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报告题录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2021年第39期)
(报告加工时间:2021-11-22 -- 2021-11-29)

行业资讯

境外分析报告

  • 全球疫苗储存包装市场(2021-2026年)
    Over the past few decades, the pharmaceutical packaging panorama has seen a lot of changes and transformations. The launch of new technologies has lined the way for pharma packaging companies to discover more advanced solutions, enhance their procedures, and drive proficiencies across the supply chain. In the early days, glass medical and drug bottles were common and less costly to manufacture. However, plastic bottles were effective but very costly to produce on a mass scale. Eventually, with innovations, plastic became less expensive. As the production costs of these materials went down, they became the standard options for pharmaceutical packaging. At present, plastic bottles are everywhere in the pharmaceutical field, offering tamper-proof, child-safe options and resilience against water, heat, and impact.

中文技术报告

  • 金华江集散两用货船标准船型研究
    节能减排是内河航运经济发展的趋势,而集散两用货船标准化显得尤为重要。文中研究了集散两用货船的主尺度、推进效率、能效指标。研究结果表明,集装箱船的双机双桨船型比单机单桨船型更加节能减排。
  • 海上船舶货运规则及运输标准研究
    海上船舶货运规则的提出是新时代的创举,必将促进沿线国家贸易的发展和繁荣,但是由于各国经济、政治、宗教和历史方面的差异巨大,分处不同的法律体系,导致各国法律规定差异性也大,同样的纠纷在不同的国家会出现不同的处理结果,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际贸易的发展。因此,需要通过制定统一的法律规则来实现国际贸易的顺利发展。国际海上货物运输规则属于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因为80%的国际贸易通过海上运输实现。本文试图从海上货物贸易的角度制定各国均可接受的国际性规则,实现海上货物贸易规则的统一。

投资分析报告

  • 交通运输行业:美西港口滞箱费延期,部分船公司调整美西航线
    从交运各子板块相对沪深300 的表现来看,本周(11 月15 日-11月19 日)交运板块整体表现有所回升。本周航运板块上涨0.37%;快递板块上涨10.17%;物流综合板块上涨4.81%;航空、机场板块分别下降3.83%、4.63%,其他各板块则较为稳定。
  • 摩托车行业:供给端持续驱动,10月淡季不淡-点评报告
    据中汽协数据,2021 年10 月国内250cc 以上中大排量摩托车销量2.91 万辆,同比+50.3%,环比-5.2%。1-10 月累计销售27.36 万辆,同比+63.7%。
  • 交通运输行业:柳暗花明,拨云见日-2022年投资策略
    行情回顾:国内外疫情反复,交运各板块大幅波动。截至2021 年11 月9 日, (中信)交通运输行业指数2021 年以来跌幅约为5.29%,小于沪深300 指数跌 幅(7.00%),排名位于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中位数以下,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对 部分交运上市公司业绩的负面冲击仍在延续。
  • 交通运输行业:谷雨春光晓,王者再归来-2022年度策略
    航空机场:航空22-24 年是一轮新的高景气周期,机场22-25 年也将经历复苏的三个 阶段王者回归,可以重点关注和布局。航空:供给端是多重因素压制(高负债率、悲 观预期、波音产能受限、海航底部盘整),从历史看,本轮亏损持续9 个季度超越08/09 年,供给恢复难度大。客运需求持续复苏,疫苗/特效药/放开政策或有催化,供需反 转可能到来。票价改革使得全票价上限提高了40-60%,本轮景气持续时间和单机盈利 高度都可能超过历史。推荐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 机场:有望经历复苏/平衡/再强势三个阶段的旅客量和溢价能力的恢复,只有足够的 旅客量才能再次证明机场免税渠道价值,因而国际开放的中后段机场的弹性更加明 显。重点关注白云机场、上海机场、首都机场。

综合分析报告

  • 破题县乡村快递共配
    6月2日,商务部提出,争取用5年时间推动建立城市商业体系,要健全配送网络,发展共同配送,创新末端配送,不断提高网络化、集约化、便利化水平,提高城市商业运行效率;6月11日,商务部网站发布《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提到,发展县乡村物流共同配送。
  • 大变局下船东保赔协会的机遇与挑战
    疫情导致船员超期服务、船员被遗弃,网络攻击导致供应链受阻,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等均对全球航运业构成了新的挑战,也对作为航运保险业组成部分的船东保赔协会提出了新的要求。
  • 疫情常态化下长江内河游轮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内经济正在有序复苏,邮轮旅游业也正显现其强大的生命力。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未定,国际邮轮旅游业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国内河游轮旅游具有强大的先发优势。同时,我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正在显现,在这个新形势下,我国长江内河游轮也正在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研究长江内河邮轮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些问题是本文的重点。
  • 泉州市船舶运输与经济发展的市场分析
    泉州市是福建省的地级市,其拥有良好的地理条件,为船舶运输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泉州市借助港口与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船舶运输,对促进泉州市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贡献。本文主要从不同视角对泉州市船舶发展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结合船舶发展的市场需求,为泉州市船舶运输发展提供相应的建议。

如果没有您需要的报告,您可以到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http://hybg.hbsts.org.cn )查找或定制

如果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