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992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200

报告分类:中文技术报告 所属行业:纺织业

  • 1.应用CHES-FY系统的织物硬挺度测试

    [纺织业] [2015-09-24]

    使用纺织品性能测试仪测试织物硬挺度,采用现有弯曲测试标准中的斜面法和心形法进行对比分析;通过选择明显柔软、硬挺差异较大的多种织物进行硬挺度测试,分别提取3种测试方法的表征指标,即弯曲斜率、弯曲功、弯曲最大力、弯曲长度、弯曲高度等;通过对上述测试结果的相关性分析,表明CHES-FY系统的硬挺度测试结果与斜面法、心形法的测试结果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实验过程的重复性分析表明,其结果具有很强的再现性,说明CHES-FY系统对织物的硬挺度测试具有准确的表达。
    关键词:CHES-FY系统;纺织品;硬挺度;弯曲
  • 2.木棉纤维的轴向主体结构与组成物质分布

    [纺织业] [2015-09-24]

    通过对木棉纤维残余变形、端口形态,以及不同成分去除前后、回复中空处理后表面形态的观测,对其主体结构、表层结构及物质分布进行了分析总结。研究发现,木棉纤维主体层是由宽为5~20μm的带状单元沿轴向螺旋状绕成的圆管,且该带状单元由纤维素原纤堆砌而成,木质素和半纤维素主要填充在带状单元的螺旋形接缝中。螺旋形接缝是木棉纤维强度和刚度的弱节,受力大时会沿弱节线断裂,受小应力反复作用时会在弱节处形成折痕。木棉纤维很薄的表层是由一定大小的巨原纤沿纤维轴向规整紧密地排列编织而成,并存在一定间距的偏横向环状纹路。
    关键词:木棉纤维;纵向结构;带状单元;螺旋排列;表层结构;巨原纤
  • 3.等离子体处理羊毛条的兰纳素CE染料低温染色

    [纺织业] [2015-09-24]

    为了开发一种清洁、节能型的羊毛纤维深浓染色工艺,探究了空气低温等离子体处理羊毛条在采用5%(o.w.f)高浓度兰纳素CE染料低温染色的染色性能。通过系统研究优化羊毛条的最佳空气低温等离子体处理条件。结果表明,经适当条件的空气低温等离子体处理的羊毛条对兰纳素CE染料的染色性能有显著提高,80℃低温染色的效果优于传统98℃高温染色的效果,表现为上染百分率和固色率分别提高了21.63%和6.25%,以及耐洗色牢度提升了0.5级。
    关键词:低温等离子体;羊毛条;兰纳素CE染料;染色
  • 4.壳聚糖接枝聚合物的制备及其在聚丙烯非织造布上的应用

    [纺织业] [2015-09-24]

    为提高壳聚糖的吸附性能,将壳聚糖与丙烯酰胺和顺丁烯二酸进行接枝共聚,制得壳聚糖的三元接枝聚合物,并用红外、热重分析对其进行表征。随后将其涂覆于聚丙烯非织造布上,对涂层织物进行断裂强力测试、结合牢度测试、热差分析以及对铅离子的吸附和解吸附性能测试实验。结果表明:丙烯酰胺和丁烯二酸成功地接枝到了壳聚糖上,而且引起了壳聚糖分子结构的变化;涂层织物的结合牢度高,断裂强力明显增加;该涂层织物对铅离子的吸附容量比纯壳聚糖涂层织物提高了大约28%;在解吸附实验中,分别用HNO3和HCl做解吸附溶液,接枝聚合物的涂层织物在2种溶液中的解吸率可分别达到93.4%和65.5%。
    关键词:壳聚糖;丙烯酰胺;接枝聚合物;解吸附;吸附性
  • 5.氨纶经编平纹布送经量的影响因素

    [纺织业] [2015-09-24]

    针对氨纶经编平纹织物更换品种时送经量设置困难的问题,前梳使用33、44、55 dtex的涤纶长丝、锦纶长丝,后梳使用44 dtex的氨纶丝为原料,分别在卡尔迈耶HKS2-3 E经编机和利巴COP2 KE经编机上进行上机实验。考察了牵拉密度、原料线密度及种类、机号以及机型等参数对经编弹力织物前梳送经量的影响,并利用回归分析得出各影响因素与前梳送经量的关系。结果表明,以上因素均对氨纶经编弹力织物的前梳送经量有影响;其中,牵拉密度、机号是影响前梳送经量的高度显著性因素。
    关键词:经编;弹力织物;氨纶;送经量;影响因素
  • 6.织物结构对纺织结构电极阻抗性能的影响

