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460 篇 当前为第 9 页 共 146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 81.耐热尼龙制备方法的研究进展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5-04-07]

    针对尼龙耐热性不足的缺点,对不同种类尼龙的耐热性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总结了几种提升尼龙耐热性能的方法,主要包括化学法和物理法,从合成、共混、增强、填充、扩链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耐热尼龙的制备方法及研究进展。
    关键词:尼龙;耐热性;化学法;物理法
  • 82.自洁型非对称同向双螺杆挤出机混合分析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设计了自洁型非对称同向双螺杆,并采用实验研究及数值模拟方法分析其混合特性。采用活性纳米CaCO3(nano-CaCO3)填充线形低密度聚乙烯(PE-LLD)的体系进行实验研究,在挤出量一定的前提下分别在自洁型非对称同向双螺杆挤出机以及普通同向双螺杆挤出机上造粒,通过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产品中nano-CaCO3分布情况。结果表明,非对称双螺杆挤出PE-LLD/nano-CaCO3复合材料中nano-CaCO3分布较为均匀,粒径尺寸更小,具有明显的增韧效果,这与数值模拟结果一致。
    关键词:自洁型非对称同向双螺杆;polyflow;纳米碳酸钙;复合材料;混合特性
  • 83.氰乙酰脲对聚氯乙烯的热稳定作用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以三盐基硫酸铅(TLS)及N,N-二甲基-6-氨基尿嘧啶(DMAU)为参照,通过刚果红法和烘箱热老化法研究了N,N-二甲基-氰乙酰基脲(DMCAU)对聚氯乙烯(PVC)的热稳定作用。结果表明,DMCAU的热稳定特性与DMAU类似,单独使用时,刚果红试纸变色时间在较低用量条件下长于TLS,但随添加量的增加变化不如TLS明显,抗着色性亦不比TLS强;与硬脂酸钙(CaSt)并用对烘箱热老化没有明显效果,但在刚果红试验中有协同效应,最佳配比为1∶1。
    关键词:聚氯乙烯;N,N-二甲基-氰乙酰基脲;三盐基硫酸铅;N,N-二甲基-6-氨基尿嘧啶;热稳定性
  • 84.注塑工艺参数对聚碳酸酯车灯面罩翘曲变形的影响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采用正交实验方法,利用Moldflow软件对汽车的车灯面罩进行注塑模拟,系统地分析了注塑中熔体温度、模具温度、注射时间、保压压力和保压时间等工艺参数对聚碳酸酯(PC)车灯面罩翘曲变形的影响规律和机理,并确定了车灯面罩的最佳工艺参数值。将所确定的最佳工艺参数导入Moldflow软件进行分析,发现车灯面罩的翘曲变形量明显下降。
    关键词:注塑;聚碳酸酯;翘曲变形;车灯面罩;正交试验
  • 85.新型阻燃剂硅酸三(2,3-二溴丙基)三溴苯酯的合成与应用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以三溴苯酚、四氯化硅及2,3-二溴丙醇为主要原料合成新型硅、溴协同高效阻燃剂硅酸三(2,3-二溴丙基)三溴苯酯(STTE),探讨了加料顺序、溶剂、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及物质的量比等对产率的影响,并采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核磁共振谱仪和极限氧指数仪等分析手段对产物的分子结构及性能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使用20份STTE作为阻燃剂时,聚氯乙烯(PVC)的极限氧指数达到39.5%,具有良好的增塑、成炭和防熔融滴落效果。
    关键词:聚氯乙烯;硅酸三(2,3-二溴丙基)三溴苯酯;三溴苯酚;阻燃剂
  • 86.聚乙烯电熔焊接新方法及工艺优化研究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在电熔接头相控阵检测中首次发现接头内部存在一条由超声信号组成的特征线,进一步研究表明,可以根据特征线移动速度以及特征线与电阻丝的距离变化情况,估评聚乙烯(PE)电熔接头的焊接工艺是否合适。在PE电熔接头新产品开发中采用超声检测实时录像,通过特征线的移动情况对焊接工艺参数进行优化,从而可大幅降低电熔接头的开发时间和成本。
    关键词:聚乙烯;电熔接头;焊接;工艺;优化
  • 87.全塑车身外观与C面一体化关键技术的研究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根据旋塑成型的工艺特点、旋塑模具的设计及加工要求,通过合理地设计全塑车身的结构,使其在满足外观整体一次造型的前提下,实现结构与功能的有效结合,主要体现在外观与C面一体化过程中,整车车身与灯罩、挡泥板、翼子板、引擎盖等关键部位的有效结合,实现全塑车身的一体化和轻量化。
    关键词:全塑车身;轻量化;旋塑成型
  • 88.基于CAE的壳类制件翘曲变形的模具设计优化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探讨了注塑工艺中壳类制品发生翘曲变形的原因及相应的解决措施,借助Moldflow软件对复杂壳塑件进行了注塑仿真模拟,分析浇口的位置及数量的变化对制品翘曲变形的影响,从而得到最佳的模具结构设计,解决了该壳注塑过程中出现的翘曲变形问题,并通过生产实际验证了分析结果。
    关键词:注塑;壳类塑件;翘曲变形;优化
  • 89.PVC用衣康酸镧复合热稳定剂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采用皂化法合成了衣康酸镧,利用刚果红法考察了与其他热稳定剂的多元复配效果,得到PVC衣康酸镧复合热稳定剂,通过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探讨了复合热稳定剂对聚氯乙烯(PVC)的热稳定机理,并用转矩流变仪、动态力学谱仪测定其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结果表明,衣康酸镧、季戊四醇、硬脂酸钙、β-二酮质量比为3.5∶1∶1∶1时协同效果最佳,可使PVC试样的静态及动态热稳定时间达到66.0min和36.8min,并能较好地抑制初期着色性,其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与铅盐体系、硬脂酸镧复合热稳定体系相当,优于钙锌复合热稳定体系;复合热稳定剂在加热初期可减缓PVC脱除HCl的反应速率,抑制共轭多烯的形成,提高热稳定性能。
    关键词:聚氯乙烯;热稳定剂;衣康酸镧
  • 90.PS/PETG共混物的流变性能和发泡行为研究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14-12-30]

    采用密炼机制备了聚苯乙烯(PS)和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1,4-环己二甲醇酯(PETG)共混物;以超临界二氧化碳(CO2)为物理发泡剂,采用釜压法制备了PS和PS/PETG共混物发泡试样。通过旋转流变仪、扫描电子显微镜对PS和PS/PETG共混物的流变性能和泡沫的泡孔形态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加入PETG没有对PS的流变性能产生明显的影响,但对PS泡沫的泡孔形态影响显著,加入10%的PETG时,其平均泡孔直径由纯PS的22.68μm降至7.58μm,泡孔密度由3.45×108个/cm3提高到4.47×109个/cm3,泡孔尺寸分布明显变窄,说明PETG在PS中起到明显的气泡成核作用。
    关键词:聚苯乙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1,4-环己二甲醇酯;共混物;流变性能;发泡行为;泡孔密度;泡孔尺寸分布
首页  上一页  ...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