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报告详细信息

找到报告 1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淘汰化石燃料,石化业需做准备

加工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国研网行业资讯
关键词:化石燃料;石化业;
摘 要:
内 容:

12月13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落幕。当日提出的气候协议呼吁,各国“以公正、有序、公平的方式,推进能源系统向脱离所有化石能源的方向转型,在这个关键的10年加速行动,以便在2050年左右实现科学的净零排放"。尽管这个协议措辞谨慎,但它还是表明,全球将向着淘汰化石燃料的方向进行努力。而这同时也意味着,石化行业在未来10年将受到不小的冲击。


油气行业的情况自不用说。在COP28大会上,尽管经过了多方妥协,协议不再硬性要求成员国在2050年时完全告别煤、油、气,而是呼吁“向脱离所有化石能源的方向转型",并在2050年达到能源系统的净零。然而,为了维持油气开采,油气行业虽然已经开展了大量低碳技术研究,但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这道红线比起来,低碳技术发展的进度仍然迟缓。实际上,最大的国际石油巨头的转型方略里,本身就有抛弃化石能源,拥抱可再生能源的选项。如今,随着COP28协议的签署,压力给到了几乎所有油气行业相关者,从石油巨头,到产油国的国家石油公司,再到下游的炼油企业,都不得不面临这“关键的10年"。


化工行业的情况也差不多。直到现在,化工行业仍然与化石能源密不可分。尽管各大化工企业普遍开始了低碳研究,也提出了雄心勃勃的低碳目标,但在当下,这些举措还不能让化工行业摆脱化石能源。“10年"之期将至,化工行业必须为上游油气行业和下游低碳需求的可能变化做出预判和准备。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