    [纺织业] [2015-09-24]

    织物结构对纺织电极的性能有较大影响,为了给可穿戴医疗监护服装中纺织结构电极产品的设计提供理论参考,以镀银纱线作为原材料,采用织物结构单元成型的方式,通过织物结构分析模拟并结合电化学阻抗谱分析,分别研究了纱线屈曲状态、织物组织、织物密度、纱线连续状态及纱线数量对电极阻抗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相同长度的纱线在织物中的屈曲状态对电极阻抗性能影响较小;织物密度对电极阻抗性能的影响较小;纱线连续状态及纱线数量对电极阻抗性能的影响较大。
    关键词:纺织结构电极;电化学阻抗谱;织物结构;镀银纱线
  • 7.Frangi滤波器和模糊C均值算法相结合的织物瑕疵检测

    [纺织业] [2015-09-24]

    为解决织物瑕疵自动检测问题,提出一种基于Frangi滤波器和模糊C均值算法(FCM)相结合的织物瑕疵检测方法。首先采用均值下采样方法对采集的织物图像进行预处理,以减少织物背景纹理信息对织物瑕疵检测产生的影响;然后通过Frangi滤波器滤波增强织物的瑕疵区域;最后利用FCM处理滤波后的图像,确定织物瑕疵区域的像素和非瑕疵区域像素的聚类中心,并分割出瑕疵区域和非瑕疵区域。结果表明,本文方法检测织物瑕疵种类较多,分割效果较好。与其他方法相比,本文提出的算法利用聚类思想对织物疵点进行分割,无需利用正常织物图像进行阈值计算;另外经过滤波后疵点信息明显增强,使得疵点信息与纹理明显不同,从而使聚类更为准确,增加了检测的准确度。
    关键词:疵点检测;织物疵点;Frangi滤波器;模糊C均值聚类算法
  • 8.基于编织点起始位置及牵拉速度变化的编织角预测模型

    [纺织业] [2015-09-24]

    针对二维编织过程中起始编织点位置过高或过低以及牵拉速度变化会导致编织角发生阶段性不匀的问题,通过数学建模的方法,建立编织角从不稳定状态到稳定状态过程中编织高度和编织角随时间变化的本构方程,并且预测这一过程所需的时间和编织的织物长度。此外,通过带芯编织方法实验验证此模型的有效性。实验结果表明,此模型能够有效地预测编织角随时间的变化以及编织角不稳定阶段编织的织物长度。
    关键词:动态编织点;编织角;滞后性;预测模型
  • 9.聚丙烯腈纳米纤维长丝的制备及热处理对其性能的影响

    [纺织业] [2015-09-24]

    通过设计并自组装的动态水浴静电纺丝装置,成功收集到连续的聚丙烯腈(PAN)纳米纤维长丝,并对其进行干热处理和湿热拉伸处理。采用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XRD)等手段对不同工艺条件下制备的PAN纳米纤维长丝特性进行表征与分析,得到最佳工艺条件及热处理对PAN纤维特征及其结晶度的影响规律。结果发现:纤维平均直径随着PAN质量百分数的增加而增大,随着纺丝电压升高而减小;热处理可以使纤维致密化,其强度也得到提高。
    关键词:静电纺丝;聚丙烯腈;热处理;纳米纤维长丝
  • 10.双色段彩纱针织物图案的形成机制

    [纺织业] [2015-09-24]

    为探索过渡段在6 cm以内的新型双色等线密度段彩纱编织纬编针织物时色段错位循环图案形成机制,通过实验试纺试织并结合计算机方格填色模拟,揭示织物上菱形图案受段彩纱总循环段长、色段段长比及织物幅宽用纱量的影响。当织物幅宽针数接近n/2倍纱线总循环段长针数时,菱形图案的清晰度高;当幅宽用纱量以纱线总循环段长1/2的整数倍增加时,幅宽内菱形个数成1/2整倍数增加。给出幅宽针数在n/2±(0~1/8)倍纱线总循环段长针数内时纯色菱形块长宽高计算公式。
    关键词:段彩纱;纬编针织物;图案;计算机模拟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