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42495 篇 当前为第 8 页 共 4250

报告分类:投资分析报告

  • 71.轻工纺服研究之行业全景概览

    [纺织服装、服饰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综合] [2024-03-13]

    家居: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较大且增长稳定,主要包括定制家居、软体家居及卫浴等细分领域。定制家居行业的生产模式是以消费者为中心,按照客户要求的尺寸、颜色、材质等进行定制化生产,销售模式主要以经销商的零售模式为主。我们认为,我国家居行业未来将朝着智能化及个性化趋势发展;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环保关注度的提高,绿色环保家具产品也将逐渐受到关注和青睐。造纸:供给端处于存量阶段,需求端弹性不足。从供给端看,龙头纸企的业绩确定性更高。受制于需求增速放缓,造纸行业格局将渐趋固化。由于头部企业规模效应明显,通过降本增效等措施来控制费率及成本保障利润端的持续稳定,龙头企业盈利确定性较强。加之,头部企业分红比率表现较好,有利于头部制造之企业估值的稳定。从需求端看,内需及外需的需求弹性均不足且需求审慎。

    关键词:家居;造纸;纺织制造
  • 72.PEEK、LCP 材料需求潜力大,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2024-03-13]

    特种工程塑料发展潜力大,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特种工程塑料指综合性能较高,长期使用温度在150℃以上的一类工程塑料,包括聚苯硫醚 (PPS)、聚酰亚胺(PI)、聚醚醚酮(PEEK)、液晶聚合物(LCP) 及聚砜(PSF)等。鉴于我国特种工程塑料产业起步较晚,其生产规模及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企业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国内对该类材料的需求主要依赖进口。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特种工程塑料整体自给率仅为36%,进口依赖度高,其中聚苯硫醚(PPS)、聚芳醚酮(PAEK)自给水平较高,分别达到65%和50%,其余产品自给率均不足50%,本文重点探讨的PEEK、LCP材料2020年我国的自给率仅分 别为25%和20%。


    关键词:特种工程塑料;PEEK;LCP薄膜
  • 73.多数省份调高24年交通计划投资额和重大项目投资额

    [建筑业] [2024-03-13]

    24 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一致提及“稳”、“有效投资”等。31 省(自治区、直辖市) 2024 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公布,我们发现各地方政府关于 2024 年工作安排中一致提及了关于‚稳‛的相关内容,比如“坚持稳中求进”、“夯实‘稳’的基础”,“全力稳增长”等;同时也均提到了‚有效投资‛的相关内容,比如“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促进投资提速增效”、“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更大力度促进有效投资”、“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拓展有效投资空间”等。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GDP ;固定资产投资
  • 74.印度的远水与近火

    [综合,金融业] [2024-03-13]

    我们在全球经济面面观系列的印度篇中分析了印度经济的基本面。本文由此延伸,探讨印度制造业发展现状及挑战,并分析股市开年波动和全年主线。制造业初现萌芽:印度在全球的出口份额和中国 90 年代中期相当,大幅受益于全球产业链重构的电子行业也尚处萌芽阶段,主要参与低附加值环 节,贸易逆差因对上游高附加值产品和技术的需求而持续扩大。


    关键词:印度;制造业;股市
  • 75.节后各板块产业链价格弱势震荡,美国大储2024 年有望维持高增

    [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2024-03-13]

    中国:1)天然气:本周中国 LNG 到岸价及市场价较上期继续回落。2)电力:中国火电项目稳步推进,为电力供应 提供长期稳定保障。3)储能锂电:头部电池企业 3 月排产微增,二三线排产整体与 2 月持平。动力电芯产品均价跌 势未止,预计 3 月份整体行业开工率低于 30%,预计 7 月电池排产或有较大回暖。短期内碳酸锂价格或持续弱势震荡。4)光伏:光伏产业链价格方面,春节假期后市场氛围平淡,价格暂时维持。5)风电&电网:本周风机招标 1060 MW,风机中标均价有所下滑,2024 年电网投资有望继续超过 5000 亿,景气度持续。6)ESG: 《碳排放权交易 管理暂行条例》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第一部专门的法规,首次以行政法规的形式明确了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制 度,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键词:天然气;电力;储能锂电;光伏
  • 76.西部利得聚禾:把握产业趋势,掘金智能制造

    [金融业] [2024-03-12]

    何奇先生,2020年 6月加入了西部利得,现任权益投资总监,截至 2023Q4,目前在管产品 5只,管理规模 3.95亿元。吴海健先生,2020年 8月加入西部利得,任研究员,2022 年 4 月开始担任西部利得聚禾产品基金经理。以何奇先生为首的西部利得主动权益团队特色是新兴产业投资专家。2024年 2 月 23 日,西部利得聚禾产品规模 0.56 亿元,今年以来收益 5.89%,同类排名前 2.2%(51/2338),自基金经理吴海健任职以来最大回撤 39.29%。


    关键词:基金经理;西部利得聚禾;TMT板块
  • 77.加速出海,跨境电商乘风破浪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2024-03-12]

    全球电商渗透率稳步提升,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规模增长空间较大:全球电商渗透率自 2017 年的 10.4%提升至 2023 年的 19.5%。分地区来看,当前全球主要 国家电商零售渗透率相较中国(47%)仍有一定差距,未来具备较大提升空间。根据艾瑞咨询数据预计,伴随全球电商渗透率的稳步提升,2025 年我国跨境出 口电商行业规模有望达到 10.4 万亿元,2022-2025 年 CAGR 为 16.4%。


    关键词:全球电商;跨境电商;亚马逊
  • 78.千兆渗透与400G建设驱动光纤光缆行业续势前行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2024-03-12]

    信息时代重要桥梁,下游应用领域广阔。相较于传统金属导体,光纤光缆为载体的光通信方式具备传输速度更快,信息承载量更大、抗干扰能力更强、传输单元中继器数量更少等特点,在现代通信系统传输层中承担重要作用。下游涵盖汽车电子、军工、数据通信、能源电力、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常见于电信运营商或线缆公司建维平台以构建综合布线系统为终端消费者提供相关应用服务、数据中心用于服务器间线缆连接。


    关键词:光纤光缆;海内外光网建设;长飞光纤;400G网络建设
  • 79.数字经济:新能源需求新解法,技术赋能孵化新业态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4-03-12]

    数字经济加速能源革命,技术赋能智能泛在电力系统。数字经济引领新质生产力,打造经济新动能。数字经济范式升级五大方向之一即为“从高能耗到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将有效撬动大规模的风/光/储能装机需求以及电网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发展。智能能源互联网有望催生出新技术、新业态、新领域。


    关键词:数字经济;新能源;数字技术
  • 80.2024年中小盘&科创板投资策略:拥抱数字经济大模型时代!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2024-03-12]

    科创板跑输上证指数,弹性显著更大:2023年初以来,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叠加以ChatGPT为代表的技术进步点燃市场对于新一轮科技变革的强预期,TMT等大幅上涨推动科创板表现强势。4月下旬后,市场对于经济预期调低,叠加个股业绩不及预期、板块流动性不足等,以高弹性、强贝塔资产为代表的科创板跌幅靠前。其次,半导体、电力设备等权重行业大幅下行,拖累了整体。2024 年开年,受大盘回调以及市场风格向低PB、高股息、中特估转移,科创板进一步调整,但随后超跌反弹、弹性更优。


    关键词:小盘股;数字经济;大模型
首页  上一页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