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606 篇 当前为第 53 页 共 61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 521.外商直接投资行为变迁对我国国际收支稳定性影响的分析

    [金融业] [2013-04-17]

    平均水平来看,1982~2011年直接投资顺差高达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100%。2008年开始,受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的综合影响,该比值有所降低;2009~2011年,年均直接投资顺差占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比重回落到63%,但仍作为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主要贡献因素。从直接投资的借贷方数据来看,FDI的发展规模远超于我国对外直接投资(OFDI)。1982~2011年,FDI累计流量规模近似为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流量规模的6倍,构成了直接投资巨大顺差的直接因素。
    关键词:FDI;国际收支;稳定性
  • 522.王微、刘涛:促进快递业“营改增”试点的政策建议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13-04-17]

    “营改增”是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将邮政、电信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已成为当前“营改增”的政策重点。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正处在快速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有必要综合考虑行业性质和发展要求,制定符合行业发展实际的税改政策,为快递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关键词:快递业;“营改增”
  • 523.袁东明:电煤价格并轨需同步推进煤电产业链系统性改革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13-04-17]

    目前煤电并轨政策已经确定,但电煤价格并轨后煤电矛盾依然会存在,如何使改革不再反复,关键是要同步推进煤电产业链的系统性改革,借助并轨的有利时机,实施煤炭供应、运输、电力等多领域的配套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煤电矛盾。电煤价格双轨制是为解决煤电矛盾所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多年来煤炭企业要求并轨的呼声一直很高。
    关键词:电煤;价格;改革
  • 524.外商直接投资留置利润及利润汇回对我国国际收支的影响

    [金融业] [2013-04-17]

    本报告对我国1979年—2011年的外商直接投资(FDl)留置利润进行了测度,并探讨了FDI投资利润大量留在中国境内的原因。同时,评估了FDI利润汇出及留置利润潜在性汇回对我国国际收支的影响。结果表明,1979年—2011年间,FDI留置利润总额累计高达近万亿美元,已经达到2011年底全国外汇储备的近1/3。当年新增留置利润也逐渐呈现出超过FDI流入规模的趋势。人民币升值空间缩窄,欧美加大产业召回力度,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我国劳动力成本优势丧失等都将加大未来FDI利润汇回的可能性。因此,加强对留置利润及利润汇回的流向监控及其影响评估非常重要。
    关键词:FDI;留置利润;利润汇回;国际收支
  • 525.德国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及启示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4-16]

    德国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社会医疗保障制度的国家,其医疗保障体系以法定医疗保险为主,私人医疗保险为辅,基本实现了全民覆盖。本文在梳理德国医疗保障体系三次改革的基础上,阐述德国当前医保管理模式、医疗保险体系、医疗服务体系以及对弱势人群进行保障的现状特点,归纳德国医疗保障体系在发挥市场机制、医保福利包设计、提供均等医疗服务、实行家庭医生制度、注重质量和效率的具体经验,进而提出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适时调整医保福利包、逐步建立分级诊疗模式、保障公平的医疗服务以及合理控制医药费用等建议。
    关键词:社会健康保险;竞争;质量;效率
  • 526.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与示范项目申报指南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13-04-16]

    报告包括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概述及现状分析、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政策解读、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与示范项目申报要求与编制方法、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与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赛迪投资顾问建议。
    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政策解读;申报指南;投资建议
  • 527.2012年中国油气政策综述

    [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 [2013-04-16]

    2012年,我国能源领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十二五”规划,引导能源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天然气业务,在天然气利用、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和管网建设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政;价格、矿权、进口配额、行业准入等市场化改革取得突破;安全、清洁、环保的理念不断深化,监管力度得到加强,石油石化行业的生产活动、减排力度、处罚方式有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油气行业多项税收改革政策出台,引导油气行业规范发展。结合十八大精神,能源结构调整、清洁生产、环境保护、市场化改革等是未来我国的能源政策发展趋势。
    关键词:中国能源政策;“十二五”规划;天然气;环保;监管;税收
  • 528.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申报指南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2013-04-16]

    报告包括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现状分析、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政策解读、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申报、“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赛迪投资顾问相关建议。
    关键词: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
  • 529.大病医疗保障制度的国际经验及启示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4-16]

    为缓解重大疾病带来的沉重负担,国际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都建立了不同模式的大病医疗保障制度,主要有商业医疗保险主导,国家医疗保险主导,社会医疗保险主导三种基本模式。考虑国际上典型国家的大病保障均以本国医疗保障制度为基础,本研究通过介绍三种模式下典型国家医疗保障体系的历史背景、制度框架等内容,分析其对重大疾病的保障模式与特点,总结各国在降低患者自付费用、控制医保付费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的相关经验,进而建议我国在制定大病保障政策时,注意采用综合控费措施,降低患者自付费用;转变医保支付方式,控制医保付费水平;加强运行监管,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国际经验
  • 530.美国药品质量控制理念在我国药品抽验中的应用

    [医药制造业] [2013-04-16]

    目的为探索我国药品抽验发展方向提供参考。方法介绍美国的药品质量控制方法,分析美国保证该方法顺利实施的先进理念,以利于我国药品抽验工作借鉴。结果与结论通过转变思路,可以将美国的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惩罚控制理念应用于我国药品抽验工作中,进而从抽验目标转变、抽验过程控制、抽验结果处理的角度提高我国药品抽验工作的效率。
    关键词:美国药品质量控制,药品抽验
首页  上一页  ...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