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当前位置:首页 > 报告详细信息

找到报告 1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

现代时尚产业“扮靓"深圳经济

加工时间:2023-04-06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关键词:现代时尚产业;产业规模
摘 要:
内 容:

日前,第二届中国产业链创新发展峰会现代时尚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时尚各界的专家和大咖齐聚与此,聚焦深圳现代时尚产业全链新势力,共话现代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和产业链数字化未来。


深圳现代时尚产业具韧性


“深圳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先后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推动时尚产业在产业链和供应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表示,深圳是目前国内行业门类最齐全、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善、规模集聚效应最显著的时尚产业基地之一。服装、家具、黄金珠宝、钟表、皮革、眼镜的市场规模接近万亿元,产业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2022年6月,深圳发布《深圳市培育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深圳以“20+8"现代时尚产业发展战略为指引,持续推动深圳时尚产业高端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全球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新锐时尚之都。


科技赋能深圳现代时尚产业


深圳钟表年产值约680亿元,手表产量占中国产量的53%,占全球产量的42%。“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正在被全球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理解、热爱。"飞亚达总经理潘波表示,科技赋能是现代时尚产业发展的基础,科技创新更是深圳经济发展的核心特质。


“依托于精密科技,手表才能在方寸之间囊括数百个零件,每个零件都非常小,1克就可以做上百个零件。它是手腕上的艺术,也是精密科技和工匠精神相结合的典范,其所代表的艺术与情感更离不开持之以恒的专业技术投入。"潘波说,飞亚达始终坚持探索更高质量标准,持续加大在技术、材料研发方面的投入,积极参与诸多国际标准的制定;同时,全力推动全球产业链的整合,加快全球供应链的研发和布局,逐步推动高质量自主机芯国产应用。


建设全球时尚产业全链发展


目前,中国制造业“含金量"越来越高。“如何将中国品牌及中国贸易出口业务持续做强做盛,供应链的全球化重构是重要核心之一。" 过去几年,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奔波在米兰和深圳双城之间,在一场场非遗大秀在赢得全球时尚界认可的同时,也沉浸式吸纳来自国际顶尖时尚产业的全链式发展,思考未来深圳时尚产业链的发展,更好地讲述属于世界的中国文化故事。


“变化就是机会。"赵卉洲表示,米兰城市虽小,但却具有非常完备的国际化时尚产业全生态。“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不惧调整,多维包容,依托深圳时尚产业链和供应链发展优势,打球全球时尚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


目前,随着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在世界崭露头角和越发被认可,中国服装企业越来越多承担着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我们应具备全球化视野和战略,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真正实现拉动内外双循环。"她说。


前不久,深圳出台《深圳市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全链式集群产业发展体系。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