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行业研究报告数据库

行业分类

重点报告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报告

找到报告 1790 篇 当前为第 1 页 共 179

报告分类:投资分析报告 所属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 1.Sora横空出世加速技术迭代,关注AI多模态技术迭代与应用落地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3-15]

    2024 年 2 月,传媒行业指数(SW)涨幅为 14.82%,沪深 300 涨幅为 9.35%,创业板指涨幅为14.85%,上证综指涨幅为 8.13%。各传媒子板块中,媒体上涨 9.80%,广告营销上涨 13.37%,文化娱乐上涨 16.06%,互联网媒体上涨 20.24%。2024 年 2 月,港股互联网板块涨幅为 10.77%,恒生科技涨幅为 14.16%,恒生指数涨幅为 6.63%。港股互联网板块相较恒生科技指数跑输 3.39%。

    关键词:游戏;电影;AI 多模态技术
  • 2.OpenAI 发布 Sora 模型,2月重点游戏版号发放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3-15]

    Sora、Gemini1.5、Stable Diffusion3.0 等新模型上线。2 月,模型端,OpenAI 发布文生视频模型 Sora,性能较现有文生视频模型实现明显提升;谷歌迭代 Gemini Pro 1.5;Stability AI 发布文生图工具Stable Diffusion3.0,采用类似Sora的Diffusion Transformer 架构。应用端,国内外厂商继续推动 AI 应用落地,OpenAI 在 Vision Pro 推出 ChatGPT,微软 GitHub Copilot 企业版正式上线,推进商业化变现。后续重点催化方面,上半年,WAICF、英伟达 GTC AI 大会、微软 GDC 等人工智能前沿会议,行业有望在技术和应用上迎来多项新成果。

    关键词:人工智能;游戏;影视
  • 3.再看国有出版,可攻可守,高股息显防御价值,新业务创长期增量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3-08]

    新政策下所得税优惠到期: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官网,2023 年 10 月 23 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中央宣传部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71 号公告),执行期限为 2024 年 1 月 1 日至 2027 年 12 月 31 日。新版政策内容同 2019 年老版内容相比,删除了“2018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已完成转制的企业,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可继续免征五年企业所得税”的表述,将免征企业所得税范围收紧,范围仅限于转制注册未满五年的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而出版上市公司基本都在 18 年之前完成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这意味着其在 24 年起将恢复缴纳所得税。


    关键词:税收;教辅教材;AI+教育
  • 4.从Sora看AI应用发展探索,新质生产力有望推动TMT再下一城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3-08]

    2024年2月迎Sora,推动多模态热度。Sora 的核心技术是基于OpenAI 在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生成方面的深厚积累(从 LLM的ChatGPT到DALL-E3,再结合Diffusion和Transformer模型)与Runway 、Pika等相比,Sora在视频生成的真实感、细节表现上均具标志性价值。AI视频生成虽不是新事,但Sora的推出具有新里程碑价值,作为AIGC组成部分,有望推高AI多模态的热度,可关注AI多模态应用塑造数字内容生产与交互新范式,赋能视觉行业,从文字、3D生成、动画电影、到长短视频、剧集等方面,均有望带来内容创作的变革,助力内容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也在加速拓展AI应用新边界(从中长期看,真人生产的内容对比AI生成内容的稀缺性也是凸显)。同时,AI的发展,需要算力等支持,若算力获得持续赋能,应用也有望百花齐放。

    关键词:AIGC;ChatGPT;AI动画片;Sora
  • 5.Transformer扩展优势凸显,视频理解与生成能力提升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3-08]

    2024年2月16日,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及其技术报告《Video generation models as world simulators》。从Sora模型看文生视频的技术路径:技术路径尚未收敛,Transformer扩展特性优势凸显。市场大多认为扩散模型是图像和视频生成领域的主流路径,但没有重视Transformer架构scale up的能力。OpenAI技术报告指出,Sora是基于扩散模型,但更强调,Sora是一个基于Transformer架构的扩散模型,其优秀的生成能力离不开Transformer架构优秀的scaling特性。当前,为构建性能更优、效率更高的视频生成模型,已出现多种结合Diffusion Model和Transformer架构的构建方式。


    关键词:Sora;视频模型;扩散模型
  • 6.估值筑底等风起,教育转型正当时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1-22]

