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606 篇 当前为第 52 页 共 61

报告分类:政策环境报告

  • 511.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的关键步骤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4-19]

    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Health Policy and Systems Research,HPSR)首先要确定研究的焦点和问题,这是因为:它是通过问题来区分不同研究领域,而不是通过单一的学科和方法;这一研究一般具有政策相关性并能够告知政策参与者的决定(政策相关性是评价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伦理价值的重要标准。卫生政策和体系研究联盟在2007—2008年开展的一项优先顺序设置的国际性研究中,将卫生人力资源、卫生筹资和非政府部门角色设置为优先主题。在国家层面,基本的卫生服务研究方法中提供了优先顺序设置的框架,并广泛应用于各个国家。
    关键词:卫生政策;体系研究;步骤
  • 512.我国煤矿事故初期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采矿业] [2013-04-19]

    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国煤矿事故初期突出的几个问题,结合国家的相关要求,强调煤矿抢险救灾要贯彻以人为本的救灾理念,要将保证为灾区人员提供最基本的生存条件作为救灾的基本出发点,要形成强有力的指挥系统。
    关键词:煤矿事故;初期;主要问题;对策
  • 513.我国“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调研报告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13-04-19]

    本文通过对国内外文化行业及其他行业标准化发展情况的文献调研及实地调研,对当前国际上部分国家文化标准化工作现状及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归纳,并对照我国文化部标准化发展情况,结合标准化国际与国内发展趋势,提出推动我国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对策与建议。本文通过对国内外文化行业及其他行业标准化发展情况的文献调研及实地调研,对当前国际上部分国家文化标准化工作现状及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归纳,并对照我国文化部标准化发展情况,结合标准化国际与国内发展趋势,提出推动我国文化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对策与建议。
    关键词:文化行业;标准化;现状;发展趋势
  • 514.从三个公平的视角认识医疗保险城乡统筹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4-19]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国民对社会公平诉求越来越强烈。推进城乡统筹是实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有效途径,在医疗保险上尤为如此,医疗保险城乡统筹是三个公平的集中体现,通过消除隐性的不公平,实现“公平医保”的实质公平。从实现的路径来看主要通过一制多档,统一管理、经办,共享信息,提高统筹层次等途径逐渐实现医疗保险城乡统筹。
    关键词:社会公平;城乡统筹;医疗保险
  • 515.吸引和留住农村卫生人力的国际经验及启示

    [卫生和社会工作] [2013-04-19]

    农村地区缺少卫生人力资源是各国普遍面临的问题。本文在文献复习的基础上,利用已有研究证据,介绍和分析了教育类、强制性、经济激励性以及管理和支持性四大类干预措施的内容和效果。文章提出:(1)各国在选择干预措施时,应认真设计,选择适当的干预组合;(2)应该加强干预措施的监督和评估,从吸引、招募、留用以及卫生人力和卫生系统绩效四个维度对干预措施的效果进行系统的评估;(3)应该重视干预措施实施的背景和环境。在此基础上,本文讨论了国际经验对中国的启示,在目前条件下,经济激励性干预措施和教育类干预措施应该成为首要的政策选择,但最终要依靠缩小城乡差异来解决农村地区卫生人力短缺的问题。
    关键词:卫生;人力资源;卫生人员;农村地区;干预措施;监督和评估
  • 516.陈其广:六大战略复兴中医药

    [医药制造业] [2013-04-19]

    进入新世纪以来,在党和政府方针政策指引下,经过业界努力和各界支持,中医药领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准确、充分认识中医药战略特性,有助于把握正确方向,增添克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全面、深入、持久地做好“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工作,使中医药对振兴民族、繁荣国家所具有的重要战略作用得以更好发挥。尽管“战略”通常被理解为和计谋、定位或模式一类概念密切相关,是人类用主观认识和意志赋予客观事物的,然而笔者认为:为事物内在本质和关联环境因素所共同决定的该事物的战略价值,并非人们从主观认识和意志出发,赋予事物和行为的外在特性,而是因事物自身所具有的方向性、关键性和全局性本质而客观存在的内在特性。
    关键词:中医药;复兴;战略
  • 517.铝业重组路漫漫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2013-04-19]

    铝企业的兼并重组再次成为行业热门话题。除了铝行业内部的兼并重组之外,跨行业整合战略被赋予厚望,成立“煤(水)—电—铝”一体化集团将成为企业孜孜追求的目标。这是一条漫长的路,既然选择一路向前,铝企业便只能风雨兼程。
    关键词:铝业;企业;兼并重组
  • 518.[国研专稿]关于科学合理开发空中云水资源的对策建议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13-04-17]

    空中云水资源是重要的非传统水源之一,具有较高的投入产出比和较大的潜在开发量,是缓解我国水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国内外在云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进行了许多成功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国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视程度仍需提高,操作方式较为粗放且存在很大盲目性,并且缺乏部门和区域协调机制,各自为战,极大地影响了云水资源开发利用的效果。建议:充分认识空中云水资源的重要性,逐步实现人工增雨(雪)由防灾减灾向补充水资源和增加水资源总量方向延伸;与中长期水利开发规划和全国主体功能区划相结合,制定国家层面的战略指导规划,统筹云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建立部门联动、区域联防机制,真正提升人工增雨(雪)作业的效率;加强相关保障与支撑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云水资源的利用能力。
    关键词: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对策建议
  • 519.水溶性肥料新标准6月实施

    [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13-04-17]

    关键词:水溶;肥料;新标准
  • 520.外商直接投资行为变迁对我国国际收支稳定性影响的分析

    [金融业] [2013-04-17]

    平均水平来看,1982~2011年直接投资顺差高达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100%。2008年开始,受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的综合影响,该比值有所降低;2009~2011年,年均直接投资顺差占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比重回落到63%,但仍作为资本与金融项目顺差的主要贡献因素。从直接投资的借贷方数据来看,FDI的发展规模远超于我国对外直接投资(OFDI)。1982~2011年,FDI累计流量规模近似为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流量规模的6倍,构成了直接投资巨大顺差的直接因素。
    关键词:FDI;国际收支;稳定性
首页  上一页  ...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