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导航

找到报告 1219 篇 当前为第 122 页 共 122

所属行业:住宿和餐饮业

  • 1211.业绩普遍走低,餐饮业急于转型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4]

    关键词:餐饮业;业绩;低迷;转型
  • 1212.餐饮业进入微利时代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4]

    2012年上半年,餐饮业增速出现下滑的态势比较明显,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餐饮行业形势分析》显示,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业增速比2011年同期回落3个百分点,创下除2003年因“非典”因素外新世纪以来的最低值。
    关键词:餐饮业;微利;转型;环节
  • 1213.做好转变流通发展方式这篇大文章

    [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 [2013-04-24]

    我国流通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去年,国务院在《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各地要将加快流通产业改革发展作为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可见,转变流通发展方式,确实是篇大文章。
    关键词:流通业;发展;转变
  • 1214.2012年中国餐饮业投资策略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3]

    在如今可以投资的各行各业中,餐饮业最大的特点便是年代久远,领域广阔。从时间维度看,中国餐饮业历史可追溯到殷商时代,并缓慢发展至现代从未中断。从空间维度看,国内每个省份都会有其标志性的餐饮种类。而国外,凡是有华人探索过的地方,就可以发现中餐馆的痕迹。孙中山先生在其《建国方略》一书中说:“我中国近代文明进化,事事皆落人之后,惟饮食一道之进步,至今尚为各国所不及。”直至现在,说中国对全世界最大的贡献为中餐亦不为过。
    关键词:餐饮业;投资;特点
  • 1215.走文化建设之路,促餐饮行业发展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3]

    饮食,是人最基本的需求,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说,饮食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的标尺,是一个民族文化本质特征的集中体现,也是考察一个民族的历史文化与心理特征的社会化石。建立在中华文化统一道德观、社会观、价值观基础上的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绚丽多彩,每一个环节都包含着科学和与艺术的内容,其丰厚的蕴涵也成为中华民族文明的一项标志,是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传承的核心文化,是得到世界广泛认同的经典文化,是全人类的一份宝贵的、丰厚的文化财富,也是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餐饮业;文化建设;思想建设
  • 1216.2011年全国餐饮市场分析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3]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调结构、保民生、控通胀”的总体调控下,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国内消费市场的繁荣活跃为经济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餐饮产业作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尽管面对的国内外经济运行环境比较复杂,在通货膨胀压力下依然保持着平稳快速增长的态势。2011年中国餐饮业实现餐饮收入20635亿元,同比增长16.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1.2%,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为11.10%,远高于2010年的贡献率,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9个百分点。这份餐饮业增长成绩,与其他年份同期相比,并不算突出,但对于中国餐饮业而言,这份成绩却历经磨难,波折不断,一方面是食品价格持续走高、资金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上升的外部市场环境,另一方面是大型餐饮连锁集团上市受阻、银行卡刷卡费率居高不下、食品安全和诚信危机蔓延、沉疴已久的水电气、税率过高的政策问题。总体来看,2011年的餐饮业是在微利和焦虑中艰难前行、稳步发展。纵观整个2011年,餐饮业在产业转型、结构优化的发展过程中,相比2010年,呈现出以下新的特点。
    关键词:餐饮业;2011;特点
  • 1217.美国中餐发展特点、发展困局及投资环境分析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3]

    多年以来,中餐的国际化问题一直是困扰国内餐饮企业发展的一个症结。很多著名企业在国外尝试开店之后,都以这样或者那样的形式减少了海外的经营。究其原因,水土不服、实力和管理跟不上是症结,而管理链条太长、成本太高让海外经营风险骤增,更加难以应付的是国外迥异的消费习惯、餐饮文化,甚至法律环境。铩羽而归的不光是中餐企业,还有那份进军海外的雄心和信心。但是进入2011年以来,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国内中餐企业在海外市场跃跃欲试。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赴美国、欧洲考察市场,寻找进军海外的机会,而且在行业协会组织的各类餐饮培训中,餐饮企业经营者关于海外开店问题的咨询和要求也越来越多,甚至有的餐饮企业已经迈出了海外开店的步伐,2011年5月,中餐连锁企业花家怡园登陆韩国;2011年12月底,火锅连锁企业海底捞已经悄然在公司内部成立海外管理部,目标市场已经明确,美国将成为海底捞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站。
    关键词:美国;中餐;发展;投资分析
  • 1218.新疆清真餐饮产业发展的新概念与新思路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23]

    新疆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其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的地方魅力和别具一格的风味口感,已形成了具有鲜明、浓郁新疆特色的餐饮体系,新疆的餐饮发展以民族特色餐饮为主向,而特色餐饮发展尤以清真餐饮为主,新疆清真饮食在中国清真饮食体系中,不但有漠北回鹘时期原有饮食习惯的固有形式,还广泛吸收了一些当地居民和其他民族的饮食文化精华,其中蕴含着维吾尔、哈萨克、回、柯尔克孜、乌兹别克等多个少数民族的传统风俗,又吸收了餐饮发达地区和其他民族及国外许多现代饮食制作技巧,是一种极具特色的融古通今、中西合璧的文化现象。新疆在多元文化交融程度、有清真饮食习惯的民族和人口、清真餐饮业生产总量、食品品种、销售市场和餐饮文化等方面在全国均具有代表性。
    关键词:餐饮业;清真;发展思路;概念
  • 1219.2012-2016年国内外餐饮连锁市场发展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住宿和餐饮业] [2013-04-18]

    连锁餐饮是餐饮的一种发展模式,指餐饮企业通过连锁经营和特许经营的方式进行扩张。根据商务部发布的《特许经营管理办法》,连锁企业必须具备2 店1 年才有出售特许经营权的权利。连锁餐饮是餐饮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的一个必然的产物。是特色餐饮的一种发展模式。
    关键词:外餐饮连锁市场;投资前景
首页  上一页  ...  113  114  115  116  117  118  119  120  121  122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