    出版行业业绩表现稳健,地方国企出版集团主要产品教材教辅具备刚需属性,为公司经营提供深厚安全垫。同时,地方国企出版集团账上现金充沛,且股息率处于较高水平。虽然市场对于出生人口下滑影响教材教辅收入增长可持续性的担忧是压制出版行业估值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我们认为,出生人口下滑对教材教辅中短期内影响有限,K12学生结构优化亦能部分对冲出生人口长期下滑影响,这给予了出版公司充足时间以利用在手教育资源优势拓展创新业务方向。另外,一般图书各品类增速分化明显,部分细分赛道上升空间较大,伴随疫后线上线下渠道的边际改善逐渐明显,图书零售市场后续有望焕发活力。

    关键词:出版行业;图书零售;智慧教育;AI+教育
  • 7.《网络游戏管理办法》促进游戏行业繁荣健康,征求意见后有较大调整空间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1-16]

    国家新闻出版署于12 月 22 日午间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其中第十七、十八条关于“禁止强制对战”和“限制游 戏过度使用和高额消费”的规定引发热烈讨论,征求意见稿反馈截止时间为 2024 年 1 月 22 日。对此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及时做出回应称《意见稿》旨在保障和促进网络游戏行业繁荣健康发展,保障未 成年人和消费者权益,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我们认为此次《意见稿》主要是为了补齐监管缺口,完善监管结构,同时此《意见稿》还有待进一 步完善,应理性看待其影响。

    关键词:《网络游戏管理办法》;人工智能;“常态化+大力度”
  • 8.传媒行业:多模态AI模型重磅推出,11月版号略有延迟-月报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1-12]

    行情回顾:11 月传媒板块上涨5.86%,同期上证指数上涨0.36%, 沪深300 指数以及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14%和2.32%,传媒板块排 在中信一级行业分类单月涨跌幅第2 名。细分子板块中出版板块单 月涨幅最高,达到15.64%,广播电视、互联网广告营销以及影视 子板块次之,涨幅分别达到9.30%、8.08%、6.40%,其他广告营 销子板块单月下跌1.83%,是传媒细分子板块中唯一单月下跌的子 板块。

    关键词:传媒行业;多模态AI模型;投资策略
  • 9.11月新游腾讯发行主导,朝夕光年《三体》IP新游发挥亮眼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4-01-03]

    11 月共 4 款新重点手游上线、3 款新重点手游公测。角色扮演类游戏仍为主流,以腾讯为首的头部厂商稳定发力。4 款上线的重点新游分别是 37 手游发行的《扶摇一梦》(11 月 4 日上线)、腾讯游戏发行的《节奏大师》(11 月 7 日上线)、凉屋游戏发行的《元气骑士前传》(11 月 24 日上线)、腾讯游戏的《宝石大乱斗》(11 月 29 日 上线);3 款公测的重点新游分别是朝夕光年发行的《星球:重启》(11 月 16 日公测)、bilibili 游戏发行的《纳萨力克之王》(11 月 21 日 公测)、心动发行的《铃兰之剑:为这和平的世界》(11 月 23 日公测)。

    关键词:腾讯;《元气骑士前传》;“三体”大 IP
  • 10.传媒盈利为锚,多元变现与新技术发展千帆起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2023-12-26]

    展望 2024 年,我们建议传媒板块投资机会主要关注以下四大发展要点:1)内容供给:监管政策等外部扰动因素逐步平稳,内容生产与上线回归正轨,规模化的、工业化的精品内容持续生产能力成为关键并有望加速兑现,而围绕核心 IP 的多模态变现或进入快速发展期。2)盈利杠杆:近两年的降本增效转型或接近尾声进入平稳执行期,通过成本费用压缩带来的边际利润释放式微,行业回归关注业务本身带来的收入端增长以及业务模式所具备的盈利杠杆。3)AI 赋能:AI 应用或进入落地期,从赋能内容生产逐步延展到升维用户、消费体验,关注传媒行业相关公司从 AI 技术储备向应用场景落实以及业务边界拓展的进程。4)并购整合:考虑到传媒类公司 IPO 难度依旧较高,且行业进入发展平缓阶段,以企业并购或人才流动形式展开的行业整合或进入加速期。

    关键词:传媒行业;AI、短剧互动剧;营销广告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尾页  
© 2016 武汉世讯达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中网维优
客服中心

QQ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员


电话咨询


027-87841330


微信公众号




展开客服