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报告详细信息

找到报告 1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中国在绿色技术产能上已取得主导地位

加工时间:2024-01-15 信息来源:安邦经济信息
关键词:中国;绿色技术产能;
摘 要:
内 容:

在中国将太阳能组件生产成本降低42%至0.15美元/瓦后,美国和欧洲已无法与中国竞争。英国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制造商相对于国际竞争对手拥有巨大的成本优势,这意味着国际竞争对手试图取代可再生能源价值链中现有中国供应商的努力可能是徒劳的。2023年12月统计的太阳能模块价格显示,中国每瓦0.15美元的生产成本远低于印度(0.22美元)、欧洲(0.30美元)和美国(0.40美元)。“一项对美国和中国光伏产业的研究表明,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板制造领域的主导地位不仅仅是因为廉价的劳动力和政府的支持,而是由庞大的制造业规模和由此产生的供应链优势所驱动的。"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副总裁、电力和可再生能源专家史蒂文·内尔表示。在解释价格差异时,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所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低成本劳动力的历史优势并非主要原因,主导因素是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的规模,而这得益于可获取的投资资本以及较为宽松的商业和监管环境。过去两年,欧盟和美国在可再生能源政策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专家们一致认为,要想像中国这样在太阳能组件生产行业达到临界规模,需要相应的商业应用,而欧美过去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远不及中国。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