介绍了2012年以来我国黑色金属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其次对黑色金属行业上市的企业竞争力进行了分析,然后总结了当前我国黑色金属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给出了对策建议。

    关键词:黑色金属行业,规模竞争力,效率竞争力
  • 5.2014年1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综述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4-05-15]

    2014年1季度《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发布,该政策针对当前国内钢铁等诸多行业产能过剩、企业重组的关键问题,给出了具体的任务目标与详细措施,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河北分别出台了《关于贯彻国发〔2013〕41号文件化解过剩产能的实施意见》和《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实施方案》,意在根据本地区特点加快钢铁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有效解决产能过剩与需求不足的严重矛盾;1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相关贸易保护案件数量为7起,数量与2013年4季度持平。
    关键词:钢铁行业;政策环境
  • 6.2014年中国钢材市场调控政策环境分析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4-05-12]

    稳增长、调结构与促改革,是2014年中国宏观调控的三大着力点。上述三个方面,构成中国宏观调控的顶层指导思想,由此形成积极的财政政策、中性稳健实际偏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努力增加住房供应的楼市政策、继续加强基础设施与治理污染的投资政策,以及落后产能释放的抑制政策,从而对新一年内中国钢材市场积极影响,推动市场形势继续好转。
    关键词: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
  • 7.2013年4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综述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4-01-10]

    2013年4季度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石家庄市和安徽省也相继出台了根据本地特点制定的化解过剩产能方案,这些政策法规均针对当前国内产能过剩行业,意在通过相关政策法规的指导,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钢铁业作为产能过剩的典型行业更是作为重点被提及,后期淘汰落后产能将成为国内钢企及整个行业的主要任务之一;4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相关贸易保护案件数量为7起,数量与2013年3季度持平。
    关键词:钢铁;产能过剩;政策
  • 8.2013年3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综述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10-28]

    2013年3季度,我国政府先后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两部政策法规,主要针对目前工业生产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尤其是京津冀地区,由于钢厂分布较多,雾霾天气尤为严重,《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从产业升级、技术改造等多个方面对钢铁及其它重点行业明确提出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将治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使治理方案更加具有针对性。此外,3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相关贸易保护案件数量为7起,较2013年2季度增加3起。
    关键词:钢铁;大气污染;贸易保护
  • 9.[国研专稿]2013年2季度钢铁行业政策环境综述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9-25]

    2013年2季度,我国多个地区发布了淘汰钢铁业落后产能的通知,通知中均给出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数值,并且山西、江西两省还明确了淘汰工作的最后期限,由此可见淘汰钢铁业落后产能的工作已经被提到了相当重要的位置;2季度环保部发布了《钢铁工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该政策是一部指导性文件,在技术层面对我国钢铁企业进行指导,从而使钢铁生产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改善;2季度我国钢铁产品相关贸易保护案件数量为4起,较2013年1季度减少3起。
    关键词:钢铁;淘汰落后产能;贸易保护;政策环境
  • 10.行业反弹持续性仍不稳固——钢铁行业宏观环境分析

    [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9-06]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呈现出短期触底企稳的态势,工业超预期反弹,出口触底回升,部分工业品价格涨势明显,投资加速回升,信贷期限结构优化。7月份,钢铁PMI指数达到52.5%,同比上升8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标中,生产指数52.6%,重新回到50%以上;新订单指数57.3%,同比上升24个百分点,显示出7月份下游行业对钢铁产品的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好转。
    关键词:钢铁行业;宏观环境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