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6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 1.中国医疗资源配置效率测度及影响因素分析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21-12-13]

    文章运用径向超效率模型和曼奎斯特(Malmquist)指数分析我国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变化轨迹,评价我国31个省份2009—2018年医疗资源配置的综合效率、技术进步、技术效率变化对综合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2009—2018年我国医疗资源综合效率呈上升态势,但效率水平仍然不高,综合效率由0.8511上升至0.9872;其中技术效率上升速度最快,由0.8936上升至0.9741,成为影响医疗资源配置效率的关键因素;规模效率变化程度较小,始终维持在0.9617左右。从变化趋势来看,综合效率呈现上下缓慢波动的态势,2009—2012年的综合效率一直偏低,低于效率均值0.8772,2013—2014年逐渐回升,从2015开始呈缓慢下降态势,2017年再次回升,2018年达到最高值。技术效率是医疗资源配置综合效率的主要影响因素,技术效率变化成为影响医疗资源配置效率的关键因素。

    关键词:医疗资源配置;径向超效率模型;曼奎斯特指数;技术效率
  • 2.2019年我国眼前段植入式器械的应用状况与展望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医药制造业] [2021-12-01]

    本文就眼表植入式修复医疗器械的产品状况、市场概况及在研产品发展趋势进行了调研分析,全面展现了眼前段植入式器械的行业发展状况。领扣型人工角膜的临床试验已在全国展开,疗效评价全部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脱盲标准;生物结膜产品预计于2020年启动多中心临床研究;目前还没有一种组织工程角膜产品可完成产业化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应用许可,但国家对这一领域的研究相当重视。目前已获注册证的脱细胞角膜基质/植片生产企业主要有三家,用于眼表治疗的生物羊膜生产企业有两家。这些产品的生产企业作为三类长期植入式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只有结合自身特点,有效地建设与监管相适应的生产体系,提升质量把控水平,加强风险管理意识,才能走上持续稳健发展的道路。

    关键词:眼表创伤,角膜,羊膜,结膜
  • 3.我国新冠肺炎防治中ECMO的应用进展

    [医药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2021-12-01]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体外膜肺氧合作为一种高级生命支持技术,在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虽然该技术在我国发展起步较晚,自主品牌及核心技术缺乏,但经过沉淀与积累,目前在临床应用层面,我国与国际已逐渐接轨,在设备研发层面,国内已有团队及企业取得可喜的突破。本文从体外膜肺氧合技术的临床应用场景及现状、核心技术及壁垒、发展趋势等角度,梳理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国体外膜肺氧合技术的发展现状。最后提出我国ECMO应顺应趋势,形成以ECMO应用区域中心为主并辐射周围地区的诊疗模式,通过普及ECMO应用指征,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及转诊网络,增加ECMO技术的受益患者。

    关键词:新冠肺炎,体外膜肺氧合,离心式血泵
  • 4.农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评价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21-11-02]

    作为农村现代化治理体系构建的重要内容之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优化路径选择成为时代议题。文章从多主体协同合作、医疗卫生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基础设施建设四个维度设计了包含29个细化指标的评价体系,综合运用因子分析法与聚类分析法,尝试对我国31个省份的农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发展水平进行衡量与分类。结果表明:(1)基于微观视角,各省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相对普遍,乡村应急管理能力未能实现协同发展,某一维度的短板引发“木桶效应”,进而限制整体水平的提升。(2)从宏观视角而言,当前的农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在空间维度上暂时呈现出东南部最优、中部次之、西北部落后的由高至低的梯度递减规律,且集聚化特征明显。(3)农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水平与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较强的内在逻辑联系,“胡焕庸线”两侧的地区存在较强的差异性,欠发达地区的风险应对能力普遍较为落后。

    关键词:乡村应急管理能力;因子分析;聚类分析
  • 5.2019年打造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

    [卫生和社会工作,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2021-08-11]

    技能人才是联结技术创新与生产实践最核心、最基础的劳动要素,当前在新一轮技术革命背景下,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恰逢转型期,技能人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必须尽快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队伍。本文从新技术革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分析了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技能人才的新要求,以及技能人才开发在数量、质量、结构、配置、体制机制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针对建设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从职业技能开发法制建设及技能人才监测、规划、评价、使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等关键环节提出建议和举措。

    关键词:职业教育,技能人才,技能资本
  • 6.电子化药品物流平台在小包装中药饮片药库物流管理中的应用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3-26]

    目的:为医院饮片入库验收提供一种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利用电子化药品物流(ePS)平台,把饮片供应商信息与药库信息通过网络有效地整合在一起,通过扫描小包装中药饮片箱上二维码,使其出入库准确性与效率大幅提高。结果:ePS平台可提高小包装中药饮片出入库效率和准确性。结论:ePS平台可较好地应用在小包装中药饮片药库物流管理中,并有效提高药库管理质量。
    关键词:电子化药品;物流平台;中药饮片,药库物流管理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