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63731 篇 当前为第 7 页 共 16374

报告分类:综合分析报告

  • 61.我国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数据问题及对策建议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5-25]

    当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存在“重技术、轻安全、轻人本”问题,在边缘感知层存在数据被监听、控制等问题,网络传输层存在数据泄露、被窃取等问题,平台层存在隐私挖掘、算法滥用等问题,服务应用层存在电子官僚主义、数字失能等问题。应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自主可控、主动防御、一体化的数据安全体系,注重个人信息去标识化和数据安全新技术应用,强化算法应用监管和安全测试、监测,提升智慧城市的数据标准规范性和包容性。

    关键词:智慧城市建设;数据问题;对策建议
  • 62.元宇宙产业区域发展实践探索——以深圳市福田区为例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5-25]

    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是个长期发展的趋势。在2016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不断发展,终于在2021年催生出下一代互联网未来产业集大成者“元宇宙产业”。元宇宙产业的出现和发展将给人类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和深远影响。如何立足于区域产业情况,探索良好可借鉴的元宇宙产业区域发展模式,快速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文章以深圳市福田区为例,在分析元宇宙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基础上,深度剖析福田元宇宙产业基础、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挑战,提出福田区元宇宙产业发展思路和建议。

    关键词:元宇宙;人工智能;深圳市福田区
  • 63.比较视角下的2023版美国网络安全战略解读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5-25]

    2023年3月2日,美国拜登政府发布新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以下简称2023版《战略》)。该战略距2018年特朗普政府发布的《国家网络战略》(以下简称2018版《战略》)已过去五年。五年来,国际舞台风起云涌,俄乌冲突难解、中美战略博弈相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迹象更趋明显。网络空间作为现实空间的延伸,亦深刻反映这一趋势,大国网络博弈加剧,网络攻防力量格局生变,网络安全困境更趋严峻。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相较于2018版《战略》,2023年版《战略》整体风格更加指向明确,举措更加走深做实。

    关键词:比较视角;2023版;美国网络安全;战略;解读
  • 64.电信运营商现场综合化维护管理改革的探讨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5-25]

    随着5G数字化业务的迅猛发展,电信运营商逐步加快云改数转战略转型,客户感知、网络质量和业务服务支撑的要求也随之提高。针对电信运营商深化改革的背景,结合现场综合化维护管理的短板,通过“四步推动”“三个抓手”的改革思路,使现场综合化维护工作焕然一新,对全面提升接入层网络维护质量及现场综合化维护队伍水平等方面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现场综合化;改革
  • 65.数字技术支撑城市公共服务的挑战与对策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3-05-22]

    近年来,我国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迅猛发展,一些数字技术深入城市生活,应用场景不断扩展,与智慧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城市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数字技术迭代速度快,智能水平高,应用范围广,边际成本低,易于规模化推广,加速了我国城市公共服务的模式转换和优化升级。

    关键词:数字技术;支撑;城市;公共服务;挑战与对策
  • 66.国外铁路多式联运实践及经验启示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3-05-22]

    大力发展以铁路为骨干的多式联运是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推进绿色低碳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国铁路多式联运正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多式联运基础设施网络不完善、不同运输方式之间一体化运输组织落后、多式联运协同机制不健全、市场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相比之下,美国、欧盟部分国家以及日本等国经过多年探索实践,逐步建立起以铁路为骨干的铁水联运和公铁联运体系,对我国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国外铁路;多式联运;实践;经验;启示
  • 67.我国大中型汽车运输企业发展现状分析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3-05-22]

    随着当前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汽车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受到交通运输快速发展的影响,我国大中型汽车在不断增加,这样也给汽车市场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大中型汽车运输企业如果想要更好的发展,那么就需要改变以往的传统发展模式,积极迎合时代发展进行更新。本文先了解了我国大中型汽车运输企业的发展现状,然后说明我国大中型汽车运输企业的发展对策,为相关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关键词:大中型企业;运输企业;发展现状
  • 68.浅谈叉车租赁市场的现在与未来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3-05-22]

    与传统的销售模式相比,叉车租赁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开始为越来越多的叉车需求方所接受。本文旨在以2021年国内市场叉车租赁数据作为数据基础,来分析叉车租赁市场的基本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为叉车出租方和需求方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叉车;租赁市场;现在与未来
  • 69.英国铁路缺陷产品召回监管报告借鉴建议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3-05-22]

    2021年,英国动车组车体裂纹引发缺陷车辆召回,英国铁路安全监管办公室(ORR)对召回处置的全过程进行监管并发布了名为“经验教训”的系列监管报告。报告详述了ORR召回处置中运输安全、客运服务监管内容和调查结论。在运输安全监管方面,ORR进行技术审查和运营商及制造商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查。技术审查包括确认缺陷产生原因及处置措施、审查全行业缺陷确认过程等;运营商及制造商SMS审查包括审查行业确保运营安全的管理流程等。在客运服务监管方面,ORR审查缺陷产品召回事件对旅客出行的影响。借鉴英国铁路缺陷产品召回监管报告,提出我国铁路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建议。

    关键词:英国铁路;铁路专用设备;缺陷产品召回;行业监管
  • 70.推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政策建议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2023-05-22]

    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日益明显,对共同富裕形成重要助力。但从总体看,我国流通体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建设物流强国的目标要求还不适应,仍面临商品要素市场化改革尚未到位,基础设施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科技赋能水平不高,流通业立法不足,流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严重滞后,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市场监管、规划引导、政策支持水平亟需提升等突出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现代流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需要充分发挥政府在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中的关键性引导作用。政府应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产业链供应链“链式”思维,统筹运用政府与市场两方面力量,重点推进建设现代市场体系,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和实施科技赋能,着力完善现代流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大改革和监管力度,综合施策,有效推动现代流通体系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有力支撑。

    关键词:现代流通体系;科技赋能;新发展格局
首页  上一页  ...  2  3  4  5  6  7  8  9  10  11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