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2655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66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检索词:新能源汽车

  • 1.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发展趋势洞察

    [汽车制造业] [2023-05-15]

    本轮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比日本汽车崛起时的小排量动力趋势颠覆性更大,中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领先需要快速转化为全球产业的领先,因此需要汽车企业积极推动技术的产业化,向产业上游布局,利用汽车新能源化的历史机遇,在全球汽车市场形成全产业链的竞争实力。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发展趋势;洞察
  • 2.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

    [汽车制造业] [2023-04-23]

    在“双碳”目标的政策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近年来,得益于完善的政策体系推动和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10%,也就是说我国汽车增量中新能源化的比例已经超过10%,预计到2025年超过30%。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问题及建议
  • 3.浅析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

    [汽车制造业] [2023-03-14]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种新型汽车,在世界范围内面临着能源短缺的形势。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欢迎,新能源汽车朝着能源使用多元化、动力系统电气化、尾气净化等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当今人类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其产生与发展对人类的节能、环境保护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对新能源汽车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对其发展趋势做出科学而严谨的预测,可供有关单位及业界人士参考。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发展趋势
  • 4.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现状及建议

    [汽车制造业] [2023-03-14]

    近年来,发展绿色交通、推广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国落实碳中和战略的重要着力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东盟市场因其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逐渐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出海”布局的热土,特别是一些售价相对较低的国产性价比高的车型,已经开始在东盟开辟“走量”的新市场。

    关键词: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现状及建议
  • 5.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促油气企业转型

    [汽车制造业] [2022-09-2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近160%,年度渗透率突破10%关键节点;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非营业车辆占比超过80%;规模效应愈加显著,2021年保有量达到784万辆,预计2022年和2025年保有量将分别超过1200万辆和3000万辆,东部沿海和中部地区推广效果尤为明显,已占到当地汽车保有量的10%左右。下一步,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对能源供给做出动态调整。“双碳”目标背景下,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目标明确,油气等化石能源企业转型势在必行。目前,以加油站为抓手,探索补能设施供给比例、组合形式、发展模式和管理方式,实现分层、分批、分类向“综合能源服务站”转型尤为重要和迫切。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油气企业;转型
  • 6.高质量绿色发展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其问题分析

    [汽车制造业] [2022-06-16]

    绿色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使命,而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契合了这一发展理念。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综合对比分析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系统阐述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应对策略。

    关键词: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 7.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风险研究

    [汽车制造业] [2022-03-10]

    新能源汽车由于其低碳环保的特征,成为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而与新能源汽车所配套的充电设施必然与之保持同步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在拥抱各种机遇的同时,也要面对各种风险的挑战。为此,文章的重点在于通过各类财务指标分析,研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行业的各种风险,并给出相应的参考意见或建议。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偿债风险;盈利风险;营运风险
  • 8.纯电动与燃料电池汽车分场景经济性比较与展望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汽车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22-03-07]

    成本高是制约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报告构建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经济性综合分析比较模型。基于新能源汽车各关键零部件的学习率曲线,对纯电动和燃料电池乘用车、客车和货车的未来制造成本趋势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同时结合中国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和物流车四个应用场景,对各场景下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成本进行了分析。最后比较了未来不同时点两种技术路线下的总成本差异。研究发现,全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到2030年后可与纯电动乘用车制造成本接近,当前应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能力、加快推广并降低成本。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 9.国外车网互动(V2G)发展实践及经验启示

    [汽车制造业] [2022-02-24]

    加强电动汽车与能源网络融合应用,推动车网互动(V2G)产业快速发展,对于能源低碳化转型、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外在车网互动实践应用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本文通过文献调研法、案例研究对全球典型V2G项目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发现V2G逐步向清洁化、低碳化、数字化、平台化方向发展,大中型车网互动平台运营商作用开始凸显,“网络经济”特性逐步显现;推动国内V2G有序发展,需进一步优化完善市场准入与激励机制,规范运营模式、融入数字化技术、推动政企联合。

    关键词:车网互动;电动汽车;能源低碳化转型;新能源汽车
  • 10.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困境及对策研究

    [汽车制造业] [2022-01-25]

    文献综述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困境,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现状,从消费者角度、国家政策角度和技术安全性角度分析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研究。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问题对策;国家政策;消费者观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