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报告详细信息

找到报告 1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假期临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滑雪+温泉”点燃消费热情

加工时间:2023-12-13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假期;旅游市场;滑雪;温泉;消费市场;
摘 要:
内 容:

    随着2024年元旦假期临近,各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木鸟民宿发布的《2024元旦假期民宿预定趋势报告》显示,截至12月11日,2024元旦假期民宿订单已达到2023年同期的12倍,热门目的地城市TOP10为哈尔滨、长沙、重庆、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威海、北京、成都。整体来看,玩雪、避寒成元旦出游的两大主题。

  “随着多地迎来今冬初雪,冰雪游迅速升温,哈尔滨地区民宿的元旦订单增长较快。”木鸟民宿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元旦假期,哈尔滨的民宿订单同比增长19倍,“滑雪+温泉”“玩雪+火锅”“避寒+看海”成为元旦民宿预订的三大热门主题,近一周温泉民宿搜索量环比增长228%。

  “旅游消费一直都在假期消费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随着元旦假期临近,人们开始规划假期出游或者回乡探亲的行程,由此推动了旅游市场的升温。”星图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上班族,他们均表达了近期的出行意愿。“我已经和朋友约好了元旦假期去滑雪、泡温泉。”“我的年假马上就清零了,正好休假去云南玩。”

  珠海市某酒店前台告诉记者:“元旦假期团客较多,海景大床房都订满了。”

  北京市海淀区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元旦假期订单来看,三亚、厦门、哈尔滨等地是热门目的地,有部分路线已经满员,正在考虑增开。尤其是东北路线,很多顾客都要求滑雪和温泉一起安排,这是最近的“顶流”。同时,近期部分国家对华免签的利好消息,也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成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付一夫表示,考虑到旅游产业链条较长,涉及交通、餐饮、娱乐、购物等多个相关领域,旅游市场的升温势必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各个领域消费的增长,进而助力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回暖。

  在此背景下,全国多地纷纷出台惠民政策,推动冬季旅游发展。例如,敦煌市让利广大游客,2024年元旦、春节、元宵节假期对所有游客免市属景区门票。

  面对旅游市场升温,付一夫建议,可进一步从“冰雪消费”的角度切入,如针对特定消费领域发放“冰雪消费券”,围绕“冰雪消费”打造主题购物节等,带动消费增长。

  “文旅市场持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监管部门、旅游平台、景区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首先,监管部门要打造安全放心的旅游市场环境,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劣币驱除良币”现象,严厉打击欺客宰客行为,确保旅游市场稳定安全和谐;其次,旅游平台要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合理设计和丰富旅游产品,既要保障大众化旅游需求,还要拓展更多个性化旅游产品;此外,旅游景区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旅游信息发布机制,保证旅游市场承载能力稳定和有序发展